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付玉培:对五人制国足充满信心 最痛心人才流失

2012年04月05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付玉培秘书长督战五甲联赛(资料图)
付玉培秘书长督战五甲联赛(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日,2011-2012中国足球五人制甲级联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本赛季的五甲联赛打破了许多新的纪录,无论是在联赛推广上还是在观赏水平上都得到了提升。联赛结束后,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领队,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在专访中,付玉培指出,如今联赛的最大问题在于人才流失。新赛季期待着联赛质量能够继续提升。

  搜狐体育:今年联赛相对于往年来说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付玉培:我觉得今年五人制联赛无论是从联赛的质量上来说,还是从球员的水平上来说都得到了提升,而且整个赛季下来我们很多赛事的观赏度很高。所以说,今年相对于往年来说,比赛的质量以及对中国球员的帮助很大,这是有别于往年的。

  搜狐体育:对于新军深圳铁狼提前一轮夺冠怎么看?

  付玉培:我认为俱乐部要想获得好成绩,无外乎以下几点,首先是领导的重视程度,其次是球队的投入,接下来是主教练和球员的水平。而这几点,深圳队本赛季都具备了,因此他们夺冠并不感到意外。

  搜狐体育:来年是否会考虑扩大粤超球队在国内联赛所占的比重?

  付玉培:粤超联赛近几年做的很好,但是从中国足协的角度出发的话,我们的五甲联赛是一个全国范围的比赛,我们需要考虑参与球队的地区性,因此一个地区有两三支球队是比较好的。

  搜狐体育:是什么原因导致卫冕冠军武汉地龙今年出现滑坡?

  付玉培:这个很正常,因为前几年我们国内的五人制水平并不高,所以武汉前六届拿的这个冠军相对来说含金量也不是很高,由于武汉基本是由国脚组成,所以他们的水平会略高出别的球队一些。因此,在外援没大量进入联赛的情况下,他们可以雄霸五人制联赛很多年。但是今年他们的投入并没有加大,而别的球队却是在自身准备以及外援方面下了功夫,所以取得这样的名次很正常。但是相对来说,我认为今年的这个冠军含金量能更高一点,我们期待下个赛季联赛的实力能够进一步提高。

  搜狐体育:很多球队在本赛季的备战中受到了国家队征召球员的影响,接下来怎样平衡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关系?

  付玉培:我想国家队的大门会一直向联赛当中的优秀球员敞开,我们国内联赛这个平台就是给所有的球员们提供机会。目前足协采用的是“一揽子”计划,通过提高联赛的水平来帮助国家队发现人才,以此来提升国家队的实力,这是一个规律。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已经充分暴露了我们目前在国内球员培养上的不足,接下来针对这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措施?对于很多球队过于依赖外援的问题怎么看?

  付玉培:我们首先将通过联赛加强比赛的质量,其次在外援的引进上,我们希望各个俱乐部根据自身的需要来聘请高水平的外援。接下来我们会在联赛会议上讨论我们的外援引入政策,我们希望力争能够与亚俱杯接轨,既采用2个外籍球员+1个亚洲球员的政策。这个下赛季将参加亚冠的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已经有了这方面的设想。

  搜狐体育:目前国内联赛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付玉培:最大的问题在于人才的流失,因为现在我们的五人制还没有像十一人制那样成为完全职业化的俱乐部。所以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是在大学的四年之中参加了这个比赛,但是可能我们在这四年刚刚培养起来一名球员,但是接下来他们面临毕业,面临生活,所以造成了很多人才的流失。

  搜狐体育:关于下赛季的五甲联赛有什么样的展望?

  付玉培:接下来我们想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联赛,进一步提升联赛的质量。目前,像台北、长春都有球队给我们提出了申请,想参加新赛季的五甲联赛,这个我们都在考虑之中。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可能会进行扩编,设立一些准入的标准,例如投入、球员等方面,我们希望我们的五人制在国内的影响越来越大。

  搜狐体育:对于此次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前景怎么看?

  付玉培:这次亚洲杯决赛暨世界杯预选赛,作为我来说,我还是信心百倍的。经过近几年联赛的锤炼,尽管我们或多或少仍存在问题,比如球员年龄等等方面的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对于我们冲击世界杯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而且目前中国在亚洲具备前四名的水平,只要我们准备充分,训练得当,队员树立信心,我想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搜狐体育 王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