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点球助巴萨胜米兰过关 总能在马路边捡到钱

2012年04月05日11:1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巴萨 3∶1 AC米兰

  第11分钟

  梅西点球打破僵局

  第32分钟

  伊布斜塞禁区,诺切里诺低射将比分扳为1∶1

  第41分钟

  巴萨再获争议点球,梅西主罚梅开二度,2∶1

  第53分钟

  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得手,巴萨3∶1锁定胜局

  有人说,是“普干爹”在抽签那天忘了吃药,才让“宇宙队”巴萨抽上“宇宙盾”米兰。这也让巴萨成为唯一首回合未能从客场带走胜利的球队。不过,又有人说,只要选对了球队,每天都能过父亲节。于是昨晨诺坎普一战,裁判又一次暗暗“发力”了。半场判给巴萨两个点球,最终宇宙队凭借巨大的争议,4年来第三次在争议声中晋级。

  《给宇宙队当裁判真是门大学问》

  一到宇宙队,裁判和规则这东西就变得挺科幻滴。

  对车路士,皮克是手打球还是球打手?裁判说是球打手……

  对大国际,莫塔抬手摸脸算不算伤人?裁判说算!

  对兵工厂,范佩西鸣哨后踢球给第二张黄牌是不是规则规定的?裁判说我管你有没有黄牌呢!

  对大米兰,禁区内拉了一下摔倒了给不给点球?裁判说你拉人了当然给点球咯!

  都是规则之内的,但似乎又在情理之外,这东西挺玄妙滴,给宇宙队当裁判真是门大学问!

  ——球迷

  ○争议·“挡拆疑案”

  “如果这也算点球,那一场起码得来十个八个”

  此役已是巴萨和米兰在本赛季欧冠第四次交手,前三战中巴萨两平一胜,但也仅胜出一球而已,米兰在诺坎普完全有机会。然而裁判的判罚却再次扮演了负面典型。主裁判库伊珀斯上半场就赏给巴萨两记点球。第一个点球,安东尼尼放铲时虽刻意收脚,但其惯性仍将梅西撞倒,此球属可判可不判,不过判了也合情合理。问题在第二个点球。第41分钟,巴萨主罚角球时,内斯塔与布茨克斯在禁区内有轻微抓扯,而普约尔前来为布教授做“挡拆”时也疑似“掩护犯规”,素来演技精湛的布教授顺势与内斯塔一同倒地,裁判哨响,继而意外地手指点球点,全场震惊!

  米兰门将阿比亚蒂赛后说道:“当时连巴萨球员都没反应过来,他们甚至不认为这是一个点球。”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更是非常恼怒:“两个点球全是礼物,第一个礼物是我们送的,第二个礼物是裁判送的。”对此,一代名哨阿特金斯在推特上指出:“在我看来,这是双方都有明显犯规的瞬间,内斯塔确实拽着布茨克斯的球衣,但普约尔也是在侵犯阻挡内斯塔。”赛后ESPN用“过激”、“滑稽”来形容此判罚,称此球最好的吹罚艺术是终止比赛给内斯塔一张黄牌,角球重罚,在比赛如此胶着的时候直接吹点球极不合理。

  当事人内斯塔坦言,“我确实拉了布茨克斯,但普约尔对我也有犯规,裁判默许了一切,但却吹罚点球!”安布罗西尼更称:“每一个角球,类似的事情都会发生,如果都吹,那每场至少会有十个八个点球!”

  巴萨“总能在马路边捡到钱”

  欧冠已被“剧透”?

  作为受害方,本赛季AC米兰在最近10场欧冠里被判了5个点球,其中3个判给了巴萨。尽管巴萨上下都支持库伊珀斯,但巴萨在欧冠中屡屡受益已是不争的事实。其4年内参与的淘汰赛竟出现三次争议:斯坦福桥的点球疑案、巴萨国米战的“教授捂脸”悬案,这次则是“诺坎普挡拆疑案”。以至于ESPN名嘴詹俊也表示,尽管两回合下来巴塞罗那晋级赢在实力,但如此重量级的比赛如此判罚点球实在“有点扫兴”,感觉被“剧透”了。而牙尖一点的声音则在嘲笑巴萨,“我们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总能在马路边捡到钱。”

  而在意大利媒体比如《全市场》里,针对“欧足联的意甲阴谋论”和“干爹说”又开始甚嚣尘上。内斯塔的话较有代表性:“巴萨是地球上最强大的球队,但不应用一个被发明的点球结束比赛。”伊布则发了飙:“我不明白那个点球,我开始理解穆里尼奥为什么每次到诺坎普都要愤怒了……”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本宣称不会观看本场比赛,不过赛后,其私人发言人帕拉梅斯却在推特上再次讥讽巴萨靠裁判赢球:“在看完上半场45分钟的比赛后,我们已经知道谁会赢得欧冠了!”

  〉〉〉声音

  阿尔维斯:

  这裁判有个性俺喜欢!

  大部分主裁判在需要的时候都显得很没个性,如果禁区中有拉拽动作就应该给点球,所以我觉得这个裁判很有性格。——阿尔维斯

  巴萨晋级了有自己的理由,但这个理由不是点球。——马斯切拉诺

  第二个点球,荷兰主裁判这是黑巴萨呢!有这个必要吗?——黄健翔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欧冠战报

  “板凳”立功 拜仁横扫马赛

  两年前,在欧冠半决赛中,奥利奇客场上演帽子戏法,助球队大胜法甲霸主里昂。如今,克罗地亚人已沦为拜仁“板凳球员”,但对法国球队的进球敏感却并未消退。昨晨奥利奇又让另一支法甲豪门尝到了苦头,在拜仁主场对马赛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他在第13分钟和第37分钟梅开二度,帮助拜仁2∶0轻取对手,以总比分4∶0淘汰马赛,晋级欧冠半决赛。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整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