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胸有成竹爱徒乱阵脚 刘子歌让金炜始料未及

2012年04月06日17: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谜底直到最后触壁那一刻才揭晓。在昨晚进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上海名将刘子歌发挥欠佳,不敌队友陆滢,比老对手焦刘洋慢了0.05秒,收获第三,出征伦敦奥运资格存疑。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赛后刘子歌教练金炜点出症结:太想赢让一向淡定的刘子歌乱了阵脚。

  昨天比赛前,刘子歌的教练金炜出现在上海代表队的看台上。脸上带着笑意与周围人互相调侃、并打赌前三名排序。他胸有成竹地说,大势已定,基本不会爆冷。了解他的人说,“看来刘子歌有戏,金指导才这么笃定。”比赛即将开始,远远望着爱徒的身影,憨厚的金炜不再和周围同行开玩笑,攥紧了手中的秒表。

  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陆滢左右。入水后,三人一直并驾齐驱,直至前50米转身时,陆滢率先触壁。焦刘洋与刘子歌紧随其后。不过,从岸边看去,焦刘洋在转身后,似乎有些发力不足,再度出水后,明显落后两人。最后50米,三人都毫无保留自己的实力全力冲刺。最终陆滢以57秒02获得冠军。焦刘洋凭借最后50米的发力,以57秒80获得亚军,此项亚洲纪录保持者的刘子歌以57秒85的成绩位居第三。

  “到边,又是到边出问题了。”金炜喃喃自语着,脸上,流露出失望神情——很显然,最终的事实和他的预料有了差别。不愿过多评论,金炜说,刘子歌前50米游快了,“太想赢,游太猛,最后反而不行。”而刘子歌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比赛中没有处理好触壁及转身方面的细节。

  从去年世游赛后,刘子歌就仿佛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之中。没有选择和其他人一样前往澳洲集训,也没有上高原基地训练,刘子歌始终留在上海,埋头苦练。世游赛的不在状态让人疑惑,金炜将之归结为技术转型期的代价。而如今,又一年过去了,刘子歌却依然没能恢复2008年的所向披靡。将目光投在200米蝶泳这个主项上,刘子歌和金炜渴望用一个胜利重新证明自己,而今晚的比赛将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记者 厉苒苒 (本报绍兴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