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文:从小到大希望中国赢 老聂:中日应友好

2012年04月06日20: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4月6日,第二届黄龙士杯第二阶段首局(总第八局)在姜堰结束,王晨星完胜万波奈穗七连胜平了女子擂台赛连胜纪录,也得以直升为五段棋手。聂卫平父子首次同台出现在央视直播节目,父亲从台上到台下直呼累,日本籍的儿子则称“从小到现在都希望中国赢”。

  在央视直播现场,孔令文说:“第一次跟父亲一起直播将棋,感觉很荣幸!”今天应该是孔令文幸福的一天,父亲与他一起直播讲解,慈母与娇妻爱子与他一起在研究室摆棋。

  下午开赛后,作为日本代表团团长的孔令文,带着日本队主将、另一位中国人谢依旻,与聂卫平和王磊等人一起研究比赛对局,他的主张几次的到父亲的肯定。棋至中盘,孔令文跑到旁边另开了一桌摆棋,因为母亲带着儿子来了,他摆着今天的比赛对局,要求儿子学习,但更多的时候是母亲孔祥明在发言提出意见,8岁的儿子很少安静地坐着不动。清秀的妻子小林清芽,静静看着丈夫摆棋,婆母疼爱地递给她水时,她恭敬地接过连说谢谢,对周围热情的记者和棋迷,她也连说“你好、谢谢”。

  离开研究室,孔令文被邀请到直播现场,与父亲同台讲解时遭遇一个有点儿火爆的问题:作为日本团团长,你支持哪国棋手赢?

  孔令文正色答道:“这个问题以前我也遇到过,虽然我从小去了日本,但从小到现在,我都是希望中国棋手赢,尤其在前些年中国棋手没有现在强的时候。”

  但是,作为日本团的团长,孔令文也有别的想法,“王晨星今天赢了就可以升为五段,我为她高兴,但从围棋的发展和回报棋迷的角度,我也希望今天的比赛能精彩激烈。比赛就要互有胜负才吸引人,一边倒不利于围棋的推广发展。”

  说到儿子现在的角色,聂卫平回应说:“他现在做的是中日文化交流工作,我非常支持,如果他需要帮助,我会尽力帮他。虽然中日之间有过不愉快,打过仗,当放眼未来,我认为中日还是要友好相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