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八火箭尼克斯不容有失 对手紧追不放竞争激烈

2012年04月05日1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JR史密斯(右)的得分能力,能给球队提供重要帮助。
JR史密斯(右)的得分能力,能给球队提供重要帮助。

林书豪和小斯都不在,如今的尼克斯只有一个选择——把球交给安东尼。
林书豪和小斯都不在,如今的尼克斯只有一个选择——把球交给安东尼。

坎比(右)的到来,无疑提升了火箭队内线的整体实力。
坎比(右)的到来,无疑提升了火箭队内线的整体实力。

平民火箭能走到现在,主帅麦克海尔功不可没。
平民火箭能走到现在,主帅麦克海尔功不可没。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高志明

  离常规赛结束差不多还剩三周时间,还剩下差不多12场比赛。在这段时间内,谁能够保住东西部“老八”位置,谁就能够确保获取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东部联盟,排在第八的是尼克斯队,排第九位的雄鹿队和尼克斯有1.5个胜场差,排第十位的活塞和尼克斯有6.5个胜场差。因此,雄鹿队是尼克斯能否保住第八的最大对手。西部联盟排在第八是火箭队,后面从排第九的爵士到排第十二位的森林狼和火箭差距都不大,在理论上这些球队均是火箭能否“保八”的对手。

  林书豪正处于手术后的恢复期,斯塔德迈尔仍在养伤期间,以残阵出战的尼克斯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他们能否保住东部第八的位置,其实跟别人的关系不大,最要紧的是他们要练好“内功”。

  尼克斯需要练好内功

  最缺天才后卫

  林书豪伤停之后,尼克斯队缺少天才后卫的弊病很快显露出来。昨天,他们客场以104∶112输给了步行者队,胜率降到了50%的及格线,事实上已为他们敲响了警钟。

  自从伍德森代替德安东尼作为临时主教练后,尼克斯队实际上是延续了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不过,伍德森做得高明的一点是,他在林书豪和安东尼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于是,尼克斯队在过去7场比赛中赢了6场。但是,当林书豪因为做膝盖手术伤停后,尼克斯队缺少天才后卫的漏洞立刻显现出来。

  在昨天打步行者时,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巴朗·戴维斯,腿脚明显没有以前那么敏捷了。跟林书豪相比,戴维斯的状态不像是一位先发后卫,他上场29分钟只有3次助攻和6分入账,但球队无人,他只能勉为其难。

  没有林书豪和他争抢控球权,安东尼这一役打得很高兴,他砍下了39分和10个篮板,但无奈的是,没有林书豪的组织,尼克斯一众天赋平平的球员没法发挥出最大能动性,光靠安东尼一个人不可能打败一支球队。

  四月份,尼克斯队的赛程有点紧密,包括两个背靠背,对手并不弱,除了魔术、公牛、热火、凯尔特人之外,还有雄鹿、网队、老鹰、快船等处于上升期的潜力股球队。要想保住东部第八,尼克斯队除了内部挖潜之外,别无良策。

  对手紧追不放

  从积分榜来看,排在第九位的雄鹿队可谓是尼克斯队“保八”道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在上一场以112∶98客场击败奇才之后,雄鹿队以25胜28负战绩,紧紧咬在尼克斯之后排在东部第九位。

  跟尼克斯队不一样,在经过一番大交易之后,雄鹿队从勇士队换来了得分手埃斯利,和二号位的得分手詹宁斯组成了后场双枪,博格特换到勇士队后,古登成为雄鹿队的“迷你”型中锋,雄鹿队组成了以小个阵容为主的跑轰阵容。自3月15日自由球员市场关闭之后,雄鹿队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正处在上升期。

  在常规赛结束之前,雄鹿队还剩下13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强队并不多,除了雷霆、凯尔特人之外,大多是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对手,比如骑士、山猫、开拓者、尼克斯、活塞、步行者、奇才、网队、猛龙、76人等。如果雄鹿队在余下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们将直接威胁着尼克斯队的东部第八把交椅。

  2009年,自从姚明率领的火箭队历史性地杀入第二轮之后,这支火箭队已经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了。不过,今年的火箭队打入季后赛希望较大,当然,这除了他们自身努力之外,还需要点运气。

  火箭还需要点运气

  初具强队风范

  自从去年姚明退役之后,如今的火箭队也一直在寻找着最合适的阵容。经过几次大交易后,他们终于配备了一群价廉物美的球员,初步具备了强队风范。

  在上一场以99∶93击败了联盟领头羊公牛队之后,火箭队以29胜25负的战绩坐稳了西部第八的位置。在阵容配备方面,火箭队延续了中锋传统,新近从开拓者换过来的坎比担任了首发中锋,原来的首发中锋达勒姆伯特开始从替补打起。斯科拉成为火箭队的先发大前锋,加上外线的库特尼·李、德拉季奇、帕森斯、巴丁格和博伊金斯等球员,火箭队这支平民球队已具备向任何强队叫板的资本。

  要知道,火箭队取得目前的佳绩,是在球队两位核心球员受伤的基础上取得的。此前的先发控卫洛瑞因为细菌性感染,一直未能归队;此前的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扭伤了右腕,一直养伤未归。如今的火箭队越是核心球员受伤,越能超水平发挥,越能打出真正的团体篮球,这也是他们一直稳居西部前八的原因。

  从四月份的赛程看,火箭队的对手中真正的强队不多,只有湖人、小牛、热火等几支球队,大部分对手均是和火箭一样为了季后赛而拼搏的球队,比如爵士、太阳、开拓者等球队,只要火箭队在与同一级别球队的竞争中处于优势,他们就有时隔两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的希望。

  外部竞争激烈

  跟东部第八尼克斯不同,西部第八火箭队的对手有很多个,爵士、太阳、开拓者、森林狼从理论上都有可能取代火箭成为西部第八。

  从积分榜上看,火箭仅领先爵士1个胜场,领先太阳1.5个胜场,领先开拓者4个胜场,领先森林狼4.5个胜场。由于差距并不明显,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很有可能改变西部的排名格局。因此,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除了做好自己之外,还得需要一点点运气。

  西部从来无弱旅,在最后的12场比赛中,火箭队一旦碰到竞争对手的球队,一定不能手软,只有坚决打败对手,才有可能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脱颖而出,拿到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