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春红机会不多了 马文广:让最好队员参加奥运

2012年04月06日11:1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战绩显著,被誉为举重界的“梦之队”,但当时举重队的“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没有被一时的成绩所蒙蔽,没有接受“梦之队”这顶高帽。4月5日晚上,2012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圆满结束,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备战奥运的难度比前两届都要大”。

  ↘女子举重“狼来了”

  由于中国举重队尤其是女子举重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上战绩辉煌,人们普遍认为现在中国女子举重队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地位,甚至有人说“中国随便派哪一位女子举重选手参加奥运会,都能够拿到冠军”。而事实上,近些年来欧美加大了对举重尤其是女子举重的投入,进步相当快,马文广坦言“女子举重7个级别我们现在只有两个级别还有比较大的优势”,对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说,不仅“狼真的来了”,而且“来势凶猛”。

  “客观地讲,我们在女举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这两个级别上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对比一下成绩就知道了嘛。”马文广强调,“中国女子举重队在7个级别上选择4个级别参赛,事实上可选择的空间并不大。”

  ↘成绩不行,没什么好谈的了

  目前女子举重53公斤级、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分别由湖南选手李萍、山东选手刘春红保持,遗憾的是,李萍、刘春红虽然来到济南,却均因受到伤病困扰没能参加此次比赛。没有比赛就没有成绩,此前马文广已经强调“成绩一锤定音”,由此看来刘春红、李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可能不多了。

  “我们有一整套奥运选拔办法,这套办法对所有的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我们的选拔规则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透明也最公正的。”马文广笑称,“我知道你们记者最关心刘春红和李萍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搞奥运选拔赛?就是为了让最好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刘春红、李萍在各自的级别上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是她们都有伤啊,都无法参加比赛,既然这样,再给我提她们此前的成绩就没什么说服力了。刘春红、李萍要想获得竞争奥运门票的资格,首先就要尽快恢复健康,其次要马上拿出像样的成绩,如果她们在短时间内恢复巅峰状态,我想无论规则也好还是全国人民也好,都会给她们公平竞争的机会;如果她们的身体迟迟不好,或者说身体勉强好了,但成绩不行,那也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那些说法”不想再听了

  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马文广一心扑在工作上,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之前连续举行了十余次队内测试赛,马文广认为“越是临近大赛,选手的状态自然也就越接近实战状态,也就越真实、越有说服力”。通过队内近乎严酷选拔出来的中国举重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马文广虽然很累,但心里也一度非常欣慰,他没有想到在那种情况下,“有些人居然还会有这样那样的说法”。

  马文广指的是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部分省市的有关人员开始“说闲话”,认为“我们运动员的成绩比最后奥运金牌获得者的成绩还要好,为什么不让我们去”?一谈到这事儿,马文广就非常激动也非常气愤,“请原谅我说句粗话,那些散布这些言论的人,简直就是傻瓜,他们压根儿就不懂举重啊。有的运动员曾经是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成绩曾经非常好,但是在我们队内进行测试赛时,这些运动员没举起来啊,你没举起来还跟我谈什么谈?在测试中你没举起那个重量,我怎么敢赌你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就能举起来啊?”

  “这一次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名单不会拖到太晚,等到亚锦赛、欧锦赛都结束了,我们进行综合评定之后就会确定阵容。”马文广说自己不想再听“那些说法”了,“他们说的时候很容易、很简单,但很伤人。一个项目能发展到今天、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很不容易的,心稍微偏一点,整个项目可能就垮了,谁能担得起这个责任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