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淘汰拜仁概率超7成 20天魔鬼7战定赛季命运

2012年04月05日1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两回合8比2轻取希腊人竞技之后,皇马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了欧冠四强。从当年的“欧冠梦八郎”到如今的四强常客,穆里尼奥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这次晋级,也使得穆里尼奥继续着生涯一大定律:只要穆里尼奥能率队打进欧冠八强,那肯定会至少晋级四强。这一幕,已经出现过6次。

  在03/04赛季欧冠1/4决赛中,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淘汰里昂,主客场比分分别为2比0和2比2。04/05赛季欧冠1/4决赛中,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对阵拜仁慕尼黑,蓝军以6比5的总比分涉险晋级。06/07赛季欧冠1/4决赛中,切尔西以2比1和1比1的比分淘汰瓦伦西亚。在09/10赛季欧冠1/4决赛中,穆里尼奥的国米以两个1比0双杀莫斯科中央陆军。上赛季,皇马以5比0的总比分双杀托特纳姆热刺晋级四强。本赛季中,希腊人竞技又成了穆帅定律的牺牲品。

  在淘汰希腊人竞技之后,皇马将会面对本赛季欧冠中的最强劲挑战——拜仁慕尼黑。在赛程方面,皇马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不过从历史上看,尽管皇马贵为欧冠九冠王,但偏偏最怕拜仁慕尼黑。欧冠中两队交锋过18次,皇马战绩仅为6胜2平10负,得失球之比是23vs30。拜仁冠军数不如皇马,但往往一遇到白衣军团就来劲。“我们会让皇马吓得尿裤子的”,萨利哈米季奇甚至曾经说过这样的狠话。而06/07赛季在伯纳乌破门之后,范博梅尔还向皇马球迷做出过侮辱性的打雨伞手势。不过皇马和拜仁在欧冠淘汰赛8次相遇,双方各晋级4次,而皇马4次先客后主对阵拜仁,只有1次被对手淘汰,晋级概率高达75%。

  对于穆里尼奥而言,拜仁慕尼黑也是他功成名就的一大“垫脚石”。除了04-05赛季欧冠1/4决赛率领切尔西淘汰拜仁,在09/10赛季欧冠决赛中,穆里尼奥率领国米2比0战胜拜仁,并且完成了三冠王伟业。也正是由于在国米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穆里尼奥才被弗洛伦蒂诺看中君临伯纳乌。如今拜仁遭遇皇马,巴伐利亚球队一定会期待着复仇狂人。

  从目前两队阵容上看,拜仁虽然略为落后,但差距也不算特别明显。拜仁防线的确不稳,但拉莫斯、佩佩和马塞洛也全都是定时炸弹。里贝里、罗本和戈麦斯的三叉戟,威力足以与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相提并论。拜仁与皇马之战,很大程度上可以被视为哈维-阿隆索和施魏因斯泰格的较量。谁能掌控中场,谁就能赢得主动。

  对于皇马而言,本赛季正式进入最为关键的冲刺期。从本周末开始,皇马将在20天时间内踢7场比赛。其中除了希洪竞技是弱旅之外,其他对手都能给皇马制造威胁。除了两战拜仁之外,皇马将在联赛中对阵瓦伦西亚、马竞、巴萨和塞维利亚。更加关键的是,皇马将在两战拜仁之间出征诺坎普。如果在国家德比前皇马领先优势被缩水到3分,穆里尼奥就有大麻烦了。是该全力以赴确保西甲夺冠,还是为欧冠再战拜仁留足力气?(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