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水货"泛滥招致诟病 引援加速衰落情何以堪

2012年04月06日13:37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双线作战战绩不佳、球员状态萎靡不振,再加上主场球迷倒戈,身处困境的泰达处在风雨飘摇之中。虽然造成如此乱象有多方面问题,但备受外界诟病和质疑的是,泰达本赛季所引进外援的能力不足,才是迅速衰落的关键原因。

  磨合不够不是理由

  新赛季泰达双线作战,亚冠和联赛已经进行了7场比赛,但5名新加盟的外援表现平平,与上赛季佐里奇、卢西亚诺、比拉斯科以及宋钟国等外援对球队的贡献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尽管存在磨合不够的原因,但泰达新援能力不足早已得到外界的共识。

  泰达在上赛季结束后做出了更换全部外援的决定,甚至连合同都没有到期的比拉斯科和宋钟国也草草解聘,准备重新寻找新援。 如此举动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毕竟新援加盟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而人员大幅变动对泰达已经固定的战术体系造成了冲击。

  让外界更加无法理解的是,包括超级杯,泰达新赛季已经进行了8场比赛,外援不仅与球队磨合存在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自身能力都有明显的短板,糟糕的表现自然遭受到来自球迷、媒体甚至球队内部的质疑。“这还用问吗?能力肯定不行。”泰达国内球员认为,与中超其他俱乐部相比,泰达新援能力差距明显,“别说和孔卡他们恒大外援比,就是连建业、南昌的外援也比不了呀。”泰达球员坦言,放眼中超,几位外援的水平处在末流,平庸表现实数正常。

  “水货”泛滥 破费几何?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泰达外援属于廉价的范畴,但引起这些外援到底破费了多少,恐怕没有准确的数字,大家只不过是猜测而已。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虽然泰达引援不及申花、恒大、阿尔滨、富力这样大笔投入的俱乐部,但与申鑫、中能这样的小本经营的私企相比,泰达引援的资金也不会相差太多。申鑫引进了4名高水平外援,而中能外援也在与泰达对阵中展现了实力,泰达引进的一大批平庸外援,恐怕已经很难用“资金不足”来搪塞外界的质疑。

  当然,泰达新赛季引进的外援也是疑点重重。宋钟国虽然年龄偏大,但足协杯状态之佳有目共睹,留队效力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泰达却断然解约,引进了状态平平、年龄同样偏大的苏萨卡,这样的人员调整有何意义?更让人费解的是,由于边后卫人员较多,苏萨卡除去几场亚冠外,联赛登场机会不多,泰达白白浪费了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这个责任由谁来负?恐怕不能都推到库泽一人身上。

  阿尔斯的引进也有些奇怪。本来阿尔斯是根据球队451战术体系来引进的,但几场比赛下来,无法胜任位置的荷兰外援目前已经改打右边前卫,显然泰达引援弥补卢西亚诺离去造成进攻力下降的初衷没有完成。

  如果说8场比赛下来表现平平的泰达外援全是“水货”有些牵强,但谁也不能否认泰达外援并没有起到超出国内球员能力的作用。“说句实话,能力还不如松江外援,人家价格也不贵,罗迪奇月薪才10万左右,真不知道泰达这些外援多少钱?”天津一位足坛名宿无奈地说。

  快报记者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