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德比球迷上座率傲视中甲 刘建宏:复兴有望

2012年04月06日15:55
来源:重庆晨报

  在《足球之夜》播出《山城德比36小时》之前,中甲联赛的官方微博,公布了中甲第3轮的各场比赛上座率。事实证明央视选择重庆德比是绝对正确的,因为重庆德比单场比赛的入场球迷,竟然超过了中甲第3轮其余7场比赛的入场球迷总和。

  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上周末的重庆德比吸引了16158人,而同一轮的其他7场中甲联赛,一共才有13372人。其中最低的北京八喜主场对阵延边的比赛,竟然只有386人入场,而最多的湖南湘涛主场与福建骏豪的比赛,也只有3780名球迷现场观战。

  同一级别联赛,一场比赛的上座人数竟然可以超越其他7场比赛的球迷总和,这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恐怕都是一个空前的记录。作为次级职业联赛,中甲相比于中超,其受关注度和球迷上座率,实在是太过惨淡。

  在《足球之夜》早期,刘建宏曾因为报道当时的甲B联赛,被球迷笑称为“刘甲B”。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顺着重庆德比的话题,刘建宏也承认“现在的中甲联赛,的确在关注度上很难让人满意”。但刘建宏强调,因为过去十多年中国足球整体的滑坡,不仅是中甲,中超的情况其实也越来越差,“最初甲A时期,平均每场比赛有3万多人。到中超最惨淡的时候,平均每场只有勉强过万的上座率。但现在中国足球正在重新看到希望,环境也在逐渐净化,至少去年和今年的两个赛季,我们在重新看到中国职业足球的复兴前兆。”

  刘建宏表示,重庆德比已经可以吸引16000多球迷到现场观战,成为中甲最佳的榜样,相信会带动其他中甲主场的球市复苏,“这也是我们制作《山城德比36小时》的初衷之一,我们希望中国职业足球的各个层面都用自己特殊的魅力去吸引球迷,只是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也需要耐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