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破门乏力外援令人失望 徐云龙停赛埋下隐患

2012年04月05日14:13
来源:法制晚报

  昨晚,亚冠小组赛中国安在工体和东京FC队1比1战平,由于双方激烈的拼抢和频繁的犯规,使得场面显得十分混乱。尽管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国安却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小组赛三战仅积2分,亚冠出线形势十分危急。

  乱战·场面 2分钟中断一次 双方失误太多

  国安和东京双方加在一起,犯规次数达到了40次,丢球次数则达到了200次以上,比赛的混乱场面可见一斑。

  开场之后,国安激烈的拼抢就为比赛定下了基调,随后对手也开始对国安的重点队员严密盯防。徐亮几乎每次拿球都会陷入对手的包夹中,而此前已攻入两球的朴成更是在突破后就会被对手通过犯规阻截。

  相比之下,激烈的对抗对于对手东京FC的影响更大,首发11名球员之中,有7人的丢球次数均达到了10次以上。这也成就了国安队中的抢断王马季奇的抢断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0次,另外徐亮和周挺也都分别贡献了8次抢断。

  全场比赛每两分钟就会因犯规中断一次,而平均每分钟双方更会丢球2.5次,这也就意味着几乎每分钟双方都将变换攻防角色。

  拼抢积极的同时,国安还加强了突破,全队的成功突破次数多达22次,其中王晓龙一人就有8次突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场面的混乱程度。

  混乱的场面之下,双方队员频繁地进行铲球,无论国安还是东京均有多名队员曾被对方铲倒,被迫离场接受治疗。

  乱战·进球 率先命中点球 失误酿成丢分

  国安在乱战中通过点球率先破门,却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

  开场后不久,国安在后场乱局中成功抢断,周挺直传,王长庆突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王晓龙一蹴而就帮助国安取得了领先。对于进球,王晓龙认为,完全归功于王长庆的突破。

  不过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国安却在乱战中吃到了苦头。国安一次后场任意球发球出现失误,被对手断下,随后后防补防球员再次失误之后,被对手远射破门。

  老帕将这一失球看做是大赛经验的欠缺,他说:“上半场最后时刻我们暴露了大赛经验的缺乏,所以导致了这样的结果。在领先的情况下,任意球要等阵形压上去再罚,但由于处理不好,我们把胜利丢掉了。如同和布里斯班的比赛一样,我们的开局也打得很出色,却因为缺乏大赛经验犯下了错误。”

  而徐云龙也在微博中写道:作为队里的老队员,在最需要经验的时候,这样处理球是太不应该了,对不住了,哥几个。

  乱战·帅论 老帕赞扬积极 对手怒斥野蛮

  对于比赛混乱的场面,双方主帅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老帕认为是国安队员积极的表现,而对方主帅则将之视为是国安的粗野。

  由于本队有两名球员在对抗中受伤离场,东京FC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显得非常生气。他愤怒地表示:“今天的比赛甚至不能称之为一场比赛。我们是想要公平公正地比赛,但是对手却经常会使用野蛮的冲撞,我们有好几名球员受伤只能下场,这么激烈的比赛裁判却没有公正的判罚。”

  不过赛后的技术统计却表明东京FC的犯规次数要比国安还多,而波波维奇认为:“我们说的不是犯规的数量而是犯规的性质和程度。”

  老帕并不认同对手的看法,他回应说:“在场上努力拼搏和粗野是两回事,我们并没有任何粗野的表现。我的队员整场比赛都在努力拼搏,也一直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优势。”

  队长徐云龙也表示波波维奇之所以指责国安粗野是他心态不好的表现,“赛前他说要我们按照他们的节奏踢,这话听了都不舒服,在北京让我们跟着他们的节奏踢有些开玩笑。”徐云龙说,“虽然场面有些混乱,但是我们就是要打乱他们的节奏,也达到了这样的效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波波维奇一度将矛头指向了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判,虽然他的发言及时被随队翻译制止,但他对于裁判员的指责极有可能招致亚足联的处罚,这或许对于国安是一个利好消息。

  乱战·问题 国安破门乏力 外援令人失望

  虽然国安在三场亚冠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但没有一粒来自于前锋,并且都有运气的成分,锋无力成为了阻碍国安取得亚冠胜利的最大原因。

  作为首发前锋的卡鲁德洛维奇,仅有2次射门,且无一命中门框范围之内,于是在第60分钟他就被雷纳尔多替换下场。

  可上场之后,雷纳尔多也没能完成射门。国安的大多数有威胁的射门均来自中场球员。

  而算上国安本场比赛的点球,包括此前朴成的两粒入球,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我们球队缺乏一个前场解决问题的人。”本场比赛遗憾战平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而两名外援前锋的发挥更是受到了诸多的质疑。

  在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的直播中,担任解说的段暄和徐阳均对卡鲁的发挥表达了不满,徐阳表示:“卡鲁的身体扛不住对手,速度又给不了对手压力,他到底有什么特点,我看了几场真没看出来。”

  上赛季作为国安的单前锋,无论是乔尔还是只是短暂效力的罗贝托均承担起过攻城拔寨的重任,但目前国安的两位外援前锋,始终都无法找到进球的感觉。

  乱战·形势 下轮比赛定生死 队长停赛有隐忧

  三轮比赛过后,国安所在F小组头名和最后一名仅有3分的分差,四支球队均还有机会,出线形势极为混乱。

  国安主场战平东京FC之后,三场比赛2平1负仅积2分,值得庆幸的是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蔚山现代与布里斯班狮吼也打成了1比1的平局。同积5分的东京FC和蔚山现代分列小组头两名,而国安由于净胜球的优势领先于积分相同的布里斯班狮吼排名小组第三。

  在剩余的小组赛中,国安将先后客场挑战东京、主场对阵蔚山、客场对阵布里斯班。第四轮和第五轮比赛中,国安只有拿到4分才有出线的希望。

  这样一来下轮对阵东京的比赛就将成为国安的生死战,如果不能在客场拿到积分,就将彻底在亚冠比赛中出局。

  对于目前国安的出线前景,老帕表示:“今天的比赛没能取得胜利,我们以后的道路会十分艰难。我们还有机会,只是希望比之前更小了。”

  形势危急的同时,徐云龙将缺席下一场的生死战,这对于国安来说无疑是火上浇油。

  由于在本场比赛中吃到的黄牌已经是徐云龙在亚冠小组赛中领到的第二张黄牌,他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

  之前弗朗索瓦的受伤加之雷腾龙的伤情并未痊愈以及张永海没有报名,国安阵中只剩下了于洋和郎征两名中卫。这将使得原本就并不稳固的国安防线留下更加严重的隐忧。

  本版文/记者杨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