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巡赛演神奇一幕 高尔夫球水上漂+大回旋进洞

2012年04月05日04: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还记得小时候玩过的打水漂游戏吗?用力把瓦片擦水面掷出,瓦片碰水面弹起,继续向前飞出,再碰水面弹起,再向前飞出……如此反复多次,直至落入水中……

  可你见过圆形的高尔夫球也能打水漂吗?本周二,德国名将马丁·凯默尔就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16洞上演了奇迹般的击球:只见他击出的小球像练就一身轻功,蜻蜓点水般越过水障碍爬上果岭。然后,白色小球顺着坡势回旋滚动,直至完成一杆进洞。

  常言道,奇迹难以复制。但这一奇迹竟然和两年前美国大师赛上斐济选手维杰·辛格那次一杆进洞几乎一模一样。人们不得不感叹:号称高尔夫圣殿的奥古斯塔果然是诞生奇迹的地方!即将在当地时间4月5日开杆的2012美国大师赛让我们既充满了期待,又充满了想象……

  见证奇迹

  精准得像设定好的电脑程序

  在高尔夫球比赛中,水障碍是球员既惧怕又极力想躲开的东西,谁能想象水障碍有时竟然还会帮上自己的忙?本周二在美国大师赛练习赛中,马丁·凯默尔的击球简直就像变魔术:只见素以大力击球闻名的他用铁杆击出的小球在水面上反弹了几次,仿佛一位轻功高水踏水飞驰而过,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美妙的波纹;更神奇的是,小球在弹跳几次后没有掉进水中,而是神奇般地弹上果岭;最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小球竟然在果岭上倒着往回滚,在慢慢滚动了几十厘米后直接进洞!

  这一切仿佛是设定好的电脑程序一样,小球竟然翻滚着完成了这令人疯狂的一幕。一杆进洞本就是高尔夫球中概率极低的奇迹,水上漂也是球员最难学会的技能,水上漂加一杆进洞更是奇迹中的奇迹,堪称技术、力度和运气的完美结合!现场所有的观众为幸运目睹这一切疯狂地鼓掌。凯默尔本人却很淡定,只见他快步走向球洞,掏出神奇的小球然后奋力投向现场支持他的观众。赛后接受欧洲巡回赛官网采访时,凯默尔表示,“能打出这样神奇的一杆,我很激动!这次比赛我改变了自己击球的方式,没想到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

  复制奇迹

  两年前有一模一样的一杆进洞

  27岁的凯默尔是现在欧洲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他曾在2011年2月压倒英国神童李·威斯特伍德,成为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臂长且有力的凯默尔平均开球距离接近300码,而且极其精准。他的铁杆技术非常稳定,这是受到了他的偶像厄尼·埃尔斯的很大影响。良好的铁杆技术和巨大的击球力量也是凯默尔能创造奇迹的基本条件。

  然而这样的神奇并非前无古人,就在两年前,同样是在奥古斯塔,同样是在练习赛,也同样在第16洞,斐济选手维杰·辛格也在2009年美国大师赛的练习赛中上演过同样的传奇。那时,奥古斯塔16洞刚刚改造完成,一片巨大的湖泊挡住了球员们击球的路线。要想以最佳线路到达前方的球洞就必须穿越这个湖泊,在辛格大力挥杆后,小球在水面上弹了两次,然后在果岭顺势回滚,直到进入洞中。

  辛格打出的这神奇一击震惊了高球界,当年的视频至今在网上仍有极高的点击率,被大家津津乐道。在辛格创造奇迹后,在16洞对着水面击球就成了美国大师赛的保留节目,练习赛的时候,球员来到16洞都要表演“水上漂”,看谁能冲上果岭。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董馨 编译

  延伸阅读

  凯默尔,小心16号洞魔咒

  高球界有个著名的“16号洞”魔咒,只要球员在奥古斯塔16号洞打出一杆进洞,就不可能在这届正赛中取得冠军,即便是老虎伍兹也没办法打破这个魔咒。

  奥古斯塔的16洞被称为“紫荆花洞”,它全长170码,是个3杆洞。发球台与果岭之间大部分被水塘占有,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球道。球道设计师阿里斯特·麦肯兹最初的设计没有水障碍,直到1947年因为球场积水出现了大水塘,果岭也被移到了右边,后面更是增加许多近距离的参天灌木。近十年的大师赛,16洞改造了四次,2008年奥古斯塔完成了16洞的最后一次改造。打水漂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让球在水面上不停地跳跃,直到跳上对面被沙坑包围的果岭,跟平常小孩子们用石头打水漂差不多。但难度不小,毕竟用球杆击球跟扔石头的手感还是差很远的。根据专家的计算,球以20度左右的角度入水比较合适,经过5到6次跳跃就可以到达果岭。

  两年前辛格在打出神奇的水上漂一杆进洞后,他在当年美国大师赛的正赛却发挥不佳,最后仅排名第30位。更为巧合的是,辛格也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但在2009年后却陷入了低谷,3年来未取得任何成绩。美国大师赛在当地时间昨日开幕,欧洲巡回赛官网担心魔咒会在凯默尔的身上重演,不过凯默尔本人却不以为然,“这个神奇的一杆进洞使我无比自信,我相信我能在大师赛正赛有这样的运气!”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董馨 编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