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女排奥预赛名单揭晓 两名将回归郎平爱徒领衔

2012年04月05日1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5日,主教练泰尔齐奇(Zoran Terzic)在塞尔维亚排协官网上正式揭晓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女排预选赛的22人集训大名单,广东恒大俱乐部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领衔入围,尼科利奇和奥格涅诺维奇两位因故缺席世界杯的名将也携手回归加盟。

  两途径争奥运门票成数高

  2011年首度斩获欧锦赛桂冠的余威,并没有帮助塞尔维亚女排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延续辉煌,最终是以五胜六负排名第七位收官。无缘女排世界杯三甲而错失直通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机会,主要原因应该归结为攻防核心尼科利奇和主力二传奥格涅诺维奇拒绝归队,头号得分手布拉科切维奇又因伤缺席大部分场次导致整体实力下滑,此外年轻球员未能成功接班而留有遗憾。

  按照女排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的赛程安排,塞尔维亚女排将在B组于5月2日首战荷兰,随后于3日对弈俄罗斯,4日与波兰过招,相对于A组德国、克罗地亚、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整体实力偏弱,B组无疑是悬念重生的“死亡之组”。塞尔维亚女排想要从实力不相伯仲的欧洲诸强中出线实属不易,此后还需要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两大险关最终折桂才能直通伦敦。

  根据截止到2012年1月的世界排名,塞尔维亚女排目前位居第六位,领先于俄罗斯、德国和波兰等诸强。这样,利好消息就是即使塞尔维亚女排未能以欧洲预选赛冠军身份出线,也可以凭借世界杯排名处于领先,自动拿到伦敦奥运会洲际落选赛(与亚洲区预选赛合并)的两个欧洲区名额中的一席。相对于欧洲区的残酷混战,女排奥运会落选赛晋级的成数会更高。

  名将助力郎平爱徒添实力

  曾经代表广东恒大女排征战全国联赛的布拉科切维奇,在名帅郎平的点拨下攻防实力进步神速,更是在2011年欧锦赛上大放异彩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目前世界杯期间的伤病已经得到妥善地治疗,并且在日本女排V联赛中率领JT烟草俱乐部斩获第五名。接应得分端同时还贮备着内绍维奇和斯塔罗维奇新老搭档,这两位选手将为一个替补席位而展开竞争。

  主力二传奥格涅诺维奇的回归确实让塞尔维亚女排在攻传配合的稳定性有所加强,攻防核心尼科利奇的加盟将会大大改善世界杯期间后排保障环节的薄弱问题。若无突发伤情的意外情况,这两位实力干将锁定首发位置毫无悬念,再加上副攻锋线拉希奇和自由人切比奇等的阵容搭配较为稳定,塞尔维亚女排有望以强于世界杯整体实力的阵容亮相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搜狐体育 胡延宇)

  塞尔维亚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奥运预选赛22人名单如下:

  二传(4人):奥格涅诺维奇(Ognjenovic)、安东尼耶维奇(Antonijevic)、齐夫科维奇(Zivkovic)、拉登科维奇(Radenkovic)。

  接应(3人):布拉科切维奇(Brakocevic)、内绍维奇(Nesovic)、斯塔罗维奇(Starovic)。

  自由人(3人):切比奇(Cebic)、波波维奇(Popovic)、罗西奇(Rosic)。

  副攻(6人):科斯马诺维奇(Krsmanovic)、拉希奇(Rasic)、宁科维奇(Ninkovic)、韦利科维奇(Veljkovic)、萨维奇(Savic)、斯特万诺维奇(Stevanovic)。

  主攻(6人):尼科利奇(Nikolic)、莫尔纳(Molnar)、韦索维奇(Vesovic)、马莱舍维奇(Malesevic)、拉扎列维奇(Lazarevic)、布拉戈耶维奇(Blagojevic)。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