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裁送两粒点球惹争议 梅西破欧冠纪录巴萨晋级

2012年04月05日13:52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裁判被指偏向巴萨
裁判被指偏向巴萨
梅西欧战14球入账
梅西欧战14球入账

  城市晚报讯 “地球人”帮助“宇宙队”晋级四强,这是昨日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真实写照,而这名地球人是荷兰主裁判奎珀斯,他在比赛中送出两粒点球,梅西靠此梅开二度,巴萨也最终以3比1的比分主场击败AC米兰,晋级欧冠四强,追平皇马连续5届打进4强的冠军杯纪录。而昨日凌晨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拜仁凭借奥利奇的两粒进球2比0主场胜马赛,以4比0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主裁送两粒点球惹争议

  没有人会想到开场仅仅10分钟,巴萨就获得点球,梅西一蹴而就,虽然诺切里诺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成1比1,但是第40分钟巴萨再度获得点球,梅西将比分改写成2比1,随后伊涅斯塔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1。巴萨击败米兰,这是许多球迷都坚信的结果,但是荷兰主裁以这样的形式让巴萨获胜,不仅激怒了对手,也让巴萨球迷直呼不过瘾。

  巴萨获得的第一个点球没有太大争议,就连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也坚信如此,但是第2粒点球就连电视镜头都无法追踪米兰球员的犯规,巴萨布斯克茨也明显抢不到队友开出的角球。阿莱格里赛后说:“真是令人遗憾,那刚好是巴萨在比赛中最困难的时刻,而且是在上半时结束之前,他们的两个点球当中,一个是我们送出的礼物,另一个是裁判送出的礼物。”

  名嘴黄健翔赛后在微博上说:“中场休息看了巴萨的第二个点球,荷兰主裁判这是黑巴萨呢,有这个必要吗?当然,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意大利队确实给荷兰人留下难忘印象,但是,2008年已经有3:0了啊?已经结过账了嘛。”央视的解说王涛则说:“其实裁判判一个禁区内任意球,几乎不会有争议。但是直接判点球,必然会成赛后争议点。欧足联,原来您黑的是巴萨啊,总把人推到风口浪尖,让人家背黑锅。纯凭运动战进球,巴萨也是能胜的,不需要点球!”同样身为解说的詹俊则说:“点球可以判吗?根据规则当然可以,麻烦的是每个星期各大联赛的直播,球迷们看到太多这种情况没判了。如此重量级的比赛有点扫兴,感觉被‘剧透’了。”而本报记者的观点则是此点球可以判,但是主裁应该执法标准统一,但是第61分钟罗比尼奥单刀机会却被其抹杀,明明手臂在护胸,却吹罚了手球,而他倒在禁区内也没有被主裁理会,总之,“宇宙队”的这次晋级,“地球人”奎珀斯功不可没,因为如果没有第2粒点球,谁能最终胜出并不好说。

  梅西靠点球破欧冠纪录

  收获两粒进球的梅西本赛季代表巴萨49场正式比赛攻入58球,欧战历史上,他本赛季14个进球仅次于法尔考(2010-11赛季欧联杯18球)和克林斯曼(1995-96赛季联盟杯15球)。14个进球也让梅西打破了冠军联赛正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2球,由梅西自己(上赛季)以及范尼(2002-03赛季)创造。不过,许多球迷眼中的“天神”在遇到意大利球队还是回归平凡,算上本场比赛,他在和意大利球队交手中只进3球,而且全部是通过点球破门,看来梅西在意甲球队面前,仍是一位“地球人”,不过好在“地球人”也能助巴萨获得比赛胜利。

  小白进球巴萨就能赢球

  从来没有球迷把伊涅斯塔称为“外星人”,而即便他身在“宇宙队”阵中,也有一个十分“地球化”的绰号:小白。伊涅斯塔绝对是一位大赛型选手,南非世界杯决赛上的那一脚天外飞仙至今仍令球迷记忆犹新,而他在巴萨队中虽然本赛季因伤出场次数不多,但“伊涅斯塔进球=巴萨获胜”的“公式”依然有效,而这个有效期已经长达4年,尽管因为伤病的原因,本赛季很难被称作伊涅斯塔表现最好的赛季,联赛也只有2粒进球,甚至不如小将昆卡,但是他在巴萨写下的“怪论”却让人颇感神奇。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