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举重奥运选拔落幕 刘春红恢复良好仍有机会

2012年04月07日02: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日至5日,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山东济南进行,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赛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本次选拔赛的成绩对奥运名单的产生极为重要。4天的比赛下来,有不少选手在比赛中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对此,马文广认为,这次选拔赛的成绩优异在意料之中。

  小将争相冒尖

  若论本次比赛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非几位小将莫属。

  在首日48公斤级的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90后”小将田源自始至终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在与前世锦赛冠军王明娟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的较量中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最终,126公斤的挺举成绩和221公斤的总成绩双双打破全国纪录,并超过世界纪录。与田源相似,同为“90后”的58公斤级选手李雪英的成绩也很理想,250公斤的总成绩超出去年世锦赛冠军成绩13公斤。

  如果说田源、李雪英的出色表现是理所当然的话,69公斤级的两位小将向艳梅、康月可谓是异军突起。该级别的绝对霸主、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旧伤复发临时退赛,给了19岁的向艳梅和20岁的康月表现的舞台。康月在抓举比赛中占先,但向艳梅在挺举中更胜一筹,二人的总成绩同为271公斤,最终向艳梅凭借体重上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小将争相冒尖的同时,许多久经沙场的老将也在努力证明着自己,年近30岁的63公斤级选手欧阳晓芳就是其中的代表。63公斤级并不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欧阳晓芳并没有因此便放弃努力,本次比赛中,她118公斤的抓举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马文广也表示,在精神上,欧阳晓芳给年轻选手们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虽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但在马文广看来,顶尖队员少,仍是目前女子举重队的一个突出问题。除此之外,本次选拔赛中选手们整体成功率不高、技战术的稳定性较差、个别动作不甚精湛,都是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马文广承认,在伦敦奥运会前的100多天时间里,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如此看来,形势比较严峻。

  奥运阵容渐显

  按照规定,伦敦奥运会上,每个国家在全部7个级别的女子举重比赛中只能选派4名选手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因此即便获得本次选拔赛冠军也不能保证能够参加奥运会。

  中国队将参加哪4个级别的比赛,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从本次选拔赛的成绩来看,中国队在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中依旧占据统治地位,两个级别的冠军田源、李雪英进军伦敦奥运会基本“板上钉钉”,而在63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中,我国与世界水平差距明显,派出选手参加这两个级别比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于是,剩下的问题也就变成在5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当中“三选二”。原本中国队在53公斤级与69公斤级中仍具备优势,但两个级别的世界冠军李萍和奥运冠军刘春红赛前伤退,给奥运名单的确定增添了不少变数。马文广表示,这3个级别,我国基本与世界水平持平,具体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还要依据本月进行的女举亚锦赛与欧锦赛中对手的表现而定。不过,马文广的话中露出了一些“端倪”:“现在看来,75公斤以上级的周璐璐若要夺冠,抓举和挺举必须还要提高5公斤,如果没有突破将会很困难。”

  至于刘春红、李萍是否还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马文广表示,除非刘春红的恢复情况超出预期,能够高出本次选拔赛5至10公斤的水平,否则将按本次选拔赛的成绩选派队员。

  作者:刘硕阳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