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两点球致胜引口水战 考究派称"平衡被打破"

2012年04月05日10: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巴萨主场同米兰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米兰被两次判罚点球,最终1比3告负,由于首回合双方战成0比0,巴萨顺利进入半决赛。本场点球梅开二度后,已经打入了14个欧冠入球,打破了自己和范尼保持的欧冠单季进球纪录。然而巴萨晋级的背后,仍和以往一样充满争议,尤其是第二个点球的判罚,赛后引来各方口水。

  支持派“这就是规则”

  “也许在有些地方,像这样的犯规不会吹罚点球,但事实上,规则就是这样,只要在禁区内有拉拽球衣,就该判罚点球,我们从小就接受这种教育。”说这句话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他在赛后还特别提到说,首回合在米兰主裁判就漏掉了本应该获得的两个点球。后卫阿尔维斯赛后也大赞裁判有性格:“大部分裁判在需要的时候都显得很没个性,如果禁区中有拉拽动作就应该给点球,所以我觉得这个裁判很有性格。”

  点评:两位巴萨人的说法一点没错。当裁判也是一门艺术,欧冠一涉及到巴萨,裁判和规则都变得更加“玄妙”。

  反对派“普约尔阻挡在先”

  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赛后说:“第一个点球是我们送给巴萨的礼物,第二个是裁判送给他们的礼物。”前锋伊布则认为自己理解了当初穆里尼奥为何如此愤怒。米兰人和意大利媒体对于点球判罚的愤怒之情可想而知,而大部分中立代表的普遍观点也是点球过于牵强。欧足联裁判代表、英国人阿特金森在自己的推特上说:“关于那个点球,我的看法是普约尔明显阻挡了内斯塔的移动路线。”

  点评:巴萨罚出的角球落点距离事发地足有5米远,最公正的选择应该是吹停比赛,警告双方,重罚角球。

  调侃派“重启干爹模式”

  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在微博上回忆说:“我想不起是徐阳还是陶伟曾经有一次跟我合作解说一场比赛时说过:罚角球时球一出脚闭着眼睛吹点球,也保证能找到拉扯推搡的,吹的就是你!后来有次跟陆俊那些裁判的球队踢球我还特意问他,他说:这招儿已经很业余很初级了!明显的找骂。但逼急眼了只好用,也真灵。”

  不少球迷这时候搬出了巴萨的“干爹论”(意指欧足联的特别关照),一则网络上的段子这么写道:记者问球迷对米兰被判第二个点球的看法。球迷说:“我能说脏话吗?”“不能,请文明用语!”“父爱如山!”

  点评:巴萨就好比是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每次考试本可以凭实力拿全班第一,但每次却非要靠作弊、老师泄题来争取高分,难怪有那么多人不服。

  考究派“平衡被打破”

  争议点球对比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点球之前,米兰心理上占据上风,而在梅西罚入第二粒点球后,巴萨以从容的心态进入半场休息。根据意大利《都灵体育报》的站位图,米兰在点球前后的最大变化是,防线前推了5米,中场中路的球员前推了10米,巴萨的中场中路球员后撤了10米。下半场正是这样的局部变化,让米兰防线变得漏洞百出,伊涅斯塔打入第三球也在意料之中了。

  点评:虽然巴萨优势明显,实力也占据上风,但比赛的平衡毕竟应该由球员自己来打破,而不是由裁判来主宰。

  画面回放

  有拉扯有阻挡

  双方战至第40分钟,此时比分是1比1,若维持这个比分,晋级的将是米兰。巴萨罚出角球,米兰后卫内斯塔负责盯防布斯克茨时有拉扯球衣的动作,而巴萨后卫普约尔有一个掩护队友的动作并明显阻挡了内斯塔。布斯克茨摔倒的同时,荷兰籍裁判奎帕斯的哨音也响起。

  补射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欧冠1/4决赛中,拜仁主场凭借板凳球员奥利奇的梅开二度,2比0战胜马赛,以总比分4比0晋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