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岁小将400自达A标引外媒惊叹 中国不止有孙杨

2012年04月05日20: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绍兴4月5日体育专电 题:郝运好运——教练刘海涛眼中的中国游泳希望之星

    新华社记者周欣 方列

    郝运是谁?这是自从3日以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众人问得最多的问题。

    其实,两年前,世界冠军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就曾经透露过,手下有一个河北小男孩条件不错,将来可能会在长距离自由泳方面有所发展,他说的就是郝运,只是当时郝运年纪还小,没有参加过大赛,没有出众的成绩,更不可能在张琳和孙杨的耀眼光芒下崭露头角。

    然而,2012年4月3日晚,不满16岁的郝运成为众人瞩目的新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尾随双料世界冠军孙杨,拼掉了河南选手李昀琦和北京奥运亚军张琳,一举摘得银牌,达到奥运A标,成为中国男子游泳伦敦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第二人选。

    但在刘海涛眼里,弟子的表现还不够好。“虽然这成绩不错,但是他还可以游得更好,因为这次的全国比赛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全国比赛,前面300米有点紧张没有放开了游。要不是其他对手状态都不太好,就会把他彻底甩开,再也追不上了。他还是大赛经验不够。”

    “本来郝运的比赛特点是敢游,下水就拼。技术特点是腿的效果好,6次腿,心肺功能很好,水性和柔韧性都不错。他的出发和转身速度还可以,要是他再多参加一些高水平大赛,比赛经验会更丰富。”

    刘海涛介绍,郝运来自河北保定,2009年进入国家队跟随自己训练。他清楚地记得:“刚带郝运的时候他只有13岁,还是个有小肚腩的小男孩,在一群同龄人中成绩还行,但不够突出。现在他已经长到了1米85,要是能再长高3、4厘米就更好了。”

    在跟随刘海涛教练训练后,郝运的成绩迅速提升,他还有幸随师姐焦刘洋、师哥陈寅等出国训练,得到了外教包括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的认可。

    郝运第一次绽放光芒是在2011年11月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40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2012年1月,郝运跟随刘海涛教练组赴澳大利亚训练,在丹尼斯和刘海涛教练中西合璧的训练计划帮助下,他在迈阿密比赛中一天游了三场比赛,以3分45秒69第一次登上400米自由泳的世界排名榜,这个成绩目前可列今年的世界第四好成绩。他在3日全国游泳冠军赛的400米银牌成绩是3分46秒01。当时国外专业游泳网站就发出了惊叹,标题就是:中国除了孙杨,还有郝运!

    刘海涛透露,在澳洲比赛时采用的是人工计时,可能会比正规的电子触板的计时系统快一些,所以郝运的绍兴全国比赛成绩应该真实地体现了他的水平。

    “如今,像郝运这样的年轻选手非常幸运,很小年纪就能接触到国外知名教练的训练手段和理念,这对他们的自我定位和目标设置非常有好处。”

    400米自由泳达到奥运A标,郝运还将在绍兴全国冠军赛中参加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他能否如愿踏上伦敦之旅,刘海涛保守地说:“比赛还没有结束,而且还要看最终的国内选拔结果,毕竟郝运还很年轻。如果他能入选奥运阵容,无论是参加什么项目,单项还是接力,都希望他好运,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高。”(完)2012/04/05 20: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游泳冠军赛-孙杨800自夺冠 刘子歌100蝶仅列第3
·孙杨:800自当训练课为200自热身 不适应新泳衣
·陆滢:伦敦要用成绩正名 主项夺冠200蝶无压力
·焦刘洋:比4年前成熟 伦敦奥运200蝶尽力去争金
·吴鹏:弃100蝶非因菲尔普斯 战200自盼进接力队
·周嘉威:为全运会调整 儿子是否练游泳自己选择
·16岁小将400自达A标引外媒惊叹 中国不止有孙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