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春红全锦赛旧伤复发 两届奥运冠军或无缘伦敦

2012年04月05日14:4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120公斤的开把重量在电子屏幕上停留了许久,观众们最终还是没能等到试举这一重量的运动员登场。刘春红,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或将由于伤病原因无缘伦敦奥运会。

  昨天下午,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山东济南继续进行。在女子69公斤级项目比赛中,2004和2008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即将在家乡人民面前登场亮相。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举起了286公斤的总成绩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在这一级别上,刘春红的水平可以用独步天下来形容。

  抓举比赛中,开把重量最高的刘春红被安排在最后一个登场。当现场宣布刘春红的开把重量为120公斤后,观众席上传来一阵赞叹声,到场的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想目睹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风采。

  电子屏幕上的时间一秒一秒减少,刘春红却迟迟没有登场。倒计时表在只剩32秒钟时停止倒数,刘春红退赛的消息也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随之一片哗然。

  其实早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就有刘春红可能因伤退赛的消息传出,不过这一消息未经山东队证实。山东省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称,刘春红在候场热身试举到90公斤时腿部产生不适反应,之后感觉越来越严重,“如果再比赛的话,膝盖伤势会更加严重,所以就没有做。”

  这次意外退赛或将断送刘春红的奥运会之旅,根据国家队的选拔办法,本次比赛将作为入选伦敦奥运会的唯一选拔方式。刘春红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三个月的情况下,通过教练组“综合评价”入选大名单,已经没有可能。

  ●相关新闻

  69公斤级人选仍存变数

  刘春红因伤退赛,谁将成为中国队在69公斤级项目上的接班人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最终,年仅20岁的向艳梅以151公斤的挺举成绩和271公斤的总成绩拿到两枚金牌。

  不过媒体分析认为,向艳梅的这一成绩放到奥运会上并不保险。去年世锦赛上,该级别的冠军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成绩是266公斤,而她在世锦赛之前曾一度举起276公斤的重量。当时向艳梅的成绩是264公斤,

  可以说,刘春红的意外伤退,让中国在69公斤级这一优势项目的人选上产生了很大变数,究竟是派向艳梅参赛,还是通过综合评定,再给刘春红一次机会,成为摆在教练组面前的一大难题。

  刘春红的伤病让她很难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