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队副点射悍将补时绝杀 切尔西晋级战巴萨

2012年04月05日0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切尔西在主场2-1险胜10人应战的本菲卡,以3-1的总比分挺进4强,切尔西在半决赛中将面对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上半时20分钟,阿什利-科尔制造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40分钟,本菲卡队长佩雷拉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86分钟,加西亚头球破网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梅雷莱斯绝杀将悬念扼杀。

  双方上一回合交手是两队在欧战历史上的首次交锋,切尔西凭借托雷斯的助攻客场1-0小胜。切尔西本赛季在欧冠主场赛事中保持全胜,从09-10赛季算起,切尔西的9场欧战主场赛事也仅仅吃到一场败仗。切尔西过去7次在欧战赛事首回合客场比赛中获胜的情况下,全部顺利晋级,

  对本菲卡来说,他们本赛季在欧战客场的成绩也相当不错,从第三轮资格赛开始,他们在所有的六场客场比赛中取得2胜3平1负的成绩,唯一一场失利是16强首回合客场输给泽尼特。本菲卡一共参加过15场欧冠1/4决赛,有8次成功晋级,而输掉的那7次中有3次对手都是英格兰球队。

  开场4分钟,艾马尔禁区前得球闪开空当之后大力抽射,特里倒地堵枪眼将皮球挡出。第8分钟,切尔西左路角球给到门前,路易斯禁区右侧无人防守胸部卸下皮球大力抽射被卡普德维拉用身体挡出。第12分钟,卡卢左路妙传,马塔插入禁区面对门将抽射破网,不过边裁示意马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9分钟,卡多索前场铲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20分钟,阿什利-科尔带球杀入禁区,哈维-加西亚将前者撞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并且向加西亚出示黄牌警告,兰帕德主罚点球一蹴而就,1-0,切尔西主场领先,总比分2-0。

  塞萨尔因抗议主裁判的判罚也得到黄牌。第23分钟,佩雷拉后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26分钟,卡多索禁区外大力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27分钟,艾马尔抗议裁判被出示黄牌警告。第30分钟,本菲卡前场任意球给到门前,连续两人头球摆渡,卡多索点球点位置无人防守情况下抽射,皮球被特里在门线前挡出。第33分钟,艾马尔禁区外远射被切赫得到。第38分钟,伊万诺维奇禁区前踢倒盖坦被出示黄牌警告。第40分钟,佩雷拉中场铲球踢倒米克尔被主裁判出示个人的第2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其罚下,本菲卡比分落后并且少1人应战。第44分钟,拉米雷斯前场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

  上半时比赛结束,切尔西凭借兰帕德的点球暂时1-0领先本菲卡。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卡多索禁区弧位置大力抽射被切赫挡出。第50分钟,卡卢禁区内摆脱之后横传门前,拉米雷斯门前不到1米的位置包抄打门却未能破门,皮球在门前弹起导致拉米雷斯踢空。第52分钟,卡多索距离大门35米远射偏出。第53分钟,托雷斯个人精彩表演,兰帕德禁区前横传,托雷斯得球转身再扣球骗过对方后卫后低射近角,皮球本菲卡后卫用脚勉强挡出。第57分钟,马塔与托雷斯之间在禁区内精妙配合,马塔接托雷斯的做球禁区内抽射被挡,托雷斯小禁区左侧半转身凌空垫射偏出。

  第58分钟,本菲卡换人调整,奥利维拉换下卡多索。第59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卡希尔换下特里。第62分钟,本菲卡换人调整,雅尼克换下盖坦。第64分钟,卡普德维拉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第65分钟,雅尼克禁区内劲射被阿什利-科尔挡出。第66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反击,马塔禁区前直塞,卡卢禁区内面对门将小角度推射被挡出。第70分钟,切尔西再次错失得分良机,马塔中场分球给卡卢,后者直塞马塔插上禁区内小角度斜射偏出。第72分钟,本菲卡换人调整,罗德里戈换下塞萨尔。

  第75分钟,米克尔中路直塞,阿什利-科尔左路横传,卡卢和马塔抢在一起,卡卢转身射门擦柱而出。第79分钟,米克尔中场踢人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随后切尔西换人调整,梅雷莱斯换下马塔。艾马尔任意球搓射,皮球越过人墙被切赫得到。第84分钟,雅尼克禁区内甩头攻门,皮球被切赫飞身挡出。第85分钟,本菲卡扳平比分,艾马尔左路角球给到门前,加西亚无人看防头球攻门破网,1-1,总比分1-2。第88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德罗巴换下托雷斯。补时3分钟,切尔西将胜局锁定,本菲卡前场任意球被解围,梅雷莱斯跳过本菲卡后卫一路平趟,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直入大门右上角,2-1,总比分3-1。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在斯坦福桥2-1险胜10人应战的本菲卡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晋级4强,切尔西在半决赛中将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

  切尔西首发阵容(4-2-3-1):1-切赫/2-伊万诺维奇、4-路易斯、26-特里(59’24-卡希尔)、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8-兰帕德/7-拉米雷斯、10-马塔(79’16-梅雷莱斯)、21-卡卢/9-托雷斯(88’11-德罗巴)

  本菲卡首发阵容(4-3-2-1):1-阿图尔/14-佩雷拉、6-加西亚、3-埃莫森、38-卡普德维拉/28-维特塞尔、21-马蒂奇、8-塞萨尔(73’19-罗德里戈)/10-艾马尔、20-盖坦(62’12-雅尼克)/7-卡多索(58’16-奥利维拉)

  (搜狐体育 梁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