>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主场惨败球迷倒戈 天津足球再面临风雨飘摇

2012年04月04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下课!”“滚蛋!”比赛结束,数百名天津球迷围堵在球队大巴出口,愤怒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昨晚主场0比3惨败日本名古屋鲸八,在心中压抑已久的怨气终于彻底爆发。天津足球,再一次面临风雨飘摇。

  新赛季的泰达一直状态低迷。中超联赛刚刚1比3被老冤家北京国安羞辱,前4轮1胜2平1负只拿到4分,亚冠联赛前两场也全部打平。不过,主场面对缺少后防核心田中斗笠王的J联赛亚军名古屋鲸八时,很多人还对他们抱有一丝幻想,毕竟天津主场此前保持着对日本球队的全胜纪录。

  谁能想到,原本该是一场正名之战,竟变成了一次客队的“屠杀”。当名古屋鲸八利用一次精彩默契的反击配合,第三次攻破泰达大门后,主场球迷愤怒倒戈,一些人为日本球队的进攻鼓掌叫好,更多人则是高喊“下课”,将不少矿泉水瓶砸在了场内。

  事情还没完。比赛结束后,泰达大球场外,数百名球迷不愿离去。人群堵在球队大巴旁(见右图),集体声讨俱乐部管理层,矛头直指总经理李广益,“泰达解散”、“李广益滚蛋”的骂声不绝于耳。尽管隔着大批保安,球迷无法靠近大巴,但不断有矿泉水瓶、石块等杂物被扔进去。早已登车的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只能干坐在车内。堵了三四十分钟,大巴依然无法驶离球场。

  球迷的行为自然有过激之处,但泰达队的表现也确实太让人失望。整场比赛都被对手牢牢压制,上半场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在球门范围内,进攻杂乱无章,只依靠一二名球员简单的个人表演才能接近禁区。开场短短20分钟泰达就吃到4张黄牌,平均高达5分钟一张。如果不是主裁手下留情,恐怕不止一人会被罚下。目前,后防大将李玮峰已累计2张黄牌停赛,戈扬、白岳峰、何杨、曹阳、陈涛、苏萨卡、周燎等主力都有黄牌在身。之后的比赛中,泰达很可能将面临球员大面积停赛而阵容不整的局面。

  一周之内两场恶战,进1球失6球,如此糟糕的泰达是怎么了?一支曾经的中超亚军、上赛季足协杯冠军球队,短短两三个月后,直线坠落。曾经,他们终结过中超球队亚冠对韩作战11连败的尴尬纪录;曾经,他们实现过中超球队亚冠历史上首次对韩国球队的双杀;曾经,他们上演过连克川崎和钢巴的“抗日传奇”。然而昨晚,他们在主场被名古屋打得体无完肤,主场对日本球队全胜纪录被终结,亚冠主场不败纪录被破;平球队亚冠单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平申花创造的中超球队亚冠主场最大输球纪录!

  这样的局面,其实也在意料之中。上赛季结束后,泰达放走了后防定海神针佐里奇,进攻线上的重要棋子于大宝也被甩卖到了大连阿尔滨,锋线悍将卢西亚诺、老将吴伟安纷纷离开,包括中场核心陈涛也差点转会。走了一大批,进来的却没一个管用的。泰达今年签下的几名外援水平实在一般,某圈内人士痛骂道:“与其花小钱请这样差的外援,还不如派清一色的本土球员。”包括李玮峰、曹阳在内的多名球员,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球队今年的投入太小了。

  在人员、阵容大幅受损的同时,俱乐部的管理层也屡屡被爆出混乱、内斗的负面新闻。正是这样的不思进取、小富即安,让刚刚走上复兴之路的泰达,重新滑向坠落深渊。

  两场大比分落败后,一名天津球迷在网上用满怀愤懑的语气写下了这样一行字:拿什么拯救你,泰达?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