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取消外援限制高招OR坑人? 足协需慎重力避负面

2012年04月06日07:1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近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再次向中国足协提出“取消中超球队引进外援限制,保留对上场人员的限制”的建议。这也是广州恒大“金元政策”的无限放大。

  对此,足协方面已经表示,“因此此事将交由职业联赛理事会商讨。届时将由来自中国足协、俱乐部、地方协会、中超公司及社会代表19名执委通过投票来决定。”这意味着,中超球队的引援政策,将有可能出现变动。

  恒大俱乐部提出的建议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取消中超各队只能引进4名非亚洲籍外援、1名亚洲籍外援的限制,但保留单场比赛只能上3名外援的限制;另一点则是,按国内球员转会标准规定获得在华永久居住权的外籍球员的转会。

  由于恒大俱乐部去年在引援方面的成功,这两条建议被大多数人看做是恒大打算继续在“金元足球”方面进行扩张的一个信号。不过对于整个中超联赛而言,这一限制的取消却并没有更多的好处。首先,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有足够的资本去引进更多的外援,除了2、 3家财大气粗外,保持理性投资的球队还是目前中超主流。

  其次,如果外援不受控制的引入,必然大量的挤占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这对于正处于低谷,打算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要目标的中国足球而言,也是不得不慎重衡量的一个问题。

  另外,在如今的国内联赛中,被称为“水货”的外援层出不穷,几乎大部分俱乐部都深受其苦,在未能规范经纪人行业之前,如果取消外援限制,很可能导致中超联赛成为世界各地“水货”和经纪人前来“骗钱”的最大温床。

  由此看来,取消外援限制并非不可以,但足协必须从中国足球整体利益的角度慎重考虑,比如在取消数量限制的同时,设置一些质量上的限制,或者对本土球员利益要做出保障。如果只是为了满足个别球队多线作战的需要,则不可轻易放开这个口子。

  现在看中国足协并不想取消外援限制。 记者 高鹏

  相关链接

  欧洲联赛都有高招

  保护本土球员

  德甲从2006年开始,德国足协宣布取消非欧盟球员限制,每个俱乐部只需保证4名德甲球队自己培养的球员。到2007-2008赛季,这一数字提升到了6名,从2008-2009赛季开始,这一数字进一步提升,每个俱乐部需保证8名德甲球队自己培养的球员。

  限制外援数量

  西甲每个联赛球队最多可注册4名非欧盟成员国的球员,最多可同时出场3名非欧盟球员。同时,西班牙与非洲、加勒比海地区、太平洋地区的77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协议,这77个国家和地区虽然不是欧洲国家,但这些国家的球员都不占用非欧盟外援名额。

  限制外援质量

  英超对非欧盟球员也没有名额的限制,但要有劳工证才能参加比赛。劳工证的获得标准是参加了国家队近两年的比赛场次的75%以上。同时上场的非欧盟球员最多3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