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豪门超刺激血拼 巴萨皇马欧冠决赛首献德比?

2012年04月05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没有任何意外,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和切尔西四大豪门携手闯进了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其中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还各守一边分别在四强战中与切尔西和拜仁交锋。如果顺利,欧冠决赛将极有可能继1999/2000赛季后再次献上西甲内战的戏码,当然比之12年前(皇马对瓦伦西亚),此次的世纪大战规格显然要高出一个档次。更多欧冠新闻>>

  经过四个比赛日的8场争夺,两支西甲豪门巴萨、皇马,德甲代表拜仁慕尼黑以及英超独苗切尔西分别淘汰各自对手跻身到了欧冠的四强行列,两西一德一英的半决赛“阵势”与上赛季完全一致,同时也是继2000/01赛季和2001/02赛季后欧冠联赛半决赛第四次出现如此布局。当然对于四支球队而言,谁能最终夺冠都注定会书写一段全新历史,不过在5月19日站到安联竞技场之前,半决赛对他们的考验却不逊于最后决战。

  无论你是否会产生“审美”疲劳,都不得不再次“忍受”巴萨与切尔西在欧冠赛场的又一次碰撞,算上此次半决赛的两回合交锋,在近12年来两支队伍对战次数已经达到了12次之多。其中就包括2008/09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当时切尔西“冤死”于四强赛阶段,时任蓝军主帅希丁克赛后站到话筒前时紧锁眉头,怒斥挪威光头裁判赫宁判罚不公,至少扼杀切尔西4个点球,当然更冤的是助巴萨过关的进球出现在全场比赛补时第3分钟,且小白的射门也是巴萨全场惟一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

  毫不夸张的说,即使穆里尼奥不在切尔西了,蓝军与巴萨的碰撞仍是故事多多。实际上这也是两支近10年来闯入欧冠四强阶段最多的球队,分别有6次之多。只不过切尔西俱乐部迄今也未能一尝捧起大耳圣杯的滋味(也是四强中惟一没有夺冠经历的队伍),其实蓝军除了2007/08赛季在内战中淘汰利物浦杀入决赛后,其余4次均倒在四强赛阶段,并且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之间的那个周末还要和阿森纳打一场关键的伦敦德比战;而巴萨则在此期间3捧欧冠冠军奖杯,成为进入21世纪以来在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最成功的俱乐部。

  此次两家球会在半决赛再次相遇,切尔西当然想一雪前耻冲击俱乐部历史新高度,而巴萨则希望能够改写历史首次连续两个赛季闯入到冠军杯决赛,然后再准备破掉欧洲冠军联赛无法卫冕的魔咒,毕竟在这项赛事中自1990年以后还无球队能够连庄,而最近一次成功卫冕的正是在半决赛被巴萨淘汰的AC米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他之前6次面对切尔西还尚无入球进账,这对于现在似乎不可阻挡的阿根廷人而言是不可接受的。

  拜仁慕尼黑和皇家马德里的半决赛对决也同样值得期待,并且在欧战赛场两队此前更是有过多达18次的过招经历,甚至比巴萨VS切尔西次数更多。其中在半决赛阶段拜仁便有过3次淘汰皇马(只有1次淘汰拜仁)的经验,当然就包括最近一次欧冠四强战对战的2000/01赛季,而那个赛季最后夺冠的正是拜仁慕尼黑。

  不过现在两支队伍都今非昔比。拜仁现任主帅海因克斯作为教练率队惟一夺得冠军杯冠军是在1997/98赛季,当时他领军的正是皇家马德里!而拜仁对西甲球队也向来不怵,特别是在自家地盘上(之前17战仅有1负),对于罗本来说他也有机会再会老东家。至于穆里尼奥领军的皇家马德里,他们上一次闯入到欧冠决赛则是在2002年的事儿了,作为冠军杯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他们也是目前四强球队中远离最后决赛时间最久的一支,因此那种渴望的心情可以理解。加之有狂人压阵,似乎皇马没有理由再次在四强阶段止步。

  更为重要的是两支西甲豪门在四强赛的赛程都是先客后主,明显占了优势。如果4月份的最后一个周中接连传出巴萨和皇马在欧冠最后决赛会师相信也不会太令人意外。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将是冠军杯决战历史上首次上演世纪大战,也将是巴萨和皇马27天内的二度交锋,因为4月22日在诺坎普两队还有一次国内联赛的激情碰撞。没错,这个日期正是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比赛所夹的那个周末,现在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是否会有一些其他想法呢?(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