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有球员讨薪屡遭空头支票 俱乐部账面已无分文

2012年04月07日02:5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可现在已经无球可踢的南京有有球员依旧没有拿到属于他们的800万欠薪。日前,这部“讨薪连续剧”又有了新的剧情:南京有有队几名球员、球员家属聚集在南京“总统府”、市体育局和新街口等地进行讨薪。面对扬子晚报记者,他们在追问同样一个问题,为何官司赢了,钱拿不到?

  扬子晚报记者刁勇

  俱乐部认账

  可就是光打雷不下雨

  2011年5月,南京有有俱乐部因欠薪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这也意味着这支火爆江苏德比的参与者彻底从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上消失,有有俱乐部消失了,遭罪的是球员,有有俱乐部拖欠他们的800万欠薪,现在都不知道找谁讨要?

  从前日开始,南京有有队几名球员、球员家属聚集在南京“总统府”等地进行讨薪。参与讨薪的球员、球员家属都穿上了印有“南京有有俱乐部欠薪800万”字样的衣服,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来外界的关注。参与讨薪的队员李瑶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俱乐部从来都没有否认过拖欠他们800万薪水的事实,上次讨薪时,俱乐部甚至跟球员家长的代表队长李喆的父亲进行了薪水的对账工作,“对账结果是,三十多个人,总共欠了800万。”李瑶表示,俱乐部欠自己30多万元。令南京有有队员绝望的是,俱乐部虽然认账,可就是光打雷不下雨,账也对了,法院的司法程序也启动了,可斯威特集团就是不给钱。

  李瑶告诉记者,自从南京有有俱乐部去年解散后,他就已不踢球,在南京当地一家公司做销售,同样参与讨薪的前锋赵玉成目前在沈阳一家保险公司卖保险,他们的生活过得很拮据,记者了解到,南京有有队去年解散后,几乎所有球员都不踢球了,“踢球的也只有李喆一人,他现在是广州富力队队长。”曾经的有有队领队吴海乐告诉记者。

  俱乐部现状

  账上没钱 仅剩一人一车

  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后,有有俱乐部已宣告死亡。不过,令记者惊讶的是,南京斯威特集团至今仍保留着有有俱乐部的编制,只不过这个编制太过寒碜:俱乐部账上分文没有,仅剩一位法人和一辆破车。 扬子晚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有有俱乐部确实还存在,只不过俱乐部账面上已经没钱了,“其实这个很好理解,就算有资金也会被撤走,现在一些球员的官司打赢了,法院会冻结俱乐部账户,如果还剩下钱,也不是斯威特集团的了。”一位知情人透露道。该知情人还告诉记者:“俱乐部名下只有一辆破旧的大巴车,还有一位不是真正法人的法人。”

  据悉,由于俱乐部已解散,因此也就不存在工作人员,仅有法人金典一人,他目前在斯威特大厦内办公,从事的也是与俱乐部无关的工作。

  “我们多次找过金典,但他也多次说,俱乐部账上一分钱都没有。”李瑶说。由于该俱乐部已没钱,因此去年几个通过司法途径打赢欠薪官司的队员,也没法拿到钱,“强制执行也没钱。”李瑶说。昨日傍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南京有有俱乐部法人金典。他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称“没时间”。

  律师解读

  “有有俱乐部 注销不了”

  既然已经被中国足协判了死刑,南京斯威特集团为何还保留着有有俱乐部,莫非还想东山再起?记者从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袁瑞翔那里得到的答案是,有有俱乐部想注销都注销不了。

  因为已经赢了官司,法院将清算有有俱乐部财产,那么有有俱乐部球员的薪资还能要回来吗?对此,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袁瑞翔告诉记者,肯定能要回来,“虽然从足球的层面上说,中国足协不允许南京有有打职业联赛,被解散了。但从公司法角度看,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因为欠着债务,是不能被注销的。”

  袁瑞翔还表示,“被欠薪球员可以到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调解,在仲裁协议出来后如果俱乐部拒绝执行,那么被欠薪球员就可到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会先进行"财产保全"程序,简单的说就是把俱乐部值钱的东西摁住。如果在规定的执行期内,俱乐部拒绝或是没有执行,法院就会对财产进行拍卖,然后将俱乐部欠款结清。”不过,袁律师却不知道俱乐部的惨淡现状,财产、资金早已转移,值钱的东西仅剩下一部破车,法院强制执行的结果无非把一辆破车拍卖了,可那点钱对于800万欠薪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体育局表态

  “这钱不该我们出”

  俱乐部账上没钱,不管合不合理,有有球员确实曾把拿到钱的希望寄托在南京市体育局和足协身上。对此,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昨天回应道:“足协只能配合球员讨薪,无法代替斯威特集团发放薪水,况且足协也没有这个义务和能力。”

  “确实有两个球员打赢了官司,但俱乐部账上确实没钱,所以法院执行不起来。”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这样说,他表示体育局和足协在对于这件事上也是能力有限。牛勇表示,南京市能够做的工作就是帮助球员走劳动仲裁程序,另外就是多与球员和俱乐部进行沟通,“欠薪不光是体育行业有,各行各业都有。这些球员都是在我们这里注册的,我们肯定会尽力帮忙。”

  据牛勇介绍,南京市体育局和足协确实答应协助球员解决欠薪问题,也曾让俱乐部把欠大家的钱对账清楚,“俱乐部也没钱,我们也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目前情况来看,南京市体育局和足协,都不会主动掏钱来解决欠薪问题。“冤有头债有主,欠钱这个问题肯定是有主体的,所以还是要通过主体来解决问题。”牛勇表示,该事件应该算作是经济纠纷,“社会上这类事件也很多,如果都由政府或者相关部门出面(掏钱),你觉得合适吗?”

  球员放狠话

  “5月1日

  来南京接着讨薪”

  去年年底,有有球员曾经进行了一次讨薪,后在市体育局和足协的斡旋下,以俱乐部与球员完成对账工作而收场,队员们都拿到了有有俱乐部出示的对账单。只可惜,承诺又一次成空,钱,依然没有下发。“这都是我们辛辛苦苦的血汗钱,肯定要拿到,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给予我们关照。”一位有有队队员说。

  等待了四个多月后,俱乐部依然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俱乐部一直在拖我们。”一位队员对记者表示,如果欠薪问题依然无法解决,那么他们将于5月1日再来南京进行讨薪示威,“既然俱乐部不要脸,我们就要给他们"露露脸"。”

  此前,一部分有欠条的队员,也通过了司法途径,并且都打赢了官司,可问题是,俱乐部没钱,法院也执行不起来。所以,现在很多队员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们在有意无意的转移讨债主体,“我们肯定是希望拿到钱,如果还解决不了,我们也不排除在青奥会上来讨薪的。”一位球员说。很明显,在确定有有俱乐部无力偿还800万欠薪后,队员将希望寄托在政府和社会力量身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