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壶世锦赛中国队无缘四强 负卫冕冠军获第六名

2012年04月06日0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由刘锐领衔的中国男队在单循环赛收官轮比赛中整体表现不佳,尽管最后两局猛抢4分,但最终还是以7-8败给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从而让本队单循环赛中的成绩定格在6胜5负,最后获得了第六位的成绩,这一排名也是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取得的历史第二好成绩。

  作为卫冕冠军,加拿大队也是世锦赛最成功的队伍,他们不仅最近5届4次夺冠,并且历史登顶次数也是最多的,达到了33次,进入前三的次数更是多达47次。自从2008年中国队爆冷6-5击败加拿大队后,最近三届面对这支超级强队中国队三战皆负。本轮之前,加拿大队早早锁定了佩寄制四强赛席位,而挪威队、苏格兰队也已脱颖而出,换言之出线席位仅剩一席,中国队如果此役取胜,那么就将和新西兰、瑞典队进行附加赛,如果落败将就此出局。此役,中国队出场阵容依然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开局后两队便直接进入较量将比赛带入到复杂局面,尽管加拿大队四垒霍华德最后一投失误,但加拿大队只是错失拿大分的机会,最终在后手还是取下两分。第二局,臧嘉亮第二掷便出现重大失误,之后徐晓明打双飞也没能成功,使得加拿大队形成两分牵制局面,最终刘锐只能选择击打勉强后手拿到一分。

  第三局,两队在大本营圆心附近展开激烈争夺,随着霍华德一记精准传击,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三分,从而以5-1大比分领先。第四局,中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陈路安替换下了徐晓明出任二垒,巴德鑫则改打三垒,不过陈路安上手便出现失误,直接导致局面倾向于有利于加拿大队的方向发展,好在刘锐最后一掷旋得精准,后手勉强拿到一分。

  第五局,两队采取简单击打的清场简化战术,从而都不得分,意味着在本局过后加拿大队依然以5-2领先,并且在下一局继续握有后手优势。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不在状态,虽然霍华德第一投有失误,但刘锐也未能把握住机会,随着霍华德一个精准击打,加拿大队又收下两分。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依然手感大热,尾局阶段又形成牵制控分局面,刘锐虽然精准击打,但后手也只拿一分而已,使得场上比分变为3-7。

  第八局,中国队先手占据中区,加拿大队则双进营,加拿大三垒米道吉第二投出现罕见失误,一度让中国队见到了偷分的希望,但是G-霍华德顶住压力打出精准双飞,最终还是拿到一分。第九局比赛,局面并不复杂,中国队也没有出现太大失误,因而在后手情况下如愿收获两分。第十局,加拿大队不仅握有后手优势,且中国队还面临着至少要拿三分的压力,加拿大队后手目的明确,虽然让中国队偷得两分,但最终还是以8-7取得胜利,从而以10胜1负的战绩锁定单循环赛头名晋级,中国队则再度遭遇连败进而无缘参加佩寄制四强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