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C米兰不敌巴萨止步八强 争议判罚米兰赛后不满

2012年04月05日11:5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两场比赛率先进行。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主场 3:1擒下AC米兰,以同样的总比分晋级四强。另一支杀入四强的是拜仁慕尼黑,他们在主场2:0轻取马赛,以总比分4:0胜出。

  争议出现

  开角球时拉拽 米兰被判点球

  焦点战无疑是巴萨在诺坎普和米兰的较量。焦点中的焦点是,这场比赛中荷兰籍主裁判奎珀斯送给了巴萨两个点球,尤其第二个点球更是成为了比赛中最大的争议。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点球,这个判罚得到了双方的认可,因为米兰后卫安东尼尼的确在禁区内铲倒了梅西。让米兰人愤怒的是第二个点球,当时他们刚刚扳平比分,而且1:1的结果也意味着他们可以通过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巴萨。但这个时候,主裁判却在巴萨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吹罚了一个让米兰人绝望的点球。

  当时巴萨的角球开出,主裁判突然鸣哨,判定内斯塔在禁区内将布斯克茨拉倒在地,从电视回放来看,内斯塔的确是有明显的拉拽动作,但一般这种角球防守中的拉扯裁判都不会严判,而且内斯塔和布茨克斯的纠缠也并没有在对方角球开出的线路上。

  梅西点球梅开二度彻底扑灭了米兰仅存的一丝晋级机会,而下半场伊涅斯塔的破门彻底锁定了胜局。

  米兰不干

  “裁判把巴萨送进四强”

  “干爹模式”再现也让米兰赛后极为不满。“真是令人遗憾,那刚好是巴萨在比赛中最困难的时刻,而且是在上半时结束之前,这是裁判送出的礼物。”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抱怨道。

  曾经在巴萨效力的伊布态度激动, “我开始理解穆里尼奥为什么每次来到诺坎普都要愤怒了,每个人都看到发生了什么。如果那是个点球,那么下半时对方在禁区里铲倒我那一下也是点球。”

  当事人内斯塔也是一肚子委屈,“在欧洲赛场上,的确是倾向于吹罚这种球犯规,但在此之前先是普约尔阻挡了我。而裁判的哨声甚至是在角球开出之前响起的,我当时想,在我们得到一个点球之后,不可能再吹吧。”

  巴萨淡然

  “首回合就漏判他们两个”

  作为得利的一方,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两个点球都毫无争议: “从电视画面来看,两个都是点球,也许在有些地方这样的犯规不会吹罚,但在禁区内拉拽球衣就该判罚点球,从小我们就是接受的这种教育。”他还特别提到首回合在米兰,主裁判就漏判了米兰两个明显的点球。

  不过,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巴萨确实是靠实力赢下了比赛。全场比赛巴萨的射门次数高达21次,是米兰的7倍,而传球的成功率更达到了惊人的87.6%。AC米兰尽管发挥出意大利足球的精髓,铁腰安布罗西尼和诺切里诺以及加纳中场博阿滕都拼尽全力,“老妖”西多夫更是拼了老命,但还是处处受制。

  争议继续,但结果已经不可能改变。巴萨在淘汰米兰后,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打进欧冠四强。追平了劲敌皇马保持的欧冠(包括前身冠军杯)纪录。半决赛中,巴萨将对阵切尔西和本菲卡之间的胜者。

  巴塞罗那 3:1AC米兰

  梅西(11',41'点球) 诺切里诺(32')

  伊涅斯塔(53')

  (巴塞罗那总比分3:1晋级)

  4

  瓜迪奥拉个人连续第四次带队进欧冠四强,平了国际米兰传奇主帅埃雷拉和皇马名帅博斯克的历史纪录。

  14

  梅西本赛季欧冠进球达到14个,追平了AC米兰意大利球员阿尔塔菲尼在1962年至1963年赛季创下的欧冠(包括前身冠军杯)单个赛季球员进球纪录。梅西如今在欧冠的总进球达到51个,仅次于劳尔和范尼斯特鲁伊。

  ●延伸阅读

  梅西欧冠51粒进球分布

  2005-2006赛季 1球

  2006-2007赛季 1球

  2007-2008赛季 6球

  2008-2009赛季 9球

  2009-2010赛季 8球

  2010-2011赛季 12球

  2011-2012赛季 14球

  (本赛季比赛仍未结束)

  拜仁慕尼黑2:0马赛

  奥利奇(13',37')

  (拜仁总比分4:0晋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