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集体“抗日”泰达落败 国安恒大携使命出击

2012年04月04日16:12
来源:北京晚报

  这一轮亚冠联赛的最大看点是中超球队集体“抗日”。天津泰达队昨晚主场不幸以0比3负于名古屋鲸队,今晚,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将先后出场,迎战两支日本J联赛劲旅柏太阳神队和东京FC队。今晚6时,广州恒大将率先在客场挑战柏太阳神,而今晚8时,北京国安队则坐镇工体迎战东京FC队。今晚两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关系着中国足球的荣誉,且关系到两支中超球队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前景。

  对于今晚的比赛,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必须生擒对手,全取胜利。

  从国安队历史战绩看,主场迎战日本J联赛球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8年亚冠小组赛,国安在主场1比0绝杀鹿岛鹿角。2009年,国安主场1比1平名古屋鲸。2010年,国安主场2比0击败川崎前锋,在客场也击败了对手。昨天,国安教练组给球员们播放了对手比赛录像的剪辑,主教练帕切科给国安队讲解了东京FC队的打法和特长。录像显示,东京FC队几名擅长进攻的石川直宏、尾山阳平、渡边千真、徳永悠平等国脚级球员,均拥有良好的配合意识和快速突破的能力。今年在J联赛中一鸣惊人的东京FC队最擅长的杀手锏是快速反击得分,尤其是在两个肋部的突破,这对国安队的两个边后卫周挺和张辛昕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对于东京FC队的快速打法,帕切科提出了相应的战术——以我为主,加快比赛节奏,拖垮对手,让对方无球可控,打不出快速进攻。而拖垮对手的一个主要办法,就是要把球从对手的脚下抢下来。对此,国安球员们充满了信心,他们表示,打日本J联赛球队不用动员,我们不仅有个人对抗上的身体优势、整体作战能力,更有主场作战的气势,以及球迷们的助威。

  虽然士气高涨,但国安队也没有轻视对手。主教练帕切科表示,东京FC队的综合实力是本小组中最强的,“他们在主场能够两度领先韩国蔚山现代,其攻击力可见一斑。但这也暴露了东京FC队的劣势,那就是后防害怕对手的冲击力。”国安教练组研究对手发现,东京FC队的防线也是靠整体防守,但最大的弱点是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一般,转身速度慢,害怕对方高空球冲击,这与目前国安队的后防有些相似。根据这些特点,帕切科仍打算在锋线上起用能够在前场起到支点作用的雷纳尔多,而最近状态渐热的外援卡鲁有可能替补登场。国安队将会采取蔚山现代队的快速反击打法,通过中锋在前场拿球,直接冲击对方后卫身后。

  虽然国安队今晚在主场迎战东京FC队没有足够胜算,但主教练帕切科告诉全队,这是背水一战,必须要在主场击败对手,别无退路。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