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左手抱孩右手握枪 “金牌妈妈”结伴一起去伦敦

2012年04月06日12:55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召开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队动员大会。在29张奥运“门票”的得主中,杜丽、陈颖、郭文珺将以“金牌妈妈”的身份结伴参加奥运会。谈及“左手抱孩,右手握枪”的3位爱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褒扬道:“感谢她们在队伍需要的时候克服困难回归。”他还笑言,祝愿弟子们成为继柔道名将冼东妹后,中国体育史上第2批卫冕奥运冠军的妈妈选手。

  杜丽:当了妈妈打枪更稳

  随着2010年8月8日儿子茂茂的出生,杜丽和庞伟成为中国首对奥运冠军父母。就在茂茂4个月大时,杜丽选择了复出,先在省队恢复身体,继而回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复出后,伤病是杜丽的头号敌人,这位妈妈枪手曾想中途放弃。“有时身体劳损严重,控制不了枪支,感觉不是自己打出去似的。”杜丽苦笑道。

  重返国家队后,杜丽在北京射击场对面租了房子。如今,茂茂多由外婆照料,杜丽白天训练,晚上接受按摩治疗,然后回去“团聚”。“虽然见儿子的时间又少了,但我一看到他的笑脸,还是觉得什么累和苦都过去了,憧憬明天会更好。”

  经过让人心跳加速的“枪战”选拔,杜丽最后锁定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奥运席位,将踏上今夏的卫冕之旅。一路走来,杜丽认为稳定、平和的心态是关键:“有孩子之后,不急躁,打得更稳了。”

  郭文珺:女儿给我力量

  “小宝宝努力地适应环境去成长,我作为妈妈应该更加努力。”在郭文珺眼里,不足半岁的女儿杜怡嘉美赐予她强大的力量。

  在去年8月的首阶段奥运选拔赛中,身怀六甲的郭文珺为争取更多积分参加了3轮比赛。今年2月,她又带着尚处于哺乳期的孩子回归国家队。此后,除正常的训练外,郭文珺每天辗转于场馆和公寓之间,早、午、晚都要照顾孩子。“孩子很乖,换了新环境也不吵闹。”她欣慰地说,“虽然辛苦,但母女俩一起备战奥运会很有劲头。”

  “记得4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过程充满未知和兴奋,结果让人欣喜。现在当了妈妈,考虑问题更成熟、周全,责任心也更强了,打每一枪都特别认真负责。”

  陈颖:享受做妈妈枪手

  在2008年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京籍枪手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大逆转,首度夺得奥运金牌。随后,她在一年时间内“火速”走过了结婚、生孩子、复出、全运会夺冠的历程。

  与“带孩子参赛”的杜丽、郭文珺不同,陈颖如今只是偶尔回家看看女儿孙陈一凡。不过,聚少离多并不妨碍母女间的感情,“我跟孩子交朋友,她会感受到妈妈对她的尊重。”近来,35岁的陈颖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在训练、比赛甚至开新闻发布会时都带上小本子以记录心得体会,而这本子的封面上就有女儿画的画。

  在陈颖看来,事业不再是生活的唯一,还需要顾及家庭,“我享受着做妈妈的感觉,也享受射击带来的乐趣。”

  本报记者 黄志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