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球迷撕票抗议不悔倒戈 炮轰俱乐部经营模式

2012年04月06日12:41
来源:天津网-球迷

  球场内,球迷投掷矿泉水水瓶、打火机,甚至烧饼,比赛被迫中断2分多钟;球场外,球迷围攻泰达大巴,扔石块砸坏车窗玻璃,最终不得不靠警方出面才能维持秩序;赛后,一场轰轰烈烈的论战在网络上打响,批判、指责,甚至谩骂铺天盖地……我们不禁要问:天津球迷怎么了?他们无处安放的愤怒真的要倾泻在足球场内么?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组

  对现实 忍无可忍

  球场内,球迷投掷矿泉水水瓶、打火机,甚至烧饼,比赛被迫中断2分多钟;球场外,球迷围攻泰达大巴,扔石块砸坏车窗玻璃,最终不得不靠警方出面才能维持秩序;赛后,一场轰轰烈烈的论战在网络上打响,批判、指责,甚至谩骂铺天盖地……我们不禁要问:天津球迷怎么了?他们无处安放的愤怒真的要倾泻在足球场内么?

  小T是天津队一铁杆球迷,25岁的他已经有超过10年的看球历史,与鲸八一战,小T也是怒骂泰达的球迷之一,不过对于自己的行为,小T并不后悔,“自从我成为天津队的球迷以来,就从来没有‘倒戈’过,但这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球队沦落到这种境地,我和其他球迷一样,只需要泰达俱乐部出面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小T说,在以往赛季,天津队联赛开局不利,甚至主场输球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唯独这一次,球迷的愤怒达到了最顶点,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对俱乐部的运营模式不满,“新赛季在中超各俱乐部普遍提高投入的大背景下,泰达依然保持‘低成本’运作模式,但引援效果却令人极度失望。说到底,中超比的还是外援的实力,俱乐部引援不力,将直接导致球队战绩不佳。搞足球要想出成绩,没有投入或是投入少是不行的,放在全世界,这都是一个真理,为何泰达就偏偏认为这样一定能行!?”

  当然,除了引援问题,球迷不满的还有主力球员的严重流失。近两年,天津队球员流失很大,上赛季佐里奇、卢西亚诺、比拉斯科、宋钟国、于大宝、吴伟安、张晓斌7名球员离开,加上之前出走的杨君、蒿俊闵、于大宝、张烁、谭望嵩……难怪有媒体如此惊呼:“泰达三年卖了一套冠军级阵容!”“假设这些人还在,天津队即使达不到中超前四名的水平,但也绝不是现在这副任人宰割的模样。现在的天津队排出一个主力阵容来都难,但偏偏放走了这么多当打球员……”小T如此说道。

  “其实买卖球员原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唯独在天津队,却是那么的不寻常。这几年,球迷已经习惯了心爱的球员离开,以于大宝为例,在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俱乐部将他卖掉很正常,但如果回头仔细想一想,大宝为什么死活不和泰达续约,泰达又靠什么将人才留下?”小T直言,在经历了连续的动荡后,如今实力大减的天津队开始走下坡路,也就不足为奇。

  在小T看来,在球队实力难以实质性提升,而俱乐部又难有作为的情况下,队员们精神力严重受挫也在情理之中。“之前两个赛季,天津队接连创造历史,球队实力真正有多强大倒是未必,很多场比赛,队员们靠的是一种团结一致拼搏到底的精神赢下胜利。现在,这种精神在这支天津队身上已经荡然无存,即使连败似乎也激发不起队员们的斗志和求胜欲望了。虽然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种精神缺失实在不应该,但在俱乐部这种运营和管理模式下,人心已经散了,明眼人都能看出,现在在球场上踢球的11个人都是各怀心事,根本不像是一支团队!”

  最后,小T还为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在整个中超,泰达套票的价格定的是最高的,加上球迷往返泰达足球场的车费、饭费,一场比赛下来至少需要200块钱。当然,对于喜欢天津队的球迷来说,这点钱算不上什么,但球迷一边掏钱买票,一边接连遭受着打击,还不能开口说话,凭什么啊?”

  目前,针对亚冠比赛中过激表现,外界有不少批评天津球迷的声音,对此小T认为要从两方面来看,“谩骂攻击,投掷杂物,这些行为确实是没有素质的体现,也绝对不值得提倡,但这次球迷倒戈和以往是不同的,这次并非针对主客队球员,也不是针对教练和裁判,而是指向泰达俱乐部本身。也许表达的方式有些过激,但球迷的这些行为是为了能够引起更大的反响和回应。”

  对俱乐部 悲从中来

  倒戈!4月3日,泰达球场彻底被怒火点燃,数百名情绪激动的天津球迷在赛后围攻主队大巴,并将矛头直指泰达高层,“我们不怨球队,也怪不得库泽,我们就想问问俱乐部到底还想不想搞足球?如果不想,趁早走人!”激愤的人群中突然爆发出这样的声音,犹如一记炸雷,所有人都意识到,泰达球场的这一次倒戈非比寻常,而是直接将怒火烧向了俱乐部管理层。然而,对面的球场内却死一般的寂静,对于球迷这样的质问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球迷倒戈在泰达球场并非第一次,但针对俱乐部高层的倒戈行动还是头一次。上一次天津球迷倒戈还是在2010年主场对阵力帆队,当时天津队7轮不胜,在主场被力帆逼平,那一次球迷同样给客队送去了掌声,而阿里·汉也被淹没在了下课的声浪中。不过,那次倒戈球迷只是针对教练,而并没有将矛头指向高层,3日发生在泰达球场外的那一幕显然已经升级,没有人责骂队员,也没有人对库泽的排兵布阵品头论足,所有人罕见的达成了一致,所有的声音都是在要求俱乐部高层引咎下课,这在泰达队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过去几个赛季,泰达也都有过低谷期,但天津球迷在那段日子中体现出的是更多的包容和理解,“我们骂也是骂队员不争气,骂教练指挥有失误,但从来没有骂过泰达俱乐部。因为在天津足球危难的时刻,是泰达接手的天津足球,我们应该感恩,但现在,俱乐部的不作为已经毁了天津足球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基业,再这样下去我们球迷不答应!”正是因为无法目睹天津足球的堕落,赛前,不少泰达球迷以撕毁球票、拒绝入场来抗议俱乐部,而在0:3输给名古屋鲸八后,部分还对泰达抱有希望的到场球迷也开始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不满,倒戈就这样全面地铺开了。

  “别出去,你们以为球迷是围堵客队啊,那是围堵你们的!”见到有球员要走出球场,俱乐部一位官员赶忙劝阻道。如此的一幕惊呆了很多泰达球员。

  对球员 怒其不争

  毫无疑问,因为战绩不佳,如今天津球迷与泰达球员的关系也出于一个敏感的交会点上。与鲸八一战过后,一些球迷在看台上将谩骂声送给了自己的“子弟兵”,对此,泰达队员们也感到很委屈,也不能理解,“球迷的愤怒可以理解,但恶意的谩骂攻击可是令人心寒啊!”

  事实上,一场惨败过后,面对球迷的愤怒,泰达队员们也感到心如刀绞坐立不安,队长王新欣坦言,“球迷来看球,要的就是一场胜利,但我们踢得这么差,他们如此气愤也是很正常的。”虽然罗马尼亚人戈扬语言不通,但球迷的表现已经让他感到震撼,“球迷们满心期待着球队有好的表现,但我们让他们失望了,不管他们有怎样的举动,我都能够理解。现在我只是希望球迷能在发泄过后重新回到我们身边,因为我们需要他们。”

  虽然队员们在不同场合表达着对球迷的歉意,但仍有一些另类的声音让他们难以接受,对此,一位队员委屈地说,“其实我们都很清楚,作为公众人物,就需要面对外界的质疑和责难,大多时候我们也会沉默应对。但对于那些恶意的攻击和谩骂,我们也有权力说‘不’吧!?”

  当然,对于球员的满腹委屈和牢骚,球迷也有不同的看法,一位球迷说,“其实我们也很能理解现在球员的处境,现在球队战绩不佳,球迷心里起急,他们心里肯定也不会好受。和球迷一样,他们也是受害者,对于他们的处境我们既同情也无奈。”但与此同时,这位球迷也指出,虽然恶意的攻击谩骂是错误的行为,现在没有进取心的队员们也的确需要外界的刺激,“越是在艰难的情况下,越要将足球踢好。要知道,球迷看的不是泰达队踢球,看的是天津队踢球,要知道,你们时时刻刻代表的是‘天津’!”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