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奥运名单解读:女队重新洗牌 马龙为何上位

2012年04月07日1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出征奥运会外围赛的队员名单,马龙和郭跃幸运入围。只要两人保证在外围赛上获胜,可以说他俩将是第一批确定进军伦敦的人。因为按照规则,已经报上单打的四人王皓、张继科、李晓霞和郭焱在6月12日之前还可以更换,但是出战外围赛的人,如果成功突围进军伦敦,将不能替换。

  周到微博 李武军微博

  男队:马龙PK掉马琳“上位”

  在男单方面,马龙的报名没有悬念,在王皓和张继科单打门票稳攥在手中的情况下,马龙实际上是和马琳、许昕一起争夺一张团体门票,但是许昕实力尚有欠缺,这第三人实际上是马龙马琳的二人转。

  马琳的优点是大赛经验丰富,缺点是年龄偏大。马龙的优点是年轻实力强劲,缺点是大赛偶尔“掉链子”。按照中国队的选人标准,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考虑到队伍的新老交替,马龙会稍稍占优一些。

  按照这个原则来说,只要马龙在大赛上表现出自己是“值得信任的人”,马琳就会在竞争中突破他。再简单来说,在保证出场机会的情况下,只要马龙自己不犯错,马琳就很难在竞争中占得先机。

  实际上,马龙做到了这一点,在去年世乒赛之后,马龙迅速走出了第一次落选的阴影,在下半年创造了50几连胜的骄人纪录,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半决赛和决赛都作为主力登场,表现稳健。马龙的不犯错实际上预示着马琳的尴尬,马龙在世乒赛决赛中证明了自己在硬仗中是一个可以信赖的队员,相反马琳却没有出场,实际上已经高下立判。

  女队:郭跃出战让女队重新洗牌

  相对于男队,女队的局面还要复杂一些。按照去年6月份的世界排名,排在李晓霞和郭焱后边的几名中国主力队员依次是丁宁、郭跃和刘诗雯。在刘诗雯已经提前掉队的情况下,郭跃实际上是在和包括丁宁在内的几人竞争。

  出人意料的是,这次第三人中国队没有报排名更靠前的丁宁,而是郭跃。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郭跃在外围赛中突围只是时间问题,这种报名方式对丁宁来说,有两种可能:一是丁宁和刘诗雯一样,彻底被教练组放弃;二是丁宁将被用在比团体更重要的位置。根据前不久结束的世乒赛团体赛的表现,结合丁宁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表现,丁宁被教练组突然放弃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那就意味着丁宁原则上将参加单打的角逐。

  在只有两个单打名额的情况下,如果丁宁参加单打,那就意味着已经报名的两人李晓霞郭焱有一人将无缘伦敦。根据球员的实力、年龄、大赛成绩、世乒赛决赛受程度等几方面综合考量,那个被拿下的倒霉蛋很可能是老将郭焱。

  这样不出意外的,征战伦敦单打的队员将是李晓霞和丁宁,而郭跃作为第三人出战团体赛。当然,不到最后一刻,中国队名单都可能存在变数,到底谁能站在伦敦的赛场上,还需要时间去检验。(搜狐体育 思航雨)

  相关新闻:

·国乒奥运名单解读:女队重新洗牌 马龙为何上位
·郭焱伦敦奥运梦恐悲剧收场 马琳参赛仅理论可能
·36天峰回路转郭跃搭上末班车 三战奥运比肩传奇
·疯狂连胜送马龙进奥运 一顽疾让他错失单打席位
·施之皓:郭跃实力值得肯定 两届奥运经历作用大
·郭跃入选奥运阵容含泪表态 要对队伍和自己负责
·刘国梁析为何舍马琳取马龙 赞弟子技术心理提高
·马琳坦言祖国荣誉第一位 马龙:能参加证明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