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冠军主场逼平恒大 中超冠军为中超挽回声誉

2012年04月05日14:25
来源:重庆晚报

  在前日泰达主场完败给名古屋鲸八后,中超的尊严和希望实际上就已经被寄托在恒大身上了。昨天客场面对日本草根冠军柏太阳神,恒大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0比0逼平。三轮后积4分的恒大仍列小组第三,但在还拥有2个主场的情况下晋级形势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平局给了韩国主帅李章洙喘息之机,因为赛前就有消息传出,意大利名帅里皮的助手和翻译已经随队到日本考察队伍。

  金元更胜草根冠军

  尽管没能在客场带走3分,但恒大在场面上却占据了绝对主动,在客场带走1分的结果也能让人满意。作为同样以升班马身份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恒大的金元攻势和柏太阳神的草根思路截然相反,场面占尽优势也为中超球队赢得最后的尊严。

  恒大的成功无疑建立在他们的金元攻势上,一场亚冠胜利拍出1400万元奖金,几乎相当于柏太阳神夺取J联赛冠军时候的奖金。难怪日本媒体在听闻这样的奖金数额时,吃惊地张大了嘴巴。事实上,不仅奖金的差额巨大,柏太阳神走的路线也和恒大截然相反,这支队伍中没有一名日本国脚。本赛季外援的引进,最大的手笔仅是引进了朝鲜后腰安英学。面对这样的球队,无论是在国脚数量还是外援质量上都高出一筹的恒大占尽优势。射门次数、定位球数都遥遥领先,特别是能在以控球擅长的日本球队面前完成控球率的完胜,更是让国人倍感欣慰。

  事实上,本赛季中超三支亚冠队伍,如今也只剩恒大能被寄予厚望。上赛季表现惊人的天津泰达由于不投入,基本放弃了亚冠。而国安由于年轻球员较多,双线作战也难免出现经验上的欠缺。恒大在5比1狂扫全北发动机后,已经有人将他们称为亚冠冠军的热门候补。虽然至今这仍是一个梦,但却是全中国的球迷所期待的梦。

  李章洙下课暂缓

  恒大的一场平局不仅为中超挽回了些许颜面,更重要的是,可以暂时保住李章洙的帅位。众所周知,在上个月联赛和亚冠两连败后,李章洙的帅位就告急。尽管恒大高层出面否认了换帅传闻,并表达了对李章洙的信任,但不少迹象仍然表明,恒大已经为李章洙找好了备胎———一位意大利名帅。

  这次恒大奔赴日本途中,就有随队记者发现了两名陌生人的踪迹。一名是恒大此前悄然确定的意大利翻译,另外一名陌生意大利人,据查是一名意大利教练,有消息称,该人就是这位意大利名帅的助手。他们此行的目的显然不是度假,而是为该意大利名帅接过帅位做考察准备。

  尽管恒大上下拼命,为李章洙赢得了喘息的机会。但赛后不管是圈内还是球迷都认为,这场比赛恒大没赢当输,毕竟恒大占尽了优势。对柏太阳神全场老李一人没换,从某些方面也体现了他在临场应变以及掌控大局上的劣势。种种迹象表明,李章洙如果无法率恒大从亚冠小组赛突围,等待的结果只能是下课。

  日本模式更该借鉴

  金元投入的恒大看似超越了草根日本冠军。无论结果如何,日本足球的模式依然值得借鉴。就像一个前国脚在微博上所言的那样,日本足球的风格贵在坚持。虽然柏太阳神没有请到天价外援,但两名巴西前场的球风却和全队极为贴切。在整个J联赛中,高水平的巴西外援比比皆是,这也正是日本足球对中国足球的榜样。

  风格除外,J联赛虽然这两年不如2007、2008年在亚洲赛场那么风光,但却被日本媒体评为日本国家队的资源库。在中国足球依然重视成绩的时候,日本足球早已进入了青训产出的时代。全国18岁以下注册球员高达63万人,是韩国的数倍,更是中国的数十倍。虽然恒大能够凭借金元攻势在亚洲驰骋,但真正的赢家未必就是中超。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