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寻找NBA背景帝:乔丹卡特造经典 姚明邓肯惨上榜

2012年04月06日16:0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在昨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快船主场108:113不敌湖人,结束了六连胜。不过,格里芬再次在比赛中上演了惊天暴扣,两次羞辱加索尔,赛后这场比赛被谈论最多的就是“摧毁性”暴扣,可怜的加索尔两次成为了各大媒体头条图片中的背景。

  其实,加索尔并不是史上最悲催的“背景帝”,他只是NBA历史长河中无数个背景帝为数不多的一个。“背景帝”一般都有着超人的素质,要不也不会被球迷记住。有些是天生的背景帝,有些则是客串,有些还是超级巨星……

  你可能记不住他们的名字

  但一定见过他们的背影

  NBA半个多世纪的故事,有无数个背景被球迷记忆犹新,也许球迷们叫不上他们名字,不知道他们打什么位置,不知道他取得过什么成就,但只要看到照片都会惊呼:哦,原来是他!

  代表人物:拜伦·拉塞尔

  在1998年公牛与爵士打总决赛的第6场,诞生了史上最经典的背景帝,在乔丹最后一投晃开防守球员后跳投命中的镜头被无数电视台播放,而拜伦·拉塞尔正是乔丹晃开的球员。这也让拉塞尔成为了篮球史上被播放次数最多、也是最惨的“人肉背景”。

  类似还有卡特在2000年奥运会上飞跃的法国中锋维斯,听说他被羞辱后不久就退役了的;还有曾在尼克斯队的莫兹科夫,此君在被格里芬骑扣后,默默回到了欧洲……尽管被羞辱,但给球迷带来了快乐,这就够了。

  他们是伟大的巨星

  却也难逃被羞辱的命运

  谁说只有小角色才被钉在耻辱柱上,姚明、霍华德、加索尔这些内线的巨无霸们,一样遭受过羞辱。这正印证了那句话——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代表人物:姚明、霍华德

  中国巨人姚明也难逃被骑扣、被小个子盖帽的悲惨命运。当斯威夫特还在灰熊的时候,这个不入流的大前锋在姚明头上的一个双手虐筐的镜头永远难忘;当扣篮王内特·罗宾逊还在尼克斯的时候,姚明的一次扣篮被身高只有175厘米的他封盖,这让姚明只能用“这不是盖我最矮的球员”自嘲。

  霍华德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也曾被科比骑扣羞辱,但如今却成长为NBA第一中锋。其他的诸如詹姆斯、艾弗森、杜兰特等人都曾有成为背景帝的时刻,看来当背景还真不是一般球员的专利。

  他们时常出现在扣篮集锦中

  请叫他们职业背景帝

  在NBA打球是他们的职业,充当别人的“背景帝”是他们的兼职,他们总是可以给球迷带来快乐,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

  代表人物:邓肯、帕金斯

  从前有一个大前锋,他叫邓肯,他获得了四次总冠军戒指,三次获得了总决赛MVP,后来他慢慢成为了背景帝,科比、姚明、马丁、奥尼尔纷纷在他的头上嚣张过。

  当邓肯慢慢老去,上场时间骤减的时候,帕金斯接了邓肯的班,格里芬在他头上上演过“生死一扣”,被韦德上演过大转身突破后双手换单手的“豪华一扣”,被约什·史密斯上演过“飞跃一扣”,而他的故事还在继续……这不,为了报仇,昨天他对韦德来了一个超级恶意犯规。

  还有一名球员,他已经被扣了太多了,他从不会因为被扣篮而感到不安,他甚至在训练中都被扣,当他被扣后,总会若无其事地走开,他是NBA中非著名的“背景帝”,甚至都很难找到照片,但在每周的十佳球里面他都能作为背景上榜,甚至一周有过三次,他叫姆本加,老实憨厚的他,当背景帝也是那样低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