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赞徐亮中国加图索 批卡鲁毫无特点不配首发

2012年04月04日2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视频集锦-王晓龙点射金隅众将助威 国安1-1憾平
王长庆突破造点王晓龙一蹴而就 长谷川怒射直奔死角
金隅众将现场助威 徐云龙侧钩失良机 毛剑卿怒射遭遇神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东京FC。尽管王晓龙点球首开纪录,但对方在半场临近结束前用远射扳平了比分,最终国安主场1比1被对手逼平。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比赛伊始,国安外援卡鲁德洛维奇就贡献了一脚远射,“他几场比赛没有打,还是急于证明自己。”段暄接过徐阳的话茬,“卡鲁来的时候名头很大,是塞尔维亚的最佳射手。中超赛场上其实本来就有很多塞尔维亚球员,没想到来了个最佳还不如普通的塞尔维亚球员。”

  段暄则将目光投向看台,“据说今天北京金隅的全体队员都来了。马政委经常坐地铁过来,确实是国安的铁杆球迷。”第9分钟,王长庆右翼突破为国安制造点球,徐阳给予很高评价,“对方确实动手了。王长庆太快了,这种速度下对方碰一下就可能倒地。记得上上个赛季打澳大利亚一个球队,王长庆的速度就让对手很头疼。”

  王晓龙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这球打得真悬,对方守门员碰到球了,但是力量很足。上半场只有10分钟,国安有个好的开始。”徐阳还是继续关注着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王长庆,“过去说王长庆,一些专家可能会诟病他的体能和防守,但今天他是真玩儿命。”

  徐阳进一步赞扬起帕切科的用人,“国内教练会看队员的综合能力,如果有一点达不到就不太会用。但国外教练往往能看到球员的特点,这点老帕还是很有想法,他用的就是球员的特点。足球场上必须要有11个不同特点的球员组成球队才能踢,11个梅西也没法踢。”

  半场结束前,国安防线出现漏洞,被对方的长谷川远射破门。徐阳给予批评,“我们防守的人其实不少,还是注意力不集中,这么危险的区域应该早点解围。”半场战罢,国安1比1领先。

  下半场伊始,徐阳对卡鲁的表现依旧不满意,“卡鲁身体扛不住对手,速度又给不了对手压力,他到底什么特点,我看了几场真没看出来。”段暄也表示,“其实队友最有感觉了,几下给你你拿不住,队友一来不太敢再给你,二来就不太敢压上了。”而当国安获得任意球,徐阳甚至挖苦起卡鲁,“真还挺想雷纳尔多的,起码他身体能抗住。让我们看看塞尔维亚最佳射手什么特点吧?是不是干脆单前锋就不适合卡鲁呀?”

  果然,卡鲁在第60分钟被雷纳尔多换下,“这60分钟只证明不让他首发是有道理的。”与雷纳尔多同时上场的还有毛剑卿,他的上场让段暄打开了话匣子,“放眼世界足坛一些觉得非常不合理的事情,在中国往往就能成立。毛剑卿因为体能不行打不了首发,你说年纪轻轻,又这么有才华的球员,凭什么只能打60分钟呀?这对他太不公平了,简直是骂人嘛。”

  徐阳也赞同段暄的观点,“队员当然可能体能有局限,或许打到六七十分钟会有所下降,但你不能说他打不了90分钟,如果真踢不了一场比赛,那还踢球干嘛?而且这只能证明训练是有问题的,不可能为了一个球员只能打60分钟,再为他专门寻找替补,这很荒谬。”

  对国安中场的分工,段暄也表示不解,“为什么总是徐亮做凶狠的铲球动作,而让马季奇组织?这样安排总显得很拧巴,我们特别乐意看到徐亮组织进攻,而马季奇担任工兵的职责。”徐阳也为徐亮感到惋惜,“明明是皮尔洛,却当成加图索使用。”

  毛剑卿最后时刻也没有辜负两位解说的期望,连续两次攻门都极具威胁,“他是个怪球手,球路摸不透。他卸球其实已经离身体远了,但身体条件非常好,迅速能调整过来。他可能生活中是有些大大咧咧,但球场上还真是应该用他的特点,他这样的球员不多见。”

  看着雷纳尔多和毛剑卿最后出色的发挥,徐阳更加遗憾,“毛剑卿和雷纳尔多应该多首发。”段暄则调侃道,“雷纳尔多和罗纳尔多当然没法比,但和卡鲁的表现比就称得上惊艳了。”而对拼抢异常凶狠的徐亮,徐阳再次赞叹,“他是这场比赛的雷锋呀,这么铲法竟然没有抽筋。”终场,国安遗憾地被对手1比1逼平。(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