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媒再爆里皮将执教恒大 传闻有时往往会是真的

2012年04月06日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上图:里皮:广州见!   下图:李章洙:有李(里),说不清。   (设计台词)
上图:里皮:广州见!   下图:李章洙:有李(里),说不清。   (设计台词)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李章洙悬了,里皮还会远吗?广州恒大客场战平柏太阳神后,战术尽显保守的李章洙被推到了火山口上,国内不少媒体、球迷赛后纷纷质疑这名韩国教练的执教能力。此时,意大利的媒体《晚邮报》却报道,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银狐”里皮已接受广州恒大邀约,将出任该队主教练。

  伏笔

  辟谣内容引猜想

  关于里皮入主广州恒大的消息,早在去年7月就被传得沸沸扬扬,3月3日《米兰体育报》还曾用半个版对此事做了报道,声称广州恒大抛出千万欧元年薪,诚邀意大利名帅里皮。

  面对意大利媒体的捷足先登,尽管广州恒大方面当时对接触里皮一事进行了否认,但恒大俱乐部高层辟谣的那段话却值得深思:“如果站在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中国哪家俱乐部能请到里皮,那都是利国利民的爱国行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这也是中国媒体和球迷非常乐意见到的。”

  绰号“银狐”的里皮,曾在2006年带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离开蓝衣军团,如今被传在中超的广州恒大队中重新拿起教鞭。对于加盟中超执教一事,里皮的态度在1个月之间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与之前对《米兰体育报》报道的内容不理睬相比,昨日面对《晚邮报》的报道,里皮却主动站出来回应:“我希望去国外执教,去中国?任何的冒险都非常有意思,我与来自阿联酋、卡塔尔以及沙特的俱乐部有过接触,我想进行另一次冒险,但目前尚无定论。”

  里皮态度的转变以及他“辟谣”时的回答,很容易引起人的猜想,而恒大俱乐部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或者也能看出这名意大利名帅距离入主恒大的时间不会太久。据恒大俱乐部的人员透露,里皮的执教团队早就已经悄悄开始在恒大“上班”,先是3月初有一名意大利语的翻译突然被招入恒大俱乐部,而恒大客战柏太阳神的比赛中,也有几名意大利籍的助教与球队一同前往客场,关注广州恒大的亚冠比赛。

  现状

  李章洙被架空?

  在里皮还没有入主广州恒大之前,恒大的老板许家印一直力挺李章洙,但球队内部似乎已经对这名韩国教练的执教水平提出了质疑。昨日,意大利的《晚邮报》在其官网披露,随着恒大客场战平柏太阳神,老板已经开始对韩国人提出质疑。

  据昨日的《晚邮报》报道,里皮这位意大利冠军教头将以创亚洲纪录的年薪登陆恒大,文中最后还披露,李章洙在客场保守战平柏太阳神后已经被架空。对于意大利媒体报道的李章洙被架空的事情虽然仍有待考证,但恒大队内对这名韩国教练的认同感却早已发出了不统一的声音。在亚冠联赛第二轮客场1∶2不敌泰国球队武里南队的比赛后,李章洙在赛后曾表达了对恒大前场外援三叉戟的不满,并在接下来的一轮联赛中将孔卡冷藏了。尽管来到亚冠联赛的孔卡一直表现出高水准的竞技水平,但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这名昔日的巴甲MVP则表示已经厌倦了中超,并说出了明年合同到期后重回巴西联赛的想法。

  而在客场0∶0战平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外界一致认为全场占据优势的广州恒大本有机会获得3分的机会,但正是李章洙的保守,再次用首发11人踢满全场,迫使球队进攻手段过于单一,成全了柏太阳神的主场不败。“铁帅”赛后解释为“不换人是不想打破场上的优势局面”,再次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他到底是来指挥球队随机应变的,还是仅仅像球迷一样看比赛过瘾来的”。

  未来

  双主帅制会逼走李章洙?

  结合目前的种种情况来看,里皮加盟中超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但如果里皮真的入主广州恒大后,李章洙将会扮演一个怎么样的角色?据意大利媒体《晚邮报》报道,广州恒大在和里皮谈判时就提出要求,希望采用双主帅制,其中里皮负责带领恒大征战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而李章洙则只负责带队征战足协杯。

  一支球队采取“双主帅”模式,这在世界足坛也有先列,瑞典国家队、利物浦等都曾采用过这个执教模式,但最后的结果都不是很理想。不过广州恒大的“双主帅”模式却有所不同,因为两位教练的地位、任务都非常明确,在业务上发生冲突的机会也不会太多。

  对于广州恒大所采用的这种“双主帅”模式,让李章洙放弃分量更重的亚冠和中超,去执教含金量最低的足协杯,其实等同于架空李章洙在球队中的作用。对于这种做法,李章洙本人是否会接受,暂时也没有官方的说法。但对于广州恒大来说,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两全其美的,毕竟李章洙目前率队的成绩不算差,如果就此终止与李章洙的工作合同,虽然支付违约金是件小事,但却很难找到适合的理由,毕竟当初是“三顾茅庐”才从韩国请到李章洙的,如今以这种方式留下李章洙,让他负责恒大并不感冒的足协杯,虽然有架空之嫌,但是李章洙也的确无话可说。

  但是依据韩国人的性格,特别是当年在北京国安时有过执教权被“架空”的先例从而愤然辞职,相信即便恒大方面想用这种方式“留用”李章洙,韩国教头也不愿意跌这个份。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老李“净身出门”。

  下课,恐接二连三

  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产生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种反应被称为“多米诺效应”,而中超联赛外教的下课也可能会呈现这种效应。

  随着里皮入主广州恒大的可能性在增强,李章洙的执教之路估计也不会太久,而李章洙的老乡张外龙却成为中超第一位正式下课的主教练,4日3日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官网便公布了韩籍教练张外龙因为个人和家族原因辞职。而在张外龙下课之前,青岛中能队的外籍主帅里斯科维奇却早已被架空,这名前波黑队的主教练在联赛首轮结束后便被青岛中能俱乐部解除了训练和指挥比赛的权力。

  在中超联赛的其它球队中,也有几名主帅出现帅位不稳的情况,其中天津泰达的主教练库泽,自从这名塞尔维亚主帅上任后,完全颠覆了泰达上赛季注重地面配合的打法,球队的成绩更是一落千丈,亚冠和中超的战绩都很难让天津球迷满意。河南建业的主教练维斯雷恩的帅位同样不稳,虽然凭借第四轮的联赛取得开红门,但4场比赛丢了11球的表现却让俱乐部很是恼火,而率队取得1胜1平2负的大连实德主帅文加达,上轮0∶5输给江苏舜天遭遇建队以来的最大惨败后,俱乐部明确向文加达提出了要调整阵容打法的要求,如果接下来大连实德仍然未能取得好的成绩,相信这名葡萄牙人离下课也不会太远。而上赛季率北京国安夺得中超亚军的帕切科,本赛季的成绩却很难让国安俱乐部满意,在北京男篮、女篮皆夺冠的情况下,相信北京足球也不会只满足于上赛季的排名。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