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师赛 > 2012美国大师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五大悬念:麦旋风PK虎威风 黑马将是谁?

2012年04月05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在贾斯汀·罗斯的夺冠声中落下帷幕,也意味着美国大师赛进入了25天倒计时。作为四大满贯的首站,悠久的历史、神秘的奥古斯塔、象征男子高坛至高荣誉的绿夹克……这些使得美国大师赛成为人们心中呼声最高的大满贯赛。末日来临前的2012年,麦克罗伊是真正的新王者、关于零满贯的魔咒、面对小麦无形中的战书,老虎·伍兹如何接招出招……这些使得今年的大师赛变得悬念重重,看点无数!

  悬念一:新王者?“麦”旋风席卷奥古斯塔?

  新赛季5场比赛,1个冠军,2个亚军,1个第三,1个第五,年仅22岁的北爱尔兰天才小伙罗里·麦克罗伊以这样的梦幻开局登基球王宝座,没有人质疑。自昔日霸主老虎·伍兹从神坛陨落之后,世界高坛一直处于乱世群雄的格局,始终无人能接替老虎的脚步成为新的王者。“麦”旋风也不是一日之间形成的,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使这位年轻的小伙子一炮走红,他是继老虎·伍兹之后夺得大满贯冠军第二年轻的球员。成为大满贯冠军后,信心爆棚的麦克罗伊在美巡赛和欧巡赛的赛场上风生水起,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T6,世锦赛-汇丰冠军赛T4,瑞银香港公开赛冠军……这些都为今年的爆发做好了充足的铺垫,当他今年在本田精英赛以两杆优势力压老虎·伍兹夺冠,并且取代卢克·唐纳德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时,所有人都将他真正视为了老虎的接班人——下一个朝代的领军者,也是当今高坛最炙手可热的“辣子鸡”。

  即将到来的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和老虎·伍兹新老天王的对决无疑成为了最大的悬念。关于谁将更胜一筹,“我选麦克罗伊,因为在老虎·伍兹的身上依旧存在着太多不确定因素。能抗住老虎·伍兹决赛轮62杆的超级反扑,麦克罗伊极有可能在老虎还未完全苏醒之时,称雄奥古斯塔。”不过现在就说麦克罗伊已经超越老虎·伍兹还言之过早。俗话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如今的老虎·伍兹和当年不能同日而语,但无论从大满贯经验还是技术上都不逊色于麦克罗伊。曾经4次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的老虎,对于这片土地再熟悉不过了。即使他的状态不稳定,即使左脚跟腱的伤病或许将成为隐患,即使……他依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老虎·伍兹出现的地方绝对少不了蜂拥而至的球迷,甚至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

  从过去三年在美国大师赛上的表现来看,结果是明显的,老虎·伍兹占据压倒性优势。一次T6,两次T4相比麦克罗伊的一次T20,一次未晋级,一次T15来看,即使不能就此盖棺论定,但也从侧面说明了一些问题。在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之后,麦克罗伊将休息三周然后直接奔赴奥古斯塔,相比之下,老虎·伍兹的形成则安排得满满当当,先是特维斯特克杯,紧接着就是帕尔默邀请赛,这也就意味着下来老虎将连续打七天比赛,这也是他在美国大师赛前的最后热身。究竟是姜还是老的辣还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悬念将在比赛中揭晓……

  悬念二:维斯特伍德PK唐纳德 零满贯魔咒

  作为四大满贯中最具人气的美国大师赛,老虎和麦克罗伊间的对决不是全部,怎能忘记另一只“老虎”维斯特伍德和现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职业生涯37场巡回赛冠军,曾经的世界第一,但却始终与大满贯冠军无缘,不知是宿命还是巧合,李·维斯特伍德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也就是T2,从未染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想要服众谈何容易?卢克·唐纳德也是如此,两位难兄难弟在登上球王宝座的时间内,并没有被人们所真正接受,甚至有人称他们为“水货”世界第一。在人们心中,大满贯冠军才是真正的英雄,两人间的零满贯魔咒也成为了今年比赛的另一个悬念。两人对美国大师赛都可谓是卯足了一口劲,也一定会擦出火星撞地球般的火花。

  纵观两人在大师赛上的历史成绩,两人相差无几。实力上,两人都不缺乏大满贯冠军的实力。从最近的状态来看,唐纳德似乎更胜一筹,就在刚刚落幕的全视线锦标赛上,唐纳德后来居上,不但决赛轮交出-5的成绩进入延长赛,并且在四人中成功突围,力压群雄拿下冠军。而维斯特伍德最近的表现差强人意,本田精英赛仅仅位列T45。

  两人都品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当然对于舆论的压力也都感同身受,想要真正让那些批评家们闭嘴,或许只有等到他们成为大满贯冠军之时才能做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当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拼得你死我活时,唐纳德和维斯特伍德面对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悬念三:老虎的回归之路在何方?

  老虎·伍兹永远是奥古斯塔当仁不让的主角。大师赛成就了这位天才球员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也为之后的雄霸天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谓是老虎·伍兹走向巅峰的起点,其意义自然不言而喻。曾经4次在这儿穿上象征最高荣誉的绿夹克,当人们似乎已经习惯在奥古斯塔看那儿标志性地挥拳怒吼的庆祝方式时,突如其来的离婚、丑闻、车祸一系列的噩梦打破了人们的习惯,领奖台上,甚至晋级线中都很难寻觅老虎的身影。

  古人云: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站起来!如今已渐渐走出生活阴影的老虎·伍兹已整装待发,誓言改变山中无老虎,小麦称大王的局面。而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回归不是空话。本田精英赛T2,前四场比赛全部顺利晋级,老虎带给人们的惊喜远不只如此!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老虎曾经6次登上冠军领奖台,今年第7次加冕算是赢得最漂亮最完美的一次。在走出阴霾的节点,在大师赛前一周,在曾经逆转战胜过自己的欧洲人麦克道维尔面前,冠军的意义真正向那些想要谋权篡位的人来了个下马威,更重要的是稳固了王者所必须的自信心。他在自己的网站上也这样写道:“我现在打得不错,一切都在走上正轨。”

  本田精英赛中,老虎·伍兹的平均开球距离排名第一,平均上果岭率排名第三,现在他所要做的就是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保持平常心,找回理想的状态。对于最近密集的赛程,老虎表示感觉非常棒:“每一周都过得十分激动,我的球技变得越来越好了。每场比赛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无疑对于4月来说是个好预兆。”他口中的4月当然就是美国大师赛。

  当老虎在本田精英赛决赛轮飙出62的成绩后,“昨天(周日)的情况还能说明什么?在这个他喜爱的球场上,我不会改变看法。”莱德杯队长蒙哥马利这样说道,“美国大师赛,老虎将再次夺冠。”引用老虎自己说的一句话,“每个星期我都在进步,这让我非常振奋。打一场比赛就进步一点,这就是我为4月所要做的准备。”或许老虎的回归之路就从大师赛开始……

  悬念四:乱世纷争 黑马博“出位”

  和其他三个大满贯赛一样,自老虎走下神坛,世界高坛陷入乱世纷争的局面。越来越多的新星或黑马借此博“出位”,一战成名。伊梅尔曼、卡布雷拉、米克尔森、舒瓦特泽尔,过去四年的美国大师赛中诞生了三个黑马,在霸主地位尚未牢固之时,今年还将是黑马突围的年代?如果是,那会是谁呢?疑云让很多人雾里看花,捉摸不透。

  刚刚赢下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折桂的贾斯汀·罗斯、大炮手达斯汀·约翰逊、澳洲超级新星简森·戴依、巴巴·沃森、基根·布拉德利、去年联邦杯年度总冠军比尔·哈斯、韦伯·辛普森……在老虎·伍兹、米克尔森、麦克罗伊等这些大腕们的光环下,他们并不起眼,但你敢说他们哪个人没有拿大满贯的实力?回想去年,谁能想到冠军会落入南非人舒瓦特泽尔的口袋中?

  2011美国大师赛,前三轮结束后他还享有单独领先的大好局面,但决赛轮80杆的成绩成就了南非人的大满贯梦。大满贯和一般巡回赛的压力是完全不同的,那些大腕们更是如此,因此崩盘的情况时常会出现。在发挥良好且稳定的情况下,如果你拥有一颗大心脏,抗压力惊人,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冠军或许就将叩开你的门。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你准备好了么?

  悬念五:欧洲侵略来袭,美国人捍卫尊严?

  老虎·伍兹、杰克·尼克劳斯、本·霍根、阿诺克帕尔默、菲尔·米克尔森……这些响当当的名字都是绿夹克的常客。美国球员在本土夺冠已经司空见惯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美国人穿上绿夹克是理所应当的。但随着老虎的衰败,欧洲人正在吞噬这一优势,最近四届美国大师赛,只有米克尔森一根独苗为美国人勉强保住被外来球员横扫的尴尬。

  近几年,欧洲的顶尖球员趁着世界高坛群龙无首的混乱格局,急速崛起。像北爱尔兰双雄麦克道维尔和麦克罗伊、达伦·克拉克、马丁·凯梅尔等一系列欧洲包括非洲的舒瓦特泽尔、路易斯·乌修岑等都纷纷抢滩美国人的地盘,如今已经蔓延至了美国最富盛名的大师赛上。细细想来,在老虎·伍兹陨落之后,在美国球员中挑出一名能挑大梁的球员还真不容易,前辈们缺乏年轻人的朝气,年轻人又很难找出一个有天分的接班人,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

  美利坚共和国,向来都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国家,高尔夫也一样,当外来人侵入到了自己的地盘上,他们绝不会任其宰割而不吭声。去年,美国小将基冈·布拉德利在PGA锦标赛上的表现就给欧洲人一个下马威,现在又来到了美国人最引以为傲的美国大师赛,是像小麦这样的欧洲年轻小将继续吞噬美国人复仇的信心,还是用冠军来捍卫自己的尊严,不到比赛那一刻谁也无法预测……(搜狐体育 阿文)

  悬念六:谁来终结“三杆洞赛魔咒”

  每年美国大师赛赛前的周三都会举办一个三杆洞比赛,这已成为了一个传统。不过,这也被人们称之为“三杆洞赛魔咒”。因为自1960年开始的这一三杆洞赛传统沿袭至今,还未有一名在该赛中夺冠的球员在同年穿走绿夹克。

  帕德里克·哈灵顿曾两次赢得该比赛,但之后他在当年的美国大师赛成绩都不理想。2003年他惨遭淘汰出局,2004年只拿到第13名。去年4月,路易斯·乌休仁就赢得了这场热身赛的冠军,紧接着在当年的美国大师赛他就遭到淘汰,当然抛去他在三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夺冠一事不提。雷蒙德·弗洛伊德也许是最接近打破魔咒的球员了,在1990年他与尼克·佛度进入延长赛,但可惜还是落败。阿特·瓦尔和盖瑞·布鲁尔保持着该项趣味比赛的最低杆纪录,两人分别在1965年和1973年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的20杆。

  那今年呢?

  世界第一唐纳德本周二宣布自己将不会参加在周三进行的三杆洞比赛,去年在三杆洞赛夺冠的唐纳德在该年的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第4,将三杆洞赛冠军不能夺正赛冠军的‘魔咒’继续延续。“去年我本来想在三杆洞赛和正式赛都拿冠军。”唐纳德说,“但今年我还是决定不打三杆洞赛了。”尽管唐纳德说此次决定无关“魔咒”,但英国人在过去14个月中也学会了要夺冠并不仅仅是有球技就够了。

  每个人都想成为穿上绿夹克的人,那谁有勇气来挑战这个三杆洞比赛?如果真的赢了三杆洞比赛,而错失绿夹克,那让人情何以堪?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