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艳凤葡萄牙拉练回国 媒体预测2012年伦敦夺金

2012年04月06日14:32
来源:法制晚报

  首次尝试在葡萄牙拉练,接受前所未有的大运动量训练,今天启程回国的铁饼皇后李艳凤状态正佳、信心满满。

  那么,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艳凤能像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那样为中国田径斩获金牌吗?本报大胆预测:她能!

  认为李艳凤极有可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当然并不只是我们单纯的美好愿望,而是采用科学预测方法得出结论。

  根据李艳凤从2008年至今的年度最佳成绩,预测她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将会是68.42米左右。

  虽然与德国选手穆勒刚刚投出的68.89米的最好成绩相比,李艳凤的这一预测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考虑到奥运会发挥出最高水平的难度颇大,再加上年度最佳通常无缘奥运金牌的魔咒,李艳凤伦敦摘金大有希望。

  齐投饼进

  今天,李艳凤将从葡萄牙返回北京。

  李艳凤目前最好成绩是67.98米,而古巴名将巴里奥斯和德国选手穆勒在今年分别投出68.03米和68.89米,成为截止到目前2012奥运年女子铁饼最佳成绩的前两位选手。

  不过本报记者通过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年度最佳并不一定会拿奥运冠军,今年李艳凤很有希望突破68米大关,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希望不减。

  铁饼·魔咒 当年最佳不等于奥运冠军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连续三届奥运会,取得当年最好成绩的铁饼运动员均陷入不能拿到奥运会冠军的魔咒。

  2000年女子铁饼项目的最好成绩为68.70米,由罗马尼亚名将格拉苏在当年3月份投出。但悉尼奥运会上格拉苏最终排名第19。

  保加利亚选手雅琴科更是不幸,带着2004年和2008年两次当年最好成绩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但只获得第3名和第11名。

  铁饼·成绩

  前20战绩 凤姐占了4次

  国际田联官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011年世界前20的好成绩当中,李艳凤占了4次,成绩均稳定在66米以上,穆勒占到了8次,巴里奥斯也有4次,但平均成绩低于李艳凤的66米水平,稳定在65米左右。显然,李艳凤在比赛中比这两人较稳定。

  铁饼·预测

  今年奥运 或能突破68米

  本报记者根据李艳凤2008年至今的当年最佳成绩,采用灰色预测的经典GM(1,1)模型,对其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作出预测:李艳凤今年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有望突破68米。

  虽然这个成绩低于穆勒目前投出的68.89米,但考虑到世界最高水平的奥运会,发挥出真正水平难度颇大,又有当年最佳难拿奥运金牌的魔咒存在。因此,李艳凤冲击奥运金牌的希望未减小。

  说明:GM(1,1) 模型是一种预测方法,有需要数据少和短期预测精度高等特点,在体育领域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铁饼·连线 对手就在身边 凤姐马虎不得

  “为了备战奥运会,我把其他一切活动都放下了,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备战,什么都不想,一门心思只想着训练。”即将结束葡萄牙海外拉练的李艳凤对记者说。

  此外,李艳凤的最大对手、德国选手穆勒也在阿尔布菲拉训练,和李艳凤住在同一个酒店,在同一个场地训练。

  在李艳凤看来,穆勒和巴里奥斯的好成绩是个激励,“这让我更有紧迫感,训练更加投入,不敢马虎松懈。”

  铁饼·交锋

  对阵两大高手 咱不落下风

  2011年大邱世锦赛,李艳凤同穆勒和巴里奥斯同场一较高下,最终李艳凤以66.52米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穆勒和巴里奥斯两人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在此后的国际田径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李艳凤又以0.94米的优势,再次击败了巴里奥斯。

  虽然2012年3月,穆勒及巴里奥斯先后取得68米以上的好成绩,但李艳凤接下来还将参加一系列比赛。

  奥运冠军得主成绩

  当年最好成绩运动员

  在奥运会成绩

  2011年仨名将

  世界最好成绩平均值对比

  巴里奥斯

  穆勒

  单位:米

  单位:米

  ●小档案

  身高: 1.76米

  体重: 90公斤

  出生日期:

  1979年5月15日

  主要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九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七名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

  2011年大邱世锦赛冠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