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想游到伦敦挺难 成绩太差赛后眼睛有些红肿

2012年04月07日14:4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4月6日是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日子,但在晚上的决赛中,人们却没有看到张琳的身影……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仅以1分49秒89的战绩名列第10位。这意味着,张琳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会。

  几天前,张琳在自己的主项——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无缘伦敦奥运会之时,人们就意识到,他的伦敦奥运梦想已经非常渺茫。由于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张琳所有的希望都集中在了200米自由泳上。虽然很难获得前两名,但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参赛资格,因此张琳只要跻身前4,便可参加奥运会接力比赛。但最终张琳却连决赛都没进去。赛后,张琳的情绪十分低落,当走出泳池时,有记者发现张琳的眼睛有些红肿。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的辉煌后,2010年败走广州亚运会成了张琳竞技生涯的转折点。 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张琳高挂免战牌;2011年游泳世锦赛,张琳只参加了接力项目。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因为关乎奥运会参赛资格,张琳不得不参加。然而现在看来,张琳的伦敦奥运梦想恐怕已经破灭。

  关于张琳状态下滑的原因,业内有多种说法。张琳的教练陈映红曾表示,张琳因为受伤,有一段时间训练很不系统,身体也出现过神经性疲劳反应,极易疲惫。指导过张琳的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指出,因为迟迟没有确定主攻项目,这对张琳竞技状态的保持和提升产生了负面影响。而最新的说法是,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陈映红向媒体透露,张琳的失常表现与突发性哮喘有关。

  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虽然这次全国冠军赛是奥运会选拔赛,但国家队并不会仅仅根据这次比赛的成绩决定奥运“门票”的归属。看来,张琳的伦敦之路并未被完全堵死,可前提是,在今天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的成绩必须达到A标。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