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有干爹米兰只能干巴爹 绿茵场上也“拼爹”

2012年04月05日11: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在不少球迷和球评家看来,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库伊珀斯的偏向性太过“露骨”,AC米兰众将士除了喊冤,无计可施。
在不少球迷和球评家看来,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库伊珀斯的偏向性太过“露骨”,AC米兰众将士除了喊冤,无计可施。

传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右)就是巴萨的“干爹”
传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右)就是巴萨的“干爹”

巴萨的“宇宙队”美誉被“干爹论”抹上了一层阴影
巴萨的“宇宙队”美誉被“干爹论”抹上了一层阴影


  专题撰文 晶报记者 朱健

  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名利圈内,干爹始终是暧昧的存在,他大手一挥,就能使得你大富大贵,飞黄腾达。

  昨晨的欧冠,巴萨晋级原本在大多数人预料之中,但因为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红蓝军团赛后再度遭到了质疑——那么,在足球场上,“干爹”到底是一种飘渺的传说,还是一种真实的存在?

  网友制造

  举杯邀干爹,对影成三人。

  “干爹”幽灵再现!

  昨晨,巴萨和米兰的欧冠重磅大戏,主裁库伊珀斯却成为了主演。正是由于他的“出色”发挥,让这场原本被定义为攻势足球与防守足球的巅峰对决,以裁判决定走势这样的丑陋方式,不光彩地落下帷幕。

  这个点球,并不存在

  最终比分3∶1,这原本也不是什么意外的结局。巴萨的主场之利,技术之优,士气之旺,无可厚非。但回顾过程,却让人徒添几分对败者的同情和不甘。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点球,这个判罚毫无争议,米兰后卫安东尼尼对梅西的犯规,符合任何一条对点球的判决。但就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米兰又被判了个点球——这个判罚引起整个足球世界的“地震”。

  当时巴萨角球开出,主裁哨声莫名其妙响起,所有球迷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库伊珀斯手指点球点,他判定内斯塔在禁区内将布斯克茨拉倒在地。

  电视回放清晰显示,内斯塔有拉拽动作,但双方的接触范围中并没有球出现,可以确定的是布斯科茨不可能有机会拿到球。

  瞬间,米兰人愤怒了。要知道,他们刚扳平比分,1∶1的结果也许可以让红黑军团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巴萨。但正在希望崛起的关键时刻,红黑军团却被判了一个令人绝望的点球。

  仅存的一丝晋级机会就此被熄灭,下半场伊涅斯塔的破门,为巴萨彻底打开了晋级之门。

  事件中的男主角内斯塔仰天长叹,“巴萨是地球上最强大的球队,但是米兰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一切,只是对手用一个被发明的、并不存在的点球结束了比赛。”

  “我终于懂了穆里尼奥”

  赛后,焦点全都转移到了主裁身上。

  阿莱格里首先大度地承认了巴萨晋级的合理性,但依旧没有摆脱恼怒的情绪:“两个点球全是礼物,第一个礼物是我们送的,第二个礼物是裁判送的。”

  在欧冠赛场,“巴萨受到裁判格外照顾”的故事并不鲜见,这多少让人想起了那个传说中的“干爹模式”。所以,伊布赛后失去了冷静,像一头被激怒的野兽,“这简直是耻辱,我真不敢相信在皮球都没有被碰到的时候他(主裁判)就吹了点球。好吧,我现在终于懂了,穆里尼奥为什么在诺坎普如此愤怒……”

  各大媒体也揪住那个争议性的点球不放。《米兰体育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接近70%的球迷认为这不该是个点球。有人认为,“类似的拉拽在任何一场比赛里都屡见不鲜,如果全吹,那一场比赛会有18次点球!”

  而一代名哨阿特金斯的观点是:硬抠规则,可吹点球,但最好的吹罚艺术是终止比赛给内斯塔一张黄牌,角球重罚,甚至可以判一个禁区内任意球,“直接吹点球,而且是在比赛如此胶着的瞬间,这不合理。”

  争议归争议,但以下的事情都已成为了现实:巴萨连续五个赛季进入欧冠四强;瓜帅作为教练连续第四次带队进欧冠四强;已打进14球的梅西也成为了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网友制造

  借问干爹何处有,

  牧童遥指宇宙队。

  干爹传说,由来已久

  诚然,巴萨正处于瓜迪奥拉和梅西的全盛时代,艺术足球席卷欧陆,六冠王伟业金光闪烁。但在这光鲜的外表背后,却始终有一道难以摆脱的阴影相随。

  从2009年切尔西斯坦福桥被黑,2011年对阵阿森纳范佩西被罚下,2011年对阵皇马佩佩被出示红牌……重大生死战中,巴萨似乎总能从裁判那里捞些好处。当这种现象经常出现,那些非巴萨球迷就不爽了,他们宁愿相信,是“另外一种力量”在推动巴萨不断胜利,并将这种力量调侃为“巴萨的干爹”。

  “干爹论”的正式出炉,源于英国媒体。《太阳报》在2009年切尔西欧冠被巴萨淘汰之后,向全世界球迷灌输一个概念——巴萨在欧足联内部有一位位高权重的“干爹”,只能靠裁判的照顾才能击败其他强队。

  一时间,这个论调得到了全球很多非巴萨球迷的支持。甚至,在游戏《实况足球》2011版本中,只要一方选择了巴萨,哪怕是客场,全场背景音都会毫无缘由地成为《巴萨之歌》——这个细节值得玩味,亦被玩家戏称为“干爹补丁”。

  但到底谁是那个神秘的干爹?民间流传的版本有两个。

  其一:《阿斯报》认为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埃斯基克是“干爹”。他们的理由是,巴萨的胸前公益广告一直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作为欧足联主管此项目的埃斯基克,很可能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巴萨拿到了不少好处。而去年在欧冠半决赛输给巴萨后,穆里尼奥也的确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单独点了出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了广告,才能晋级。

  其二:更多人相信,干爹其实不是他人,正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自从崇尚技术足球、又明确表示“最爱巴萨”的普拉蒂尼上任后,每每在关键时刻,巴萨总能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这个版本也许更靠谱一点,毕竟普拉蒂尼刚上任之初,正是受到了巴萨前主席拉波尔塔的鼎力相助,才瓦解了欧洲豪门联盟G14,树立了自己的权威。

  网友制造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干爹。

  干爹伤害的到底是谁?

  旁人看来,有干爹,有靠山,应该是幸福的;但如果真的有干爹,那么一直被悉心庇护下的巴萨,心里肯定也不是滋味。

  在昨晨与米兰的比赛之后,除了阿尔维斯说了一句“我欣赏主裁的魄力和性格”之外,大多数巴萨球员都回避了裁判的话题,而瓜迪奥拉同样不喜欢用点球说事,“我们从来不抱怨。”

  也许,米兰和米兰球迷们会感觉自己是受害者,但库伊珀斯在那一瞬间做出的决定,难道“伤害”的仅仅只是米兰吗?

  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成功晋级的巴萨同样是受害者。球队在诺坎普展现了一如既往的统治力和霸道,却再度被“干爹论”中伤;而尽管他们创造了连续五年进入欧冠半决赛的纪录,但是迎接他们的却是漫天飞舞的关于那粒点球的争议。

  米兰有权抗议裁判的决定,可此时,巴萨却没有任何理由为被“误解的胜利”送上辩护词。

  其实, 大多数人可以理解,巴萨完全有理由光明正大地拿下比赛,不需要“包括干爹在内的任何人”帮忙。但偏偏裁判的一个判罚,让巴萨多少显得胜之不武,也导致许多中立球迷因此埋下了对巴萨仇恨的种子——更可怕的是,这种仇恨会随着巴萨屡次受裁判偏袒而越积越深,“反宇宙队联盟”的势力也将越来越庞大。

  从表面上看,库伊珀斯的决定为本周欧洲足坛最盛大的赛事蒙上了一层阴影。往深里说,其实又是各大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弈,以及庞大复杂的利益关系网,促使了各种猜疑和不公正的产生。

  而当这种的不信任和不公平成为球场上的常态,对球迷,对各大豪门,对足球本身而言,将是一出悲剧。

  □名词解释

  干爹

  一般指权力阶层的人物,系新时代的雷锋,道德模范标兵。放在足球场上,则是规则的制定者,以及某种关系网的制造者。

  干爹模式

  传闻巴萨这些年雄霸足坛,和“干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照顾有关。所以,只要“干爹模式”开启后,巴萨就变身超级赛亚人,战斗力提升250倍。

  干巴爹

  日语的中文音译名,意为“加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