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抱怨5000元天价泳衣无用 多人选择老款出战

2012年04月06日04:10
来源:现代快报

视频-中国游泳队订制泳衣一套超5000 名将抱怨不给力


  对于世界泳坛健儿而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后快速泳衣时代”的首场奥运大战。尽管国际泳联已于2010年起执行有关快速泳衣的新规定,各大泳衣巨头的科技比拼却并未就此停息。

  近日,一款名为“FASTSKIN 3(快皮3)”的泳衣由Speedo公司推出,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游泳队,先后开始试穿这款新泳衣。不过,从已经获得的信息来看,“快皮3”泳衣似乎并未获得预想中的好评。继澳大利亚队员公开表示“奥运会拒穿”后,正在浙江绍兴参加全国冠军赛的中国队员也直言新泳衣“不给力”。

  一套超过5000元

  中国队已经预订了400套

  2009年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疯狂的“鲨鱼皮”成为世界纪录的噩梦,43人次共打破31项世界纪录!一个月后,国际泳联出台了名为《迪拜宪章》的新规定,以规范选手在比赛中使用的泳衣。在这种规定下,高科技泳衣的代表“鲨鱼皮”泳衣因不符合标准没有了用武之地。

  为了“对付”《迪拜宪章》,各家泳衣制造商也是绞尽脑汁。近日,“鲨鱼皮”的始作俑者Speedo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FASTSKIN 3(快皮3)”的泳衣。据悉,这款泳衣由Speedo公司最高机密实验室——流体实验室与体育科研技术人员、游泳运动员共同合作,耗时55000多个小时研制而成。此款泳衣的设计与以往不同,将泳衣、泳帽及泳镜三种元素结合在一起。在Speedo官方给出的数据中,该款泳衣装备可“有效降低整体被动阻力16.6%、增强泳手的氧气平衡11%、减少主动阻力5.2%”。其广告宣传词中也引用世界泳坛明星的试穿体验——英国奥运冠军阿德林顿称:“所有元素集于一体。我感觉更快更强。”美国名将罗切特则表示:“当我穿上它时,感觉自己像一个超人,能击败任何人。”

  昨天,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告诉记者,“我们已经预订了400套这样的泳衣,足以保证国家队主力队员在奥运会上都能穿上全新战袍。”记者了解到,这款战袍预计中国市场售价将在5000元以上。

  新泳衣不受欢迎

  队员:穿得麻烦还容易破

  如果仅从宣传效果而言,这款全新泳衣的确拥有足够的吸引力。不过游泳世界冠军、这次全国冠军赛的最大牌明星孙杨前天却表达了对新战袍的不满,“新款泳衣太不给力了!”他还在微博上@了队友庞佳颖和赵菁。也许是为照顾到赞助商的面子,孙杨很快就删除了这条微博。

  原本,国家队队员应该首次穿着新泳衣亮相全国冠军赛。不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多位国家队队员仍穿着老泳衣比赛。曾经担任该款泳衣发布会模特的唐奕,这次没有穿新泳衣下水,“跟以前的半截泳衣相比,面料弹性不同,总觉得穿起来不太适应。”唐奕说。庞佳颖也表示,穿新款泳衣特别麻烦,衣服比较紧,要别人帮着穿也要20分钟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庞佳颖刚穿了一次的泳衣竟然裂开了一道口子,这次在绍兴,庞佳颖说她的新泳衣又破了。刚刚从美国归来的名将吴鹏同样没有选择身穿新泳衣参赛。“因为美国选手和国家队队友都试穿过,也并没有说特别好。”吴鹏还说:“不是我不想穿,而是不太好穿,我花钱买了一件,但是没想到穿破了。”据悉,仰泳世界冠军赵菁也遇到了同样的烦恼:泳衣破了。而世界冠军叶诗文则表示,训练时她曾穿着新泳衣下水,但是感觉太吸水了,上来以后泳衣比较沉。这次比赛很重要,叶诗文不敢尝试,最后还是穿了老泳衣。

  其实,不仅是中国游泳队队员,澳大利亚泳坛“姐妹花”凯特·坎贝尔和勃朗特·坎贝尔之前就对这款泳衣表达了不满,“据我所知,队里大多数人更喜欢老式的Speedo泳衣,”勃朗特说,在伦敦,姐妹俩将身穿另一品牌的泳衣参赛。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名将施佩尔也将新款泳衣的试穿感觉定义为“一般”。“我已试穿了这款泳衣,发现它不适合我的身体。”她表示,“为了游出最佳成绩,我将穿最适合我的泳衣出战。”

  声音

  名帅张亚东:新泳衣不神奇

  昨天,记者采访了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他坦言,“我问了几个教练,也听到了一些队员的反映,这很正常,毕竟每个人对泳衣的适应程度不一样。至于孙杨为什么说泳衣不给力,我还没问他。”不过张亚东承认,在“禁鲨令”颁布后,现在的快速泳衣已经神奇不再, “以前的‘鲨鱼皮’,有的运动员穿上后,每50米能快到接近1秒,效果非常明显。”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游泳队临时改穿Speedo公司的“鲨鱼皮”,29位选手的测试成绩出炉:人均提速0.5秒!“现在这款泳衣应该达不到每50米提高0.5秒了,有的队员只是说舒适度提高了,会减少身体表面的阻力,但对成绩提高作用不大。”张亚东说。

  对于新款泳衣,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运动员成绩的提高主要在于训练水平以及个人的努力和实力,但同时也要革新观念,要相信科技的力量。前不久菲尔普斯、罗切特等Speedo公司签约运动员率先身着新款泳装亮相时,就引起了中国游泳队的重视。”许琦称,不能让中国队队员输在起跑线上,“因此才有了与他们的合作。”许琦还说:“穿上新泳衣一定会对运动员在技术、心理上有一定正面影响,但不会像‘鲨鱼皮’那样起到立竿见影的提速效果。”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绍兴电)

相关新闻:

·游泳冠军赛-孙杨800自夺冠 刘子歌100蝶仅列第3
·孙杨:800自当训练课为200自热身 不适应新泳衣
·陆滢:伦敦要用成绩正名 主项夺冠200蝶无压力
·焦刘洋:比4年前成熟 伦敦奥运200蝶尽力去争金
·吴鹏:弃100蝶非因菲尔普斯 战200自盼进接力队
·周嘉威:为全运会调整 儿子是否练游泳自己选择
·16岁小将400自达A标引外媒惊叹 中国不止有孙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