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鲨鱼皮”泳衣遭受冷遇 孙杨微博直呼不给力

2012年04月05日07:4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绍兴4月5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国际泳联已于2010年起执行有关快速泳衣的新规定,各大泳衣巨头的科技比拼却并未就此停息。

  近日,一款由“鲨鱼皮”鼻祖Speedo公司推出的“FASTSKIN 3(快皮3)”泳衣,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游泳队试穿。不过,从已经得到的信息来看,该款泳衣似乎并未获得预想中的好评。继澳大利亚队员公开表示“奥运会拒穿”后,正在浙江绍兴参加全国冠军赛的中国队员也直言新泳衣“不给力”。

  “快皮3”是自国际泳联新规出台后,由全球泳装巨头Speedo最高机密实验室——流体实验室与体育科研技术人员、著名游泳运动员共同合作,历时4年、耗时55000 多个小时研究而成,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游泳战衣”。此款泳衣的设计与以往不同,将泳衣、泳帽及泳镜三种元素融合在一起。

  在Speedo官方给出的数据中,该款泳衣装备可“有效降低整体被动阻力16.6%、增强泳手的氧气平衡 11%、减少主动阻力5.2%”。其广告宣传词中也引用世界泳坛的试穿体验——英国奥运冠军阿德林顿称:“所有元素集于一体。我感觉更快更强。”美国名将罗切特则表示:“当我穿上它时,感觉自己像一个超人,能够击败任何人。”

  为了不让中国游泳“输在泳衣上”,国家队已订购400套“快皮3”,保证主力队员从现在至奥运会,每人都有足够的新装备可穿。然而,就在昨天,中国泳军的新领军者孙杨便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抱怨:“新款泳衣太不给力了。”或许是顾及赞助商的颜面,该条微博不久后便被删除。

  曾经担任该款泳衣发布会模特的唐奕,还未身着新泳衣下水。“跟以前的半截泳衣相比,面料弹性不同,总觉得穿起来不太适应。”她表示。

  刚刚从美国归来的吴鹏同样没有选择身穿新泳衣参赛。“因为美国选手和国家队队友都试穿过,也并没有说特别好。”他解释说,“毕竟现在的材料还是跟2009年那会儿没办法比,更多的还是要靠技术和训练来提高自己的成绩。”

  不久前,澳大利亚泳坛“姐妹花”凯特•坎贝尔和勃朗特•坎贝尔就已对Speedo新款泳衣表示不满。“据我所知,队里大多数人都更喜欢老式的Speedo泳衣,”勃朗特说,在伦敦,姐妹俩将身穿另一品牌的泳衣参赛。

  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名将施佩尔也将Speedo新款泳衣的试穿感觉定义为“一般”。“我已试穿了这款泳衣,发现它不适合我的身体。”她表示,“为了游出最佳成绩,我将穿最适合我的泳衣出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