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冠军离奇代表澳洲 仍是中心副主任工资照发

2012年04月07日09:5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昨日,本报披露在网上曝光的一份澳洲羽球黄金赛女双签表上,发现有退役已久的湘籍名将黄穗的名字。>>点击详细

  据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介绍,黄穗目前还身兼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虽然久未上班,也一直联系不上她,“但工资仍然在按标准发给她”。

  唐辉表示:“我们会等到中国羽毛球队从澳大利亚打完黄金赛回来后与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如果黄穗确实已经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了,相信她应该会给出一个说法。”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人在澳大利亚的黄穗绝对没有想到,现在的她正身处旋涡之中。
人在澳大利亚的黄穗绝对没有想到,现在的她正身处旋涡之中。


  疑惑

  为什么国际羽联允许她代表澳洲参赛

  根据国际羽联官网已经刊发的澳洲黄金赛赛程赛果,黄穗与搭档唐鹤恬已在4月4日下午输给一对中华台北组合。

  不过,由于黄穗及其搭档的参赛单位是澳大利亚队的简称“AUS”,且澳洲黄金赛属于国际羽联主办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唐辉很纳闷,“现在这项比赛还在进行,我想等中国羽毛球队回来后,就此与国家队进行沟通,同时询问国际羽联,凭什么允许她(黄穗)代表澳洲参赛,这中间的手续是如何办的?”

  由于澳洲黄金赛积分少,加上奖金也不多,中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只派出两对年轻组合参加女双比赛,其中包括湖南小将包宜鑫。

  现实

  她还是中心副主任,工资一直照发

  根据唐辉的描述,2007年备战北京奥运会时,黄穗的父亲病重,当年4月黄穗曾有意退出国家队,也就在2007年4月16日,黄穗出任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相当于副处级)一职。最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再加上她的父亲在北京奥运会前夕不幸去世,黄穗还是选择退出了北京奥运会。

  唐辉还透露,由于黄穗目前仍是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她的工资一直在按标准发放。不过黄穗的家人向记者表示:“自己手上没有她(黄穗)在澳洲的电话,所以也联系不上她。至于(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是否还在给她发工资,我没看,也不知道。”

  说法

  高崚:很久没联系她了

  作为黄穗当年在国家队的搭档,高崚从2000年开始与黄穗合作,到2001年开始拿冠军,两人一起夺得过三届世锦赛女双冠军。但由于黄穗在2007年底决定退役,最终高崚在北京奥运会上只参加了混双比赛。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崚表示:“没有,没有联系很久了,也没有她现在的联系方式。”据高崚回忆,两人最近的一次接触,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黄穗当时在长沙举办婚礼,当时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率领国家队众多名将前去参加,“我当时还陪着黄穗一起布置婚礼现场。但之后我们俩就慢慢失去了联系……”

  国家队男双主教练张军当年和黄穗关系也不错,他也表示对黄穗代表澳大利亚打比赛并不知情,“我不知道这个事情,跟她也没有联系。她退役之后就没怎么露面了,我也没在什么朋友聚会时见到过她,只知道她回了湖南。”

  [幕后]

  乒羽项目一直 “盛产”海外兵团

  作为中国体坛的绝对优势项目,乒羽一直“盛产”海外兵团。

  代表人物是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何智丽,她加盟日本队改名“小山智丽”,曾在亚运会上战胜过邓亚萍。

  曾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羽毛球比赛的王晨、叶姵延,都让中国羽毛球队吃过苦头。周蜜加盟香港队后,一度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最大“敌人”,也一度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颇为不满。

  在欧洲,代表法国的皮红艳、代表德国的徐怀雯以及代表荷兰的姚洁,同样实力不俗,只不过她们在国内时并不是国家队的顶尖选手,因此不足以威胁到中国羽毛球队争金夺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