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辛鑫成新星 女子800自成绩排世界第3

2012年04月04日22: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方列

    新华社浙江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方列)15岁的山东小将辛鑫、19岁的辽宁选手王施佳,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三日比赛冒出了女子自由泳新星,尤其是辛鑫的8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可列去年世界排名第三名。

    辛鑫在3日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中曾以0秒05的微弱差距不敌浙江选手邵依雯,在800米自由泳中她成功“复仇”,以8分22秒76的成绩首次登上全国冠军领奖台,这一成绩在去年的全年排行榜上可列第三位,今年目前排名第二。邵依雯和上海队的周丽莉名列亚军和季军。湖南名将李玄旭则以8分31秒29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辛鑫曾在去年的南昌城运会上崭露头角,当时她紧逼邵依雯获得800米自由泳银牌。时隔半年,她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6秒。

    女子200米自由泳历来是上海选手垄断的地盘,在4日决赛选手中就包括三名上海名将庞佳颖、唐奕和朱倩蔚,没想到,以往不显山露水的王施佳成功突破重围,前100米名列第四,最后时刻冲到了第一,成绩是1分57秒26,唐奕和山东小将宋汶岩分别以1分57秒74和1分57秒84尾随其后,朱倩蔚和庞佳颖名列第四和第五名。

    王施佳8岁练习游泳,父母都曾经是篮球运动员,她却对游泳情有独钟,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她代表中国队获得两个自由泳接力项目的金牌,但她在去年表现平平。王施佳说:“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我去年的比赛比较一般。今天的这个冠军算是对我之前训练的回报,也是自信的提升,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伦敦奥运会。”  上海名将孙晔和季丽萍包揽女子200米蛙泳金牌和银牌,成绩是2分24秒54和2分26秒79,江苏选手史婧琳获得铜牌。

    在四个男子项目中,辽宁选手程飞轶继3日赢得100米仰泳金牌后,在50米仰泳中宣告胜利,成绩是25秒18,上海的孙晓磊和辽宁的林永庆名列第二和第三;浙江选手吕志武以49秒87取得100米自由泳的胜利,天津的张恩剑和广东的何健彬收获银牌和铜牌;广州军区选手李夏延和黄云鲲上演“哥俩好”,占据100米蛙泳的前两名,成绩分别是1分01秒06和1分01秒07。上海队还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勇夺金牌,江苏队和海军队获得银牌和铜牌。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2日至8日在绍兴举行,设置40个正式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1支队伍的524名运动员参赛。(完)2012/04/04 22: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