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壶世锦赛中国末局遭偷分 憾负新西兰出线不妙

2012年04月05日17: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4月5日,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由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在单循环赛第十场比赛中,最后一局出现重大失误惨遭偷分,最终以4-6不敌新西兰队,拿到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4场败局,目前与新西兰队、瑞典队战绩同为6胜4负并列第四位,虽然尚有杀入佩寄制四强赛的理论希望,但前景异常黯淡。

  与中国队一样,此次也是新西兰队的第5次世锦赛之旅,不过此次却是他们近7年来首次出战本项赛事,并且新西兰队此前4次的最好成绩仅是第7名,而本场比赛是两支队伍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交锋。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与挪威队、苏格兰队战绩相同并列第二,尚有晋级希望,5胜4负的新西兰队从理论上来说也并未完全失去出线可能,因而本场比赛对于两队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役,中国队出场阵容依然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新西兰队一度打出有望拿三分的优势局面,不过在巨大压力下刘锐一个精彩双飞不仅化解险情,并且还成功控分,让新西兰队后手仅拿一分。第二局,新西兰队中区占位开局,之后中国队几次都未能精准击打,结果到四垒刘锐时第一投出现重大失误,好在刘锐最后一掷成功旋壶完成打甩,从而后手惊险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刘锐又在关键时刻打出难度颇大的精准双飞,并且给了新西兰队出了很大难题,对方四垒的彼得-德波尔最后只能选择打定,在后手情况下又是只取一分。第四局,新西兰队的四垒德波尔最后一投打得极其精准,几乎断了中国队后手拿两分的念头,刘锐被迫只好旋壶勉强拿到一分,从而在前四局过后双方战成1-1平。

  第五局,刘锐最后一投未能精准击打,给了新西兰队拿大分的机会,德波尔见机会出现便采取保险战术期待博三分,结果失误又是后手仅得一分。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新西兰队四垒德波尔最后一投击打出现重大失误,刘锐精准旋壶到位从而如愿拿到两分,从而在比分上以4-3领先。

  第七局比赛,双方采取简单击打简化局面的战术,不过新西兰队四垒德波尔最后一投却出现失误,不慎打定结果后手被迫拿到一分。第八局,徐晓明一次击打出现失误,刘锐最后只能选择清场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优势。

  第九局比赛,新西兰队先手中区占位开局,中局阶段双方都有不程度的小失误,德波尔最后一掷打出了精彩旋磕,刘锐则选择冒险结果未能成功,从而后手情况下中国队被对手偷走一分。第十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不过顶着必取两分的压力。德波尔第一投出现重大失误,只可惜刘锐随后也不慎碰到自己占位壶直接导致局面失势,最后新西兰队如愿先手偷得一分,中国队因此以4-6不敌新西兰队。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1点,中国队将遭遇单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目前九战全胜已经提前晋级的加拿大队。(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