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张琳状态低迷 参加奥运单项希望渺茫

2012年04月07日03:03
来源:新京报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在竞技场这句俗谚见怪不怪。

  昨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继续进行,世界冠军张琳依然状态低迷。

  他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成绩均未达A标,参加奥运会单项希望渺茫。

  由于连A组决赛都未能晋级,他能否参加奥运会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是个未知数。

  落寞

  失望之极谢绝采访

  在昨晚进行200米自由泳B组决赛中,张琳依然低迷。比赛结束之后,张琳返回休息区,准备进行放松。一个小队员走过来,希望合影留念。张琳满足了对方的请求。

  刚刚结束的200米自由泳B组决赛中,张琳仅游出了1分51秒44,在B组中名列第七。这个成绩比他上午的预赛更差。他之前已经无缘A组决赛。当张琳在泳池里放松时,他的分管教练陈映红从看台上走了下来。看到记者,她扬了一下手,并未停下脚步。随后,她到泳池边看望了张琳。

  放松了一段时间之后,张琳从泳池里爬上来。面对围拢过来的记者,张琳轻声说了一句,“太累了,不说了吧。”焦刘洋、唐奕见到张琳时鼓励了他,“后面还有机会。”随后,张琳、陈映红以及其他团队成员在北京队的休息区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国家队教练姚颖也走过来,参与了“琳之队”的交流。穿好衣服之后,张琳未再接受采访,匆匆离去。

  饮恨

  预赛折戟眼含热泪

  在400米自由泳未能达到A标之后,200米自由泳成了他的“救命稻草”。奥运A标是他的首要目标。达到奥运A标之后,他才能获得奥运单项参赛资格。此外,确保一个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席位也是他的目标。

  400米自由泳折戟之后,陈映红透露哮喘影响了张琳的发挥。昨日上午的200米自由泳预赛,张琳并未走出低迷。他在预赛中仅游出了1分49秒89的成绩,预赛仅列第十。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琳的眼圈里含着泪水。这个成绩仍让张琳感到难以接受。不过与之前一样,张琳坦言,对于结果必须接受。“我觉得与过去这段时间比赛少并没有太大关系。去年世锦赛我参加了接力项目,游得也挺好的。这就是体育,游成什么样都很正常。在奥运之前,我尽了全力。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没能游出来,结果还是能够承受。”张琳说。

  英雄迟暮,关于张琳状态欠佳的消息铺天盖地。他也照单全收,“无所谓了,状态好的时候媒体就报道好的,不好的时候媒体就会报道不好的。”

  疑惑

  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此次冠军赛之前,“琳之队”一直表示张琳的状态不错。即便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之后,陈映红坦言对张琳的状态并无特别担心,“200米自由泳他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琳之队”成员、昔日国家队总教练赵戈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张琳在训练上并无问题,这个结果让整个团队也始料未及,“我们预计是最后能游进前两名的。”张琳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何成绩如此糟糕。“现在我也不太清楚,不知道具体哪方面出了问题。我确实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预赛之后,张琳吐露心声。

  赵戈透露,突然运动性哮喘可能是导致张琳发挥失常的一大原因。同时,他也表示由于200米自由泳对于张琳至关重要,弟子信心方面存疑。“400自之后情况非常复杂,张琳是否有信心,能否坚强走出来(都存疑)。人这个东西是很复杂的。”赵戈说。

  前程

  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200米、400米自由泳,张琳均未能达到A标。今日的1500米自由泳,张琳报了名,但是否参赛是个未知数。早在广州亚运会之后,“琳之队”就宣布张琳已经放弃了长距离,专攻400米和200米自由泳。

  张琳的伦敦奥运会之梦几近破灭。不过,此次选拔赛并非是一锤定音。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之前就表示会采取“系列选拔、综合评定”的方式确定名单。

  6月份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以及环地中海等国际赛事,同样是奥运达标赛。昨日上午,张琳明确表示会去参加这些比赛,为奥运A标进行殊死一搏。

  “只要有机会,为什么不去抓住呢?我应该会去参加其他比赛。不管这次比赛怎么样,只要后面还有比赛,只要能达标,我肯定会去参赛。可能这次是奥运选拔赛,大家觉得挺重要。如果有其他机会,我会努力抓住。”张琳说。

  本报记者 张宾 绍兴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