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尚武被批“现代版祥林嫂” 雷人言行层出不穷

2012年04月06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被助者曝张尚武真实目的 树立形象掩盖要钱本意


  中新网4月6日电 近日,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凭借着一条微博,再次成功“挤”进了公众视野之中。他贴出了一张图片,图中是自己的银行卡。文字中写着:“支持我的网友大家好,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经济支持,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暗中支持。”

  此图一出,张尚武几乎被网友和媒体的口水和批评声淹没。尽管他之后删除了微博,又表示“网友怎么说我,我都接受,已经习惯了,我这次想帮助的是一个浙江女孩,她和桑兰是队友,遭遇也很可怜。”

  从在王府井地铁站卖艺到被批网上“公开乞讨”,张尚武可谓是非不断,雷人言行层出不穷。有媒体称其为“爱做梦的祥林嫂”,如今,恐怕已没有观众愿意来听他一遍遍的“唠叨”。

  卖艺得高薪聘用:“凭什么被陈一冰踩在脚下”

  2011年7月15日,有人在微博上透露,在王府井地铁口有个体操前世界冠军乞讨,在被驱赶之后离开。经查证他原来确实是一名体操选手,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他就是大运会金牌得主张尚武。

  在此事引发广泛同情后,张尚武被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招入公司,以月薪过万的高薪聘用。陈光标表示,自己不但会让张尚武担任员工的健身教练,同时将聘请专业老师辅导他播音主持、唱歌等专业技能。而第一项工作任务就是9 月在贵州举行的“陈光标首场慈善演唱会”担任主持人,“他还可以在现场唱几首歌,比如《铁窗泪》。”

  在张尚武出名之后,奥运冠军陈一冰在自己的微博上屡次质疑张尚武。对此,张尚武反应也非常激烈。“我都是真金白银地捐助有困难的人,他陈一冰捐过什么? ”“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他陈一冰吃着蛋糕,我们连边都舔不到?我不会和陈一冰计较,我在队里时他还是小孩儿。”

张尚武(中)。
张尚武(中)。

  称受辱愤然辞职:“我是个有想法的人”

  张尚武在入职陈光标公司后,不到三个月突然辞职回京。放弃万元月薪,高调宣称“人格受到侮辱”的他,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尚武情绪激动地透露了辞职原因自己9月份做客某卫视访谈节目时,两位社会学家当众“侮辱”了他。

  “节目邀请的陆震、顾骏两名学者,在我刚一上场时就开始人身攻击。说我以为(自己)真是一盘菜、最多拿一千四百块也就够了,他们在公开场合对我进行人格上的践踏和侮辱,性质非常恶劣!就是因为他们对我这种公然的侮辱,才导致了我现在辞职!这种公然的侮辱性质非常恶劣,批评人也得讲究一个方式方法和环境问题。”

  张尚武表示,在参加完节目之后,他遭到了公司里同事和股东的“白眼”。“参加完这个节目之后,我就心里非常地痛苦,非常难受。陈总很想挽留我,但是还有底下一些股东,还有职员都有很多的声音出来。”

  最后,他表示:“我是一个比较有想法的人,决定辞职不是为钱,而是为了尊严。”

张尚武。 申冉 摄
张尚武。 申冉 摄

  零成本开公司:“要让退役运动员开宝马”

  三个月后,张尚武摇身一变开起了公司,当上了法人代表。“我现在是拿干股,虽然我是法人代表,但我一分钱也没有往里面投。”

  据媒体报道,张尚武走进公司时,前台接待人员忙站起身来,恭敬称呼张尚武为“张总”。之所以要开公司,用张尚武的话来说,他要证明“自己还能干点事”。“这边是财务室,那边是档案室,这些隔断里坐着的都是我们的接线员,现在有十来个人,等产品开始销售,公司的规模还会扩大。”

  至于挣了钱怎么分,张尚武不愿多说。“人家大老板是看中我励志的精神,也算是变相的明星效应吧。”。相比之下,他更愿意滔滔不绝地谈成功后的前景。“如果公司做得好,我会考虑拿出一部分钱来帮助退役后没人管的运动员。我要是有能力的话,能让他们开宝马就不会让他们开夏利。”

  “我要让他们在退役之后,最大限度地将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不能给10万、20万,然后就不管了。”张尚武说,有了钱自己一定也会做慈善,也许有一天会比陈光标做得还夸张。
  
  再现街头卖艺 贴银行卡“公开乞讨”

  今年1月26日下午6点,有媒体报道称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A出口与东方新天地入口处摆摊卖艺。东方新天地一名保洁员贾先生说,一个身着红色运动服的男子在王府井地铁口与东方新天地入口处表演倒立,地上除摆了几张体操照片外,一张白色卡片上写着“张尚武体操表演会”。

  “他个子不高,话也不多,说教大家几个体操动作,然后自己在地上倒立。”贾先生说,照片前还放了一个白色饭缸,张尚武倒立的时候,不少围观市民向饭缸内放钱和拍照,“有1块的,10块的,还有一个人给了张一百的。”

  对此,张尚武却表示:自己再次现身地铁站只是“进行表演”,绝非重新卖艺。“我是去表演的,不是再回去卖艺的。其实只是想去和大家交流一下,过年嘛,也是为了看看大家,和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

  此后,张尚武再次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直到4月3日晚,他将印有自己卡号的银行卡上传微博,并写道“希望能得到各位网友们的经济支持”。

  此言一出,引起轩然大波。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公然的“网上乞讨”,毫无羞耻心。同为退役名将的前滑雪冠军李妮娜更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过如果人家只要鱼……”

  但张尚武却表示:“网友怎么说我,我都接受,已经习惯了,我这次想帮助的是一个浙江女孩,她和桑兰是队友,遭遇也很可怜。 ”

张尚武。 申冉 摄
张尚武。 申冉 摄
张尚武资料

  张尚武在1995年被选入国家体操队,2005年6月因伤退役。2007年,张尚武因在北京体校盗窃而被判刑。2011年4月刑满释放后,张尚武在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地开始了卖艺乞讨,并在同年7月17日公开捐款账号。3个月后,受聘于陈光标的公司,不过110天后提出辞职,并于10月底近乎0成本与人合开公司。2012年3月1日又宣布退出公司,随后重新回到了靠卖艺为生的生活。

相关新闻:

·张尚武微博索钱借口帮人 瘫痪运动员称不需资助
·曝张尚武策划“助人事件” 被助者:根本不认识
·张尚武贴出银行卡赤裸裸要钱 放弃底线为哪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