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举全锦赛75KG+周璐璐夺冠 总成绩平世界纪录

2012年04月05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周璐璐75KG+夺冠 展现女大力士风采

  北京时间4月5日,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继续在山东济南皇亭体育馆进行,在晚间进行的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周璐璐以抓住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获得冠军,总成绩也追平了自己去年在法国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全国共有27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和近100名教练员参赛。本次赛事包括奥运会女子举重的全部7个级别、共7场比赛。根据奥运会参赛规定,每个国家只能选派4人参加奥运会女举比赛,所以本次比赛7个级别的冠军中只有4人能够“直通伦敦”。

  75公斤以上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唐功红之后,相继涌现出穆爽爽、孟苏平、祁希慧等优秀选手。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小将周璐璐更是一名惊人,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82公斤、328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周璐璐、祁希慧、孟苏平等名将悉数参赛。在抓举阶段,祁希慧三次试举120公斤均告失败,早早退出了争夺。

  孟苏平在第一把试举成功举起133公斤重量,吉林小将贾玉萍则在第一把和第二把分别举起130公斤和135公斤。随后杠铃重量增加到138公斤,这正是周璐璐要的开把重量。周璐璐轻松完成自己的第一把试举后,孟苏平也在第二把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38公斤的重量,小将贾玉萍则在冲击这一重量时失败。

  随后的比赛中,孟苏平第三把试举举起了140公斤的重量暂列第一。周璐璐在第二次试举中把重量加到了142公斤并轻松完成。第三把比赛,周璐璐成功举起145公斤的重量,以领先孟苏平5公斤的成绩进入到挺举的比拼。

  挺举阶段,周璐璐开把轻松举起178公斤的重量,随后,孟苏平也在第一把试举178公斤成功。在第二把试举中,周璐璐又轻松举起183公斤重量。孟苏平则在第二把和第三把两次试举183公斤失败。

  胜券在握的周璐璐在孟苏平两次试举失败后放弃了自己的第三把试举。最终,周璐璐以抓住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获得冠军,孟苏平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78公斤、总成绩318公斤获得第二名。(搜狐体育 黎晗)

相关新闻:

·女举全锦赛75KG+周璐璐夺冠 总成绩平世界纪录
·女举75KG+周璐璐平世界纪录 入围伦敦奥运可期
·中国女举奥运阵容渐趋明朗 两级别确定出战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