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宇宙队还是干爹队?球迷改诗讽刺巴塞罗那

2012年04月05日13:30
来源:重庆晨报

  欧冠1/4决赛一个关键的点球送巴萨,淘汰米兰晋级四强,再度引发球迷争议

  君不见,威武干爹人间来,奔向宇宙不复还。君不见,渺渺众生悲无冠,朝盼奖杯暮泣血。一首球迷改编的诗句,说明了巴萨最近几年以来都受到裁判的照顾,让其他欧洲豪门倒在巴萨的脚下。巴萨昨天受到裁判“偏袒”,仅仅是他们这些年比赛备受“干爹”照顾的一个例子。现在就来看看,这些年“干爹”都干了些什么。

  有干爹,对手无点球

  巴萨被称为“干爹队”,是从2008/2009赛季开始,那个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他们在裁判的“照顾”下淘汰了切尔西。这是一场备受争议的比赛,当时双方首回合战成0:0,在双方第二回合比赛中,马卢达和德罗巴先后倒在禁区内,巴萨球员两次禁区内明显手球,但切尔西均未获点球,哪怕裁判判罚一个点球,结果可能就此发生改变。伤停补时阶段伊涅斯塔破门,最终巴萨1:1平切尔西,依靠客场进球晋级决赛。时任蓝军主帅希丁克在赛后愤怒斥责主裁:“这场比赛是赤裸裸的抢劫。”

  有干爹,巴萨爱假摔

  切尔西之后,第二个冤大头是国际米兰。在2009/2010赛季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国际米兰客场0:1负于巴塞罗那。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巴萨球员布茨克斯的表演。

  上半场比赛第27分钟,当时国际米兰球员莫塔的手掌轻滑过布斯克茨的面部,巴萨后腰立刻顺势倒地,当值主裁德布里克雷立刻将莫塔罚下。后来赛后媒体拍到倒在地上的布斯克茨,正从双手之间偷看主裁德布里克雷,并且还在窃笑。这一幕使得他获得了“巴萨影帝”称号,从此巴萨也被球迷讽为表演队,称巴萨的青训基地拉玛西亚为“拉玛西亚影视学院”。

  有干爹,对手进球无效

  作为巴萨死敌,皇马多次被黑,也再正常不过。2010/2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出现争议判罚,首回合巴萨客场2:0击败皇马。但是这场比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梅西的2粒进球,而是比赛中频频出现的争议镜头———佩佩到底有没有碰到阿尔维斯?该不该给红牌?巴萨是不是在“演戏”?当时皇马后防大将佩佩因为踢阿尔维斯被罚下,赛后这个红牌成在巨大争议。次回合在诺坎普,巴萨在裁判的照顾下1:1战平皇马。下半场刚开始,C罗中路带球突破后倒地,球弹到了伊瓜因脚下,后者搓射破门。但主裁判判罚C罗倒地时撞倒了马斯切拉诺,进球无效。这又引发了巨大争议,要么就吹进攻有利,要么直接吹停比赛给皇马任意球。媒体普遍认为主裁判罚标准不一,让皇马受冤。

  正方 他们就是干爹队!

  昨天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一个令人愤怒的点球,让巴萨兴奋,让AC米兰绝望。这个关键的点球出现在第40分钟,内斯塔背后拉到布茨克斯,荷兰主裁奎斯帕判点球,接着梅西将比分改写为2:1。这是个“过于严厉”的点球,内斯塔在禁区内仅是拉扯动作,更何况他之前还被普约尔阻挡。一般情况主裁判会吹停比赛,判角球重踢。虽然从规则上看,这个点球不存问题,从尺度上看,问题就大了,因为类似的拉拽在任何一场比赛里都屡见不鲜,如果全吹,那么一场比赛会有十次八次点球。正是因为这个点球,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巴萨以3:1取胜晋级。赛后,这个点球引起极大争议,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称这是“裁判的礼物”,伊布说他终于知道了穆里尼奥为什么这么烦巴萨。而不少球迷们再次热议巴萨是“干爹队”:“干爹再度显灵。事实再度证明,有干爹才最重要!”怎么回事?干爹队?我们知道巴萨有“宇宙队”之称,那是形容巴萨巨星如云,独孤求败,和地球上其他队不是一个档次,那“干爹队”又是什么意思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