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绿城死对头再相遇 蒂加纳冈田名帅PK比内功

2012年04月06日07: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申花的魔鬼赛程,没有结束的迹象,本周六,新赛季第二个客场,对手依然申花的死对头,依然是一支穿着绿色球衣的球队。

  2012年的中超,想找一个软柿子捏捏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难。申花这轮的对手是绿城,下轮的对手是天津,绿城是软柿子吗?或许是,或许也不是,申花客场输给了国安,而绿城之前刚刚在主场战胜了国安。天津泰达是软柿子吗,或许是,或许也不是,毕竟人家是去年足协杯冠军,也是亚冠参赛队之一。

  张外龙已经下课了,李章洙的日子也不好过,恒大和里皮的绯闻本周再次升级,2012年中超,史上最贵的一届中超,也可能会变成史上最“难”的一届中超,赢一场球已经变得越来越难。现在人们终于恍然大悟,为什么今年各支球队都大幅度提高了赢球奖金的数目,为赢球要付出的努力比过去更多了,奖金自然是要增加了。

  在这场艰难求存的游戏中,申花怎么办?或者说,蒂加纳怎么办?

  不要期待有喘气的机会,也不要期待有软柿子出现供球队轻松全取三分。申花现在的问题就出在自身,这话掰开了揉碎了说就是,申花现在只能通过内部挖潜,来为自己找到一条突围之路。

  回想起2010年的老布,很多人评价说,老布最大特长就是“超强纠错”,于是,才有了首战输球后后球队的迅速扭转颓势。不是每个大牌教练都会像老布那样既有“超强纠错”又有“超强应变”的功能,特鲁西埃首当其冲就是这方面最失败的一个典型。

  蒂加纳当然不想重蹈自己法国老乡的悲剧,所以,他选择了主动求变,从善如流。

  比如,据来自康桥基地的消息称,本周六和绿城的比赛,也许蒂加纳就会给申花排出这样一个阵容,中后卫依然是于涛和莫伊塞斯,左后卫换成了王林,右后卫是吴曦,后腰是郑凯木和波西奇,两个边前卫是冯仁亮和曹赟定,前腰是阿内尔卡,单前锋是乔尔·格里菲斯。这只是猜想,但这个猜想如果变成现实,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蒂加纳已经认识到,让波西奇打替补是巨大的浪费;第二,作为去年的主力边后卫王林并非不能使用;第三,他要给冯仁亮再一次的机会。

  足球是一项建立在配合基础上的运动,蒂加纳当然是明白这一点,他当然不喜欢球队每场比赛都要换一套首发阵容,一支永远都在磨合的球队是无法在一个漫长赛季上稳定发挥的。到目前为止,蒂加纳仍然不得不通过联赛了解着申花的这些队员、试探着各种组合,而付出的代价就是,我们在积分榜的第一页找不到上海申花队的名字,联赛打到第四轮,这支球队已经在主场和客场各输了一场球。

  冈田武史不了解申花和绿城之前的渊源,蒂加纳恐怕也不太清楚过去的故事,但一个事实却是,申花过去几个赛季和绿城的比赛,无论是场内场外永远都有争议和不愉快发生,今年的这场比赛,两位新来的大牌主帅的参与,是否会让这场沪杭德比,回归到足球本身的轨道上来,简化成为一场简单纯粹且精彩的比赛呢?

  艰难的时刻,对于两位第一次执教中超的外籍名帅来说,明日之战都是一次考验,显而易见的是,谁能比对方领先一步把准中国足球的脉,谁就能早一步带队走出泥潭,为自己也为球队赢得更宽松的空间和喘息的时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