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神兵天降扼杀悬念 狂奔50米爆射惊世骇俗

2012年04月05日0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最后一刻,做客切尔西主场斯坦福桥球场的本菲卡仍有逆转晋级的希望,但蓝军阵中突闪出一人打入惊世骇俗一球,彻底将悬念扼杀,他就是之前力挺博阿斯的葡萄牙人梅雷莱斯。这位今夏很可能被阿布清洗的葡萄牙悍腰就此完成最后的救赎?现在还难下定论。值得一提的是,梅雷莱斯替补登场后曾打出一脚很不靠谱的射门,他射出的皮球竟然飞出边线。

  手握一个客场入球的蓝军,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进行到21分钟时获得点球,兰帕德将总比分改写为2-0,但第85分钟加西亚的入球让本菲卡人看到一线生机。若本菲卡在最后时刻再入1球可凭客场进球多淘汰切尔西晋级,整个斯坦福桥均被阴云笼罩。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梅雷莱斯勇敢地站了出来。

  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本菲卡全军压上、葡超劲旅的任意球被蓝军人墙拦下后,梅雷莱斯得球后轻松一挑过掉一人,他面前只有一位本菲卡非门将防守球员,与此同时队友拉米雷斯已从中路套上,梅雷莱斯可以轻松喂球。但就当《天空体育》主播质疑:“他为什么不传球”时,梅雷莱斯已狂奔将近50米推进至禁区前,本菲卡唯一的后卫只能一味退防。

  正当局势趋于复杂化、本菲卡后卫们全部退防到位前一刻,梅雷莱斯在禁区线附近果断地起右脚抽出一记外脚背世界波,皮球划着一道美妙的外弧线飞入球门顶角,客队门将莫拉伊斯扑救不及。切尔西官网赞叹:“令人高兴的是,蓝军替补球员梅雷莱斯在补时阶段发挥奇效,他一人撕破了本菲卡整条防线,他其实有机会助攻拉米雷斯得分,但他其最终选择以一脚爆射结束比赛,球网几乎被射穿!切尔西晋级!”

  梅雷莱斯在第79分钟替换马塔登场,这位葡萄牙中场上场后的任务就是在中场进行拦截和组织过度,登场十多分钟9次传球、1次抢断,其实并未发挥出预期作用。但他在进攻中的表现更为突出,3次过人、3脚打门1次射正进1球。《进球网》为他打出6.5分看似有失公允,英媒对其评价道:“他的作用主要是防守,但他却在进攻中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而且还打入关键的绝杀入球。”《镜报》则称:“梅雷莱斯将切尔西送到巴萨面前。”

  《天空体育》也只为梅雷莱斯打出6分,英媒仍对他防守不力耿耿于怀。需要指出的是,梅雷莱斯在进球后面对蓝军死忠看台,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宣泄着心中的不满。要知道葡萄牙中场曾是红军重建的关键棋子,去夏转投斯坦福桥的他一度被视为蓝军本赛季最佳引援,当然这与他和前任蓝军主帅博阿斯甚密的私交脱不开干系。即便博阿斯被阿布炒掉,俄罗斯人一再强调不要再提旧事时,梅雷莱斯还是一再表示对博阿斯的支持,现任蓝军主帅迪马特奥又作何感想?无论如何,他为斯坦福桥吃下定心丸,或许半决赛对垒巴萨时,葡国悍腰还能当一把奇兵——或许也就这最后一次了!

  (搜狐体育 拉斯卡)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