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切尔西晋级欧冠四强 “他们带着尊严回家”

2012年04月06日13:07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进球事件

  PART1

  皇马5比2希腊人竞技(总比分:8比2)

  第25分钟 C·罗破门

  第35分钟 卡卡锦上添花

  第67分钟 曼杜卡扳回一球

  第75分钟 C·罗梅开二度

  第79分钟 卡列洪抽射得手

  第82分钟 索拉里点球命中

  第84分钟 迪马利亚挑射建功

  PART2

  切尔西2比1本菲卡(总比分:3比1)

  第20分钟 兰帕德点球破门

  第85分钟 加西亚头球扳平

  补时第3分钟 梅雷莱斯绝杀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昨日凌晨结束了最后两场争夺,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来自西班牙和英格兰的两支传统豪强顺利闯入四强,不过尽管皇马和切尔西以较大优势晋级,但在这两场比赛中,他们更像是配角,因为他们的对手所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确实值得钦佩,尽管未能创造奇迹,不过相信皇马和切尔西也会向他们的对手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大黑马无愧欧冠八强

  可能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之前,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希腊人竞技这个名字,但当小组赛乃至八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可能所有人都要大跌眼镜,因为希腊人竞技这支来自塞浦路斯的小俱乐部竟然闯入了欧冠的八强。昨天对阵皇马,首回合就净吞三弹的希腊人竞技根本无法与“银河战舰”抗衡,结果没有意外,皇马主场5比2大胜,但能在伯纳乌球场攻入2个球,希腊人的此次欧冠之旅已经超出了期望,要知道还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保证在伯纳乌两度攻破“卡门”把手的城池。

  当C·罗和卡卡相继破门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又是一次“屠杀”,但谁也没想到希腊人竞技标志性的意志再次表现出来。韧性和不屈,这种让他们在欧冠道路上一路走到昨天的精神支柱依然在支持着这个默默无闻的小球会。第67分钟,希腊人竞技的头号射手曼杜卡接到队友直传后单刀推射破门,虽然曼杜卡的名气远远不如参加欧冠联赛的其他球队前锋,但能在首个欧冠之旅中就打进5个入球,这绝对是值得称赞的。虽然皇马此后再次连入两球,但始终没有放弃的希腊人竞技再次找到破门良机。第82分钟,阿尔滕托普禁区内铲倒阿多诺,索拉里点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4。这2个进球不仅可以称作是对他们表现的一种赏赐,其实那更是对希腊人竞技本赛季欧冠比赛优异表现的最好回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欧冠征程,相信所有塞浦路斯的球迷都会感到满意了,总比分2比8不会抹杀他们对欧冠做出的贡献。

  本菲卡距离奇迹咫尺之遥

  虽然与希腊人竞技相比,葡超的本菲卡要成名的更早,不过面对切尔西,他们只能算是中游俱乐部,尽管首回合主场告负让他们陷入困境,但昨天做客斯坦福桥,本菲卡同样将自己的最好一面表现了出来,在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本菲卡凭借不懈的努力不仅曾一度扳平比分,甚至他们还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只是由于全军压上导致后方空虚让切尔西上演了绝杀,不过本菲卡完全可以昂首回到葡萄牙了。

  很多人都会认为,上半场兰帕德罚入的点球以及本菲卡队长马克西·佩雷拉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让本场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但在下半场风云突变,少一人的球队更像是切尔西,因为本菲卡从下半场开始就展开了疯狂的反扑,那种势头让切尔西始终无法控制局面。除了有两次威胁对手球门的进攻之外,切尔西在最后的45分钟里完全受制于本菲卡,而本菲卡的表现也在第85分钟得到了回报,送给切尔西点球的哈维·加西亚接到艾马尔开出的角球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而本菲卡更疯狂的表现还在后边,算上补时4分钟,本菲卡在剩下的9分钟内始终压着切尔西进攻,还几次获得破门良机,但由于操之过急而未能创造奇迹。虽然在补时的最后时刻切尔西的梅雷莱斯依靠反击击碎了本菲卡的梦想,但能在 10人应战的情况下将切尔西打得如此狼狈,本菲卡已经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C·罗与梅西互飙进球

  也许是看到前一天梅西梅开二度,激发了C·罗的射门欲望,在昨天的比赛中,C·罗同样攻入两个进球,虽然与梅西的进球数还有一定差距,但C·罗已经完全将两人的“射门大战”从西甲赛场挪到了欧冠联赛中,本场比赛攻入两球后,C·罗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诸多纪录。

  第 75分钟,皇马获得左边路任意球,此球并不太适合直接射门,更适合边路传中,让中路的队友抢点头球攻门,但C·罗艺高人胆大,在角度不佳的情况下,依然直接轰门,结果皮球从远角飞入球网,希腊人竞技门将鞭长莫及。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意义非凡,这是C·罗第8次在欧冠比赛中通过直接任意球洞穿对手球门,超越了两大任意球大师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在欧冠赛场任意球破门的纪录。而在梅开二度后,C·罗本赛季在冠军杯上已经取得了8个进球,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单赛季欧洲赛事进球纪录,上次他在欧战取得8球还是2007-08赛季为曼联效力时。另外,皇马的另外一名球员也创造了历史,他就是正在进入状态的卡卡,本场比赛的进球,是卡卡在冠军杯上的第27个进球,他因此追平前辈里瓦尔多,成为在欧冠取得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此外,卡卡还追平老将吉格斯,成为在欧冠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中场,排在他们身后的是打入24球的斯科尔斯,打入23球的利特马宁以及22球的兰帕德等球员。皇马半决赛将对阵拜仁,有重新焕发青春的卡卡作保证,相信穆里尼奥的心中肯定更加有底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