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宏运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客战辽宁 伊布郑龙伤病缠身恐挂免战牌

2012年04月06日11:1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4月5日晚10时,在晚点了两小时后,青岛中能队一行终于抵达了沈阳桃仙机场。4月7日下午,将在铁西体育场与辽宁队展开中超第6轮较量的中能队,除了迎接寒冷天气的考验,还将面临伤兵满营的挑战。与山东鲁能一战,让青岛中能队损失惨重,伊布因为右手骨裂将肯定无缘与辽宁之战,而伤情不明的郑龙缺席的可能性也很大。

  两个“翅膀”都折了

  与山东鲁能一战,对青岛中能来说,可谓损失惨重。不仅输了球,还折了好几员大将。

  因伤被换下场的郑龙,5日下午并没有出现在虎山训练基地,虽然队医表示他的伤无大碍,缺席训练是因为家中有事,但过去一周几乎没有参加系统训练的郑龙,与辽宁一战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训练中,顶替他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是克罗地亚人洛夫雷克。本赛季加盟后还没有首发经历的洛夫雷克,也成了球队定位球的操刀手。左翼缺席,右翼也折了。右手打着绷带的伊布,和其他几名有伤在身的队员一起练起了小范围的抢圈。

  用欢声化解压力

  郑龙和伊布缺席,洛夫雷克和宋博顶上。除此之外,已经有三张黄牌在身的栗鹏也没有出现在当天的主力阵容中。后卫线上,与莱昂纳多搭档中后卫换成了梅尔坎。

  “栗鹏?栗鹏没问题啊!”执行教练杨为健开玩笑说,“你们是辽宁队派来的间谍吧?还有两天才比赛,到时候阵容说不定又有变化了!”语气虽然轻松,但杨为健的压力可不小。在感慨本赛季各队实力增强、联赛不好打的同时,杨为健也表示,“现在这个时候,有压力也得扛住。”

  扛住压力的方式之一,就是尽量在队员们面前表现得轻松。在青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临近结束时,许景杰跟杨为健开了个玩笑,然后笑着快速跑开了。杨为健看了一眼脚下的足球,一个大脚过去,球正好砸中了许景杰的屁股。“还跑了你了!”队友们笑着打趣。

  靠意志品质支撑

  除了邹正、李壮飞、伊布、郑龙这些伤号,郭亮、朱建荣、朱世玉也因为上一场拼抢过猛而带着不同程度的伤痛。训练结束后,朱建荣的脚踝、郭亮的膝盖便被裹上了厚厚的冰块。“全靠意志品质在这撑着啊!”朱建荣指着自己的脚,笑着说。同样的话,在上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中也多次被提及。有一段时间,预备队在客场作战面对强劲的对手和恶劣的天气时总能赢球,助理教练周新笑称“赢球全靠意志品质”。

  从某种意义上说,上赛季青岛中能客场0:0战平辽宁宏运,靠的还真是顽强的意志品质 。在半场连伤两名外援莱昂纳多和伊布的情况下,最终从虎口抢下了一分。此番客战辽宁,对于已经两连败且阵容空前不整的青岛中能,不知道“意志品质”能否再度奏效。而此战之前,辽宁队已经三连平,主场作战的他们也需要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

  文/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