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尚武乞讨牵出桑兰队友 退役15年瘫痪难算工伤

2012年04月06日08:5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近日,因为“街头卖艺”一夜而红的张尚武又成为了焦点人物,起因是他的一条“乞讨”微博。在这条微博中,张尚武表示“希望能得到各位网友们的经济支持”,并将印有自己卡号的银行卡的照片上传。而据他自己所言,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桑兰前队友、一个已经退役的浙江体操运动员倪梨雀。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年32岁的倪梨雀,如今在永康实验学校图书馆工作。“我和张尚武4日才在微博上接触,之前并不认识。他发的卡号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也没有提出任何经济方面的要求。”昨天,倪梨雀如此告诉记者。

  据倪梨雀介绍,她4岁开始练体操,17岁退役。之后去省少体校读了两年书,然后在永康实验学校工作。

  不过工作后,她经常感到腿部疼痛,走路抬腿都困难,现在只能走10分钟:“我听医生说,我属于发育不良,是由于常年训练比赛导致‘股骨头钙质塌陷’,必须得换双髋关节。”

  “如果10年就要换一下,我自己受苦不说,还得连父母养老的钱也搭进去。”于是倪梨雀希望省体工队能给她开个证明,办理特殊病种卡,这样换关节多少可以报销一些。但这时距离她退役已经过去了15年,倪梨雀的要求遭到了拒绝。

  浙江体操队主教练陈红确认倪梨雀确实曾是浙江体操队队员。“她是1990年进队的,1997年就正常退役了。”陈红强调说,所谓的正常退役就是退役时没有严重的伤病。

  对于倪梨雀的股骨头伤病,陈红说她也是两个月前才知道的:“但她退役都15年了,这15年里我从来没有接到她的任何电话,很难说就一定是训练造成的。”

  而省运动医学中心的许易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骨头这病在30岁左右的中青年女性中的发病几率比较高。”

  “根据小倪的要求,如果她认为是工伤所致,可以向当地劳动部门申请工伤鉴定,但这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可能已经过了工伤鉴定的追诉期。”许医生说。

  小编有话说:张尚武的“乞讨”行为,到底是哭穷还是炒作,我们无从得知。不过从这一事件中,我们深深感受到,那些没有获得过大赛荣誉的退役运动员,同样需要大家的关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